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拒绝洗脑

(2010-03-18 11:29:48) 下一个
一个亚洲女人今天在超市问我:“你是哪里人?”

       “中国人。你呢?”我问。

         “日本人。”

          她的答案让我立刻很不舒服,但我还是克制自己,给了她一个微笑,指着不远处的JEFF撒了一个谎:“对不起,我丈夫在等我,再见。”

          “日本人”这三个字之所以激起我强烈的负面反应,是因为我这几天正在看BBC的二战纪录片。暂时无法从沉重的历史中回到现实,所以一周内最好别让我碰见一个日本人或者德国人-----这两个国家在二战中的暴行太容易让人上火了。

           昨天晚上梦见我好像也成了囚犯,那种绝望与悲愤把我吓醒,好久都无法入眠。

          国内迅速增加的人口,让日本打起了中国的主意。日本人觉得中国人不配拥有那么多国土,因为中国人是劣等民族,不是人,甚至连动物都不如。所以,日本人杀中国人,象在菜市场杀鱼杀鸡一样轻松自然。

         那么,曾经向西方学习而发展强大的日本又是如何对待亚洲的英国人呢?日本军队一占领香港,马上去医院里强奸英国护士,而对于英国的战俘,那就更不客气了。日本人觉得投降是一种耻辱,一旦到了战场,死亡是唯一存在的可能,如果不能杀死敌人,输了后就切腹自杀。所以,日本兵对投降的敌人充满蔑视,觉得战俘根本不配活在世上,也就可想而知日本对战俘会有怎样的折磨。

        中国人不是人,朝鲜人不是人,新加坡人不是人,大英帝国的人也不是人,在日本人眼里,似乎只有自己才是唯一值得活着的人。

        但日本人又是怎样对待自己人的呢?

       日本的新兵在训练时非常残酷,稍微犯一点错,就被重重惩罚。有个训练“项目”就可以看出日本部队中有多少虐待狂:所有的新兵站成两排,面对面,互相在对方脸上“你来我往”地抽耳光。

      等到了战场,这些被虐待狂“系统培训”出来的新虐待狂将人类作恶的潜力一次次推向新的“纪录”。

       当日本军队集体变态的时候,日本人民呢?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很多美国兵惊讶地发现,很多岛上的日本村民集体自杀。妇女担心美国兵会象日本兵一样对女人掀起强奸狂潮,就抱着小孩从悬崖上跳下去。

         有些岛上,每个村民领到两颗手榴弹,一颗用来炸美国兵,一颗用来炸自己。有些岛上的居民领不到手榴弹,全村的居民就聚集在一起,一起死。以家庭为单位,各杀各的家人,先从最亲的开始------母亲。一个16岁的日本中学生,用石头持续猛砸母亲的头。

        对自己的母亲都能下此毒手,可以想象日本平民中,究竟有多少是真正的“无辜”?有些美国人批评美国当年给日本扔原子弹毁灭平民,太不道德。我反对核武器,但我支持对日本的核战争。因为即使美国不动手,日本平民也会自己动手杀亲人后自杀。当然,如果能和美国兵短兵相接,日本人肯定在自己死之前,想尽办法多杀几个美国兵。有些日本人举手投降,却“大大的狡猾”,用诈降来接近美国兵,伺机再干掉几个。这导致美国不敢轻易接受战俘,表示投降的日本人,必须在远处脱掉衣服,证明自己身上没有手榴弹、手枪或者匕首等武器。

         当然,我支持的最大原因是原子弹能迅速结束八年抗战,让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中国人,早一点喘口气,笑一笑。

        作为日本的邻居,很多中国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日本会不会重复二战中的暴行?那样的灾祸,是否会再次降临到中国的头上?

       我不知道。

       我却知道,日本的历史教课书,依然在美化二战中的日本。日本的政客,还在参拜日本的“英雄”-----罪行累累的战犯。当年的很多日本老兵,至今没有反悔,不承认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反而觉得很光荣,因为自己是在为日本人民而战,是在效忠自己的神-------天皇。

      比起日本,德国的反省算是好多了。但已经老了的纳粹同样不承认自己犯了错,觉得灭绝犹太人是为了德国人民的利益,是“爱国行为”。

      所有这些没有任何歉意的德国纳粹和日本老兵,用了同样的被动语态:“ 我被告知杀掉敌人是为了自己国家的强盛。”

      被谁告知呢?被希特勒和党卫军,被天皇和皇军,被自己的领导、组织和老师。

      这就是真正的可怕------洗脑。权威告诉你谁是敌人,该去杀谁,你不能问为什么-----甚至都不能想为什么。

      就这样,成千上万的人,丧失了基本的判断是非的能力,只知道随着大队伍往前冲。领导已经跳下了悬崖,后面的人看不见,只知道随着惯性去挤前面的人。前面的人,虽然看到领导走向绝路,但却来不及刹车,因为后面的人在把自己往前推,最后的结果呢----大家一起完蛋。

     所以,当日本人终于不再蹂躏我们时,我们开始糟蹋自己,对自己的同事、朋友、邻居和亲人进行“史无前例”的批斗----“炮轰爸爸,火烧妈妈,全家改组,我来当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的女儿刘涛在《造刘少奇的反,跟着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我的初步检查》中,诚恳地表示要同父亲刘少奇、同家庭划清界限,坚决站到毛主席一边,站到革命群众一边,站到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

     贺龙元帅的女儿也表示坚决站在党和毛主席一边,彻底清算贺龙,就这样,与被批判的亲人“划清界限”成为文革中的“时尚”---------“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也许,这就是文革中很多人自杀的重要原因之一:亲人对自己如此冷漠残酷,而在对自己的批斗中,却又如此狂热。

     想到这里,我对日本人和德国人暂时停止了咬牙切齿,因为如果连热爱和平的中华民族,都能在文革中对自己人下毒手,哪个民族能保证自己永远不对别人或者自己下毒手?

     二战已经成为历史,但在21世纪的今天, 苏丹政府还在达尔富尔进行种族清洗,联合国没有给苏丹政府足够的压力来停止暴行,而与苏丹在石油与武器交易中密切合作的中国政府也是一如既往地谦虚礼貌:“中国政府从不干涉别国内政。”这句外交辞令翻译过来就是:一定要保护中国在苏丹的油田安全,至于那里发生的种族清洗,我不管,因为那是人家苏丹的内政。

     好莱坞两位大明星飞到北京,希望中国利用和苏丹的石油与武器贸易,来阻止苏丹政府的种族清洗,那么,我又能为世界和平做些什么呢?

     目前我只想到了一条:在任何时候,都要质疑权威,保持清醒,独立思考,绝不盲从,拒绝洗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