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很可怕

(2010-06-15 17:29:55) 下一个
   “今天谁来自愿做演讲?”

               老师刚一问完,我就举起了手------尽管我的心在紧张地狂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美国进行演讲。

                但走上讲台后,我却没有丝毫结巴,侃侃而谈。

               结束后,老师瞪大眼睛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你太可怕了!”

               一个女生也惊叹道:“你怎么会对学习有那么高的热情和动力?”

               回到座位后,我长舒一口气,有了新的信心和勇气,给自己一个新的任务:“我要全部得A!”

               才开学一周,三个教授都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历史课我没怎么花时间,第一次测验居然得了B+!再花些时间,历史拿A应该没问题。

               但微积分要想拿A,可就要付出很多倍。第一天上课,感觉象是我的“审判日”, 因为短期突击数学的我,怀疑自己是否为微积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一堂课快结束时,老师指着白板上一道题说:“谁算出了答案?”

             “负三分之二。”我脱口而出。

             “还有谁算出来了?有没有其他答案?”

              一片寂静。

             既然除了我,没人算得出来,那我的答案很可能是错的,但我已经说出去了,这面子也就没法挽回了。

             没想到老师却对着我笑了:“你真棒!”

             惊喜的我总算放下了心:“没有被淘汰掉,我活下来了。”

             因为是暑期班,课程被压缩到8周, 强度很大,每周连着四天上微积分,每天上课两小时,每两天进行一次测验。 测验共10分,第一次我得了7.5分, 第二次得了9分,被归类到“好分”。

            为了好分,我不仅完成了作业,还借出另外两本微积分教材,以增加练习机会。 今天早上请教问题的时候,老师说:“你真的很用功啊!”

            “我必须用功,否则晚上睡不着觉,因为我没法原谅自己浪费时间。”

            老师赞许地说:“你是个非同寻常的学生!”

            我衷心地说:“谢谢你让我的学习更容易。”

            一般都是开学第一天发教学大纲,但数学老师在开学前几周就写信说:“这是教学大纲。每次来上课,都要先预习。微积分非常难,课堂上一小时,课外需要2-3小时。必须在大学数学、三角学、和微积分初步三门课上打好扎实的基础。”

          这封信让我立刻慌了手脚,不仅因为课程的难度,也因为老师说他自己以前是空军军官。军队里的人优点是原则性强,纪律严明,但同时可能权威意识浓厚,瞧不起弱者,不好打交道,有时还会整你。

          但正是这封信的“预警系统”,帮我省了钱,我在规定期限内取消了写作课,以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对付微积分。开课后,却发现这个老师一点也不摆架子,是个慈祥的老头。他说自己总忘记把计算器丢哪了,一个同学说:“是不是老年痴呆?”

         他居然一点也不生气,反而歉意地笑笑:“的确挺尴尬。”

         从不当众批评奚落学生, 但他在执行制度时,却一丝不苟。每天都点名,准时,加一分; 旷课,减一分;迟到,不加不减。每天他都提前半小时到教室,以解答学生的疑问,这样的敬业态度和谦和的为人,让我的学习轻松了许多。也许,正因为有了可爱的老师,才有我这样进步迅速的“可怕”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许老师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你的博客!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从今天起开始关注你的博客

不人云亦云,但也不能独步云端,有思想,而且是深刻的思想才难能可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