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百年前栽下的幸福

(2012-05-18 19:08:42) 下一个

暑假班已经上了五天课,我还没有把旁边那个男生的名字记住,而他呢,第二次见面就准确地叫出了我的名字。有些不好意思的我递给他一张草稿纸:“麻烦你把名字写下来,以方便我背诵。”

在拼读名字时,发现他把电话号码也给了我, 就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别让你男朋友知道我给了你号码,他会吃醋的。”

我“扑哧”一声,笑得趴在了桌子上:“我丈夫早就知道我有很多男友, 他经常问我:‘今天又交了什么男友?’”

那个男生的嘴巴变成了O型:“我的上帝!你的那些男友不会惹他生气?”

我又是一阵大笑:“嗨,那些男友都是他强加给我的。只要一个男人跟我说几句话,他就马上把那个人列在我所谓的‘男友名单’ 上。比如超市男友、加油站男友、图书馆男友、实验室男友,甚至还有垃圾堆男友!有次晚饭后,我对他说出去倒垃圾,他马上说:‘早点回来,不要交一个垃圾堆男友。’”

从学校回到家,Jeff已经到家了。他接过我的书包问: “学校有什么有趣的事?今天交了什么男友?”

我一边笑,一边给他讲自己和那个男生的对话,最后问:“你给我制造的那个莫须有的男友名单,纯粹是出于娱乐呢, 还是真的吃醋?请看着我的眼睛回答。”

“当然是玩笑了,如果我真的介意,肯定会找到今天那个给你电话的男生,和他决斗!”

我捏捏他的脸颊:“别傻了,你不仅想象我有很多男友,还进一步幻想和他们决斗?回到现实吧,我得抓紧时间做饭了,今晚的任务是16页的统计学作业。”

“好吧,我出去割草。”

Jeff和我都讨厌割草机的噪音,就买了个手动的,不需要油,也不要电池。我只看见他在往前推,却听不到丝毫噪音。他把草小心翼翼地收好,打算交给州立大学一个专门收草的地方,以换取种花的肥料。

厨房的窗户不大,却让我看到很多风景。 窗外的世界,让窗内洗菜洗碗的琐碎,多了一些放松和浪漫。水池前的我,一边干活,一边看松鼠在后院的树上跳跃,不时有全身红色的鸟(好像名字叫“红衣主教”)栖息在电线杆上。橙色胸脯的知更鸟,让我知道鸟不仅会飞,还会走。 看知更鸟走路, 总会把我逗乐。啄木鸟虽然看不见,却听得到,估计在某个邻居家的树上。这里每家院子至少有一棵树,有些树可能都算得上是世纪老人了。上学路上, 至少有一半我是躲在树阴下。前人在百年之前栽的树,让我这个后来人可以在此乘凉。很多房子都是在20世界初造的,也就有了独特的“服务小巷”。每家前门是正街,后门则是小巷,以方便牛奶工等送货。当然,现代超市已经让“牛奶工”这个单词成了历史,但独特的小巷却留了下来,让人有一种仿佛在乡下的感觉, 闹中取静。这个社区被政府划为“历史区”,在维修或改建房子时,要受到相关法规的约束,得到当地历史保护委员会的批准。

看着窗外的树和鸟,还有正在割草的Jeff,突然感动地想哭,幸福的泪。能有这个新家,首先当然归功于我那顾家的可爱老公,其次是婆婆的支持,她不仅交了首付,还打算给我交学费。当然,也要感谢当地政府和民众对历史的保护,还有那些在百年以前的人,不仅栽下了这片树阴,也种植了能世代流传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