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何时直立行走

(2010-04-21 15:18:49) 下一个
埋头做了两小时数学,脖子和肩膀开始痛了,我放下笔,对JEFF说:“咱们俩打架吧。你先打我,用你的右拳袭击我的太阳穴,这样我就能复习昨天学的那招擒拿术。”

        “你的功夫瘾又犯了?”他起身去拉百叶窗。

          “为什么?”我奇怪地问:“这样一来,屋里光线太暗。”

        “一旦有人看见咱俩在屋里打架,肯定会报警,我可不想因为家庭暴力被抓进监狱。”

        “什么?这样也有人报警?你又不是真打我,只是陪练罢了,闹着玩的,我没有尖叫,也没有哭闹,身上没有一点伤,怎么可能是家庭暴力?哪有一边打架一边笑的?”        

        “相信我,肯定有人报警的。换了我,不论在哪看到一个男人和女人发生肢体冲突,二话不说就报警,因为女人在体力上很容易被伤害。”他认真地说。

       “美国人可真会管闲事。中国的家庭暴力,很少有人报警,就是警察来了,一看是夫妻打架,可能二话不说又走了------清官难断家务事。”

        想起了另一个在中国没法管、在美国却属于犯罪的“闲事”------故意给别人身上吐唾沫, 罪名是袭击。

       中国和美国,到底哪个国家更难管?很多人说中国太大,人太多,所以需要管,稳定压倒一切。

       在人口数量上,美国比不过中国,但在人口组成结构上,美国绝对比中国复杂很多倍。中国“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而美国不同颜色的面孔背后,有着不同信仰的大脑;袒胸露背的女人和全身裹着黑布的穆斯林妇女一起走进超市;有人在用4G手机,哈西德派犹太人家里却依然没有电视;主张女人有权决定自己身体的组织在这边游行,声称胚胎也会感到痛苦、反对“谋杀”胎儿的反堕胎协会则在马路的另一边针锋相对地示威、、、、、、

         所以感觉美国有那么多人好像吃饱了撑着,今天抗议华尔街,明天大骂华盛顿。

         有时候,我会突发奇想,如果让胡锦涛和奥巴马对调,结果会怎么样?奥巴马可能会发现,中国太好管了,不用全国巡回演讲,口干舌燥地给选民面对面解释自己的政策。只需要高高在上念讲稿,下面的人只能正襟危坐、洗耳恭听,不许发出反对的声音。胆敢有谁不知天高地厚,公检法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

         而胡锦涛呢?面对选民直指鼻尖的批评,可能倍感丢脸,火冒三丈,但却只能忍,还要在镜头前给选民强作欢颜,联邦调查局也不敢为了取悦“胡总统”而乱抓人,毕竟那么多媒体紧紧盯着,等待“胡总统”滥用权力的丑闻,以提高收视率。当然,反对党更是虎视眈眈等着抓把柄,以伺机弹劾总统,重新掌权。最后,当受害者一路告到最高法院,那些大法官还会用自己的判决让总统知道司法独立的真正含义:别以为当了总统就可以为所欲为,总统任期才四年,人家大法官可是终身制,根本不怕得罪权贵。

         所以,这种“换总统”的游戏估计玩不了一月,胡锦涛就对奥巴马说:“我不跟你玩了。谁说美国自由?我一点也不自由,到哪都被人盯着,还总被人骂!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羡慕你这个超级大国的总统,你这官也当得太窝囊了!俺们一个小村长,都比你威风!回到中国后,我要重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用我在美国的亲身经历,告诉全体中国人民这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还是中国好!”

          美国乱吗?当然,尤其是枪支暴力,制造了一起又一起惨案。但奇怪的是,家家都能买枪的美国,拥有世界最强的军事力量,从建国到现在,白宫却没有发生过一起军事政变。一旦美国总统需要军队来来争夺选票,总统就要叫第一夫人立刻回白宫,收拾第一家庭的所有行李。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也许没错,但如果还要靠枪杆子来维护政权,那肯定迟早要出问题,而且是大问题。

        新疆问题很复杂,但最让我想不通的就是:当那么多汉人血流满面、惊恐万分的时候,警察叔叔都躲到哪里去了?难道是110线路选择最恰当的时机发生了技术故障?

        我不知道,新疆的特警、武警、边防警察等等,加起来有多少,但不论这个数字有多大,在那一刻,这些本应保护人民的力量,全都瘫痪,一个也没用。

        难道是因为,警察的焦点,仅仅集中在镇压人民以至于疲惫到再也没有精力去保护人民?

        维族抱怨政府偏袒汉族,汉族却抱怨政府偏袒维族,当汉人拿起大棒被迫自卫,政府是不是该反省自己新疆政策的失败?新疆小偷全国出名的背后,显示出公平法制不仅对于新疆问题至关重要,也对全中国的社会问题至关重要。

         中国贫困地区的农民都知道,俺们伟大的祖国是美帝国主义的大债主。但腰包鼓起来就够了吗?

         爱好旅游的中国人出国旅游时,都倍感尴尬、甚至愤怒,因为中国护照,被认为是全球垃圾护照之一,全球可以免签证进入的国家仅仅不到20个,全球排名仅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之前,不得不说与中国的大国地位严重不符。

    而美国呢?大约有186个国家和地区给予普通美国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和落地签证待遇,15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免签证进入。

        当然,中国政府可以找借口说那是因为美国的霸权主义, 但有着雄厚资本和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中国,为什么没有在签证问题上享受到自己应得的霸权主义?

         要被国际社会真正认可或尊重,仅靠人民币的财大气粗是远远不够的。缺乏自信开放的气度,缺乏民主公平的法制,谁服你?

         美国能叫世界各地的移民老老实实遵守美国宪法,是因为所有的白人、黑人、亚洲人等都知道,自己的合法权益是被宪法保护的。直立行走是人区别于动物的标志,没有了脊柱,人就无法获得站直的尊严,只能趴下或者爬行。

        而宪法,则是一个国家的脊柱。没有真正公平有效的法制,就无法拥有站直的尊严,迎接世界敬仰的瞩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