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幸福的人生

(2010-11-19 14:59:07) 下一个
  “你这次微积分考得怎么样?”墨西哥同学Antonia问我。

        我摇摇头:“不是很理想,如果要拿A,我在最后这一个月,必须把更多的时间分配给微积分。”

       “哎,上学期我微积分得了C,这学期重读,到现在还是C。真是太难了。”他紧锁眉头。

        “C表示你是七十多分,为什么要重读?我记得F才是强行淘汰啊。”我奇怪地问。

        “我是国际生。学校要求我这个专业最低得B, 否则我的学生签证就有麻烦。”

         “啊?最低要B?这条件太苛刻了!国际生学费高的吓人,分数要求也高得离谱。为什么?”

         “可能是美国想把外国最优秀的人才吸引进来吧。”他咬咬嘴唇,“如果这学期还是上不了B,我就惨了。”

         我一方面庆幸自己不是国际生的身份,另一方面也为他担心:“那你怎么办?”

        “只好改专业,工程专业太难了, 我读不下去。”

        告别愁眉苦脸的Antonia,心情沉重的我去上写作课。今天的内容是“全球意识”,教授让我们在联合国提供的一个“世界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选一个,然后想象自己是那个国家的公民,写一篇如何在贫穷中挣扎的作文。我立刻举手:“我能不能写中国?”

        一个同学立刻叫了起来:“中国怎么可能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你们可是我们美国的大债主啊!”

       “中国政府有钱,不代表中国人民有钱啊。我之所以想写中国的穷日子,是因为我不需要搜索,也不需要想象,直接写我的亲身经历就行了。相信我,中国还有很多儿童,此刻正在重复我饥寒交迫的童年。”

          当其他同学在电脑上搜索并想象最不发达国家的贫困时,我立刻就动手了。写着写着,我的鼻子就酸了:可悲的现实,可怜的我,苦苦挣扎之后,居然活到了现在!

          下课时间到了,我是班里唯一一个写完作文的人。教授把上一次的作文发回来,我看到上面的分数是98。

          去物理教授Charles那请教问题,我给他看了这篇作文的A。他高兴地握紧拳头:“YES!”

          之所以告诉他,是因为这个A有他的功劳。起初我不知道在伽利略、牛顿和爱因斯坦中选谁做主题,他建议我写伽利略,重点写其与罗马天主教会的冲突。

          感谢完Charles对我写作的帮助,我再次诚恳地感谢他对我奖学金的提名。他说:“你是个好学生,我会尽我所能给你帮助和支持。”

          我一下子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从小在打击中长大的我,缺乏自信,总是担心自己会出错。学习压力一大,我很快就质疑自己的能力和智商。因此,教授的肯定和鼓励就对我非常重要,推动着我继续前进。

          可以说,几乎每个教授都在夸我,课程顾问也说要把我推荐给她的主任,以让我有更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美国高校对人才的尊重与呵护。

     多年在辛苦中挣扎的我,终于迎来了人生的黄金期---虽然我没有赚到一美分。这是目前为止我最幸福的一段人生:身边的人,都在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到了学校,教授的赞扬和同学的尊敬让我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回到家,JEFF的疼爱则让我享受人生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心树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Happy Thanksgi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