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政坛的女人们

(2010-03-27 12:35:27) 下一个
  今天一看到Sarah Palin的新闻,我就赶紧调低音量。

         这是我不喜欢她的第一个原因:声音太刺耳。她只要一张嘴,我的耳朵就难受。

        而她的说话内容,则更让我摇头,这哪里象个副总统候选人? 还好,奥巴马赢了,如果是共和党赢了,作为副总统的Sarah Palin会成为世界嘲笑美国的靶子。所以,民主也有个风险,谁都有机会当总统-----包括笨蛋。

        经常犯很多低级错误,也给Sarah Palin带来了好处------媒体喜欢报道她,因为她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在谈到俄罗斯时,曾是阿拉斯加州长的她说“我在我家里都能看到俄罗斯。”

       我第一次听到Sarah Palin,是在中国。因为那家中国媒体对她的报道很正面,我也就对遥远的Sarah Palin有了好感:草根出身,奋斗成为阿拉斯加第一位女州长,被共和党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作为女人,我很高兴并希望看到更多的女人在男人主宰的世界里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但到了美国后,她的庐山真面目让我持续摇头,这么笨的人也想领导美国?在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Joe Biden电视辩论时,她无法正确说出Joe Biden的名字!

         也许因为她对聚光灯下的辩论感到紧张,但即使真的笨,也没什么,谁都有笨的时候,不能苛求,但问题是作为副总统(如果总统发生意外,还有可能直接成为总统), 有些笨是无法容忍的------尤其是在常识方面。相信吗?Sarah Palin竞选时需要专门的家教辅导,因为她不知道一战和二战的区别!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南韩和北韩!

         在基本历史和国际问题上的无知,让我不由得想像如果她真的成了美国总统, 会出现下列可笑而可怕的情景:基地组织在也门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发动连环恐怖袭击,美国总统Sarah Palin立刻在白宫军情室紧急开会。听完军方汇报后,Sarah Palin第一个问题就吓死人:“也门在哪里?”

           等手下讲解完也门的地理知识,得接着讲解有关历史及地缘政治知识,等这些课都上完了,Sarah Palin可能还会睁大眼睛:“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Sarah Palin 的无知让很多美国人对她发出这样的忠告:你想在2012年和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别忙着到处演讲了,先去政治大学补课吧。

         有的则更直接:“Sarah Palin当总统?我们早就有了Oprah!她是美国脱口秀女王、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黑人慈善家、20世纪最富有的黑人,世界唯一的黑人亿万富豪!”

         从事媒体的Oprah可能无意角逐2012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但Sarah Palin还有一个强有力的对手----Hillary  Clinton。

           不是因为她曾经是第一夫人,而是因为从参议员到国务卿的她,一步步干出了自己的成绩。我不喜欢Hillary  Clinton的咄咄逼人,野心勃勃,但我钦佩她的能力。在政治才干上,Sarah Palin根本不是Hillary  Clinton的对手。

            有个记者曾问Sarah Palin:“你通常看那些报纸、杂志或网站来了解时事?”

       支支吾吾的Sarah Palin竟然一个名字都给不出来!

        这说明她平时很少看书学习,因为这种答案想都不用想,脱口而出。我很快就能给出自己的答案:美国新闻,看MSNBC;国际新闻,看CNN和BBC;而在新闻评论方面,我喜欢《纽约时报》。

       浅薄无知也就罢了,Sarah Palin还造谣,说奥巴马的医改是打算“杀死奶奶”,哪个老人可以继续享受医疗,哪个老人必须中断治疗,都由政府说了算。

       共和党都说自己很保守,信仰上帝,遵守家庭价值,但性丑闻却一个个抖了出来。Sarah Palin的女儿未婚先孕,家庭琐事加上政治,让准女婿被未来的丈母娘踢出门后,开始披露Sarah Palin在家里的真实面目。                        

           言行不一的虚伪,正是Sarah Palin等共和党人让我讨厌的地方,但我却喜欢看Ann Coulter的辩论。

        她是共和党著名的作家和政治评论员,也是目前活跃在共和党中唯一让我不讨厌的女人。

          脸蛋、身材、脑袋她全有。看到一个金发美女从容不迫地辩论,让人赏心悦目。

        我专门去图书馆借她的书,但没翻几页,就看不下去了,尤其是她在环保上的观点,让我直摇头。和其他共和党人一样,她讽刺强调环保的民主党人是“慈悲的抱树者”, 说根本不用节约水资源,等等就行了,因为天会下雨。

        她的书我不想看,因为很多保守的观点我根本无法接受,但偶尔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她的辩论,我还是有兴趣看完。因为从法学院毕业的她,肚子里有货,总能道出些论点论据,不象Sarah Palin,一张嘴就暴露出浅薄无知。

         所以,即使观点再对立,只要是个踏实、勤学的人,总会被人喜欢、尊敬----包括政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