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四面凯歌

(2010-12-21 19:19:27) 下一个
 在网上刚一查到分数,我就大叫一声,紧接着用手捂住嘴巴,跑过来的Jeff吓得脸色都变了,连忙抱住我:“你得了B?亲爱的,你的分数再怎么低,我对你的爱都不会降低的。”

          我立刻摇头,用手指着电脑。

          “4门课全部是A?!你应该高兴才对啊,你刚才的样子好像备受打击,可把我吓坏了。你又一次实现了GPA满分的目标,我也能松一口气了,因为我实在不忍心看你折磨自己。”

          到目前为止,我上过的7门课全部是A,当然高兴,可我的第一反应却是一声惨叫---这学期太苦了。开学第一天,物理教授的那句“不要乐观”让我的心沉入谷底,随身带着物理课本,不敢有丝毫怠慢,好不容易挤进了物理尖子生的队伍,却也挤掉了复习微积分的时间。第三次微积分成绩降到了有史以来最低:85。捧着发下来的卷子,鼻子发酸,但连哭一分钟的时间都没有,因为微积分教授已经在白板上写下了新的内容。收起卷子,收起挫败的失望,拿起笔,赶紧跟上教授快速前进的步伐。

          感恩节放假前,我从图书馆借来了一堆微积分书,对Jeff说:“下次考试我必须得95,以把分数重新拉回到90分以上。”前所未有的压力让我睡不好觉----虽然我很累。吃饭的时候,我会突然放下筷子,对着Jeff晃拳头:“我要A!”

     有时候,疲惫不堪的我也会给自己找借口:“算了吧,偶尔得个B也没关系,这可是微积分,很多同学都在担心能否通过,得D都足以开心了。”但紧接着,大脑里另一个声音就开始反驳:“不!不能给自己找借口,不能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我感觉自己仿佛掉进水里,拼命力争上游,以避免下沉的自己被淹死。

          全力以赴攻克微积分,终于在第四次考试中实现目标,得了96分。但被冷落的物理又开始下降,在第四次考试中竟然得了我从未见过的低分76。仿佛被四面埋伏的我赶紧重新调整“兵力”,就这样东奔西跑,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到期末考试,终于赢得了4个A的四面凯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