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

赏梅人;在网上有交流,有收获
正文

怎样可以让人长命百岁呢?

(2015-09-08 22:22:57) 下一个

怎样可以长寿百岁以上呢?

我搜集了几个长寿者的秘诀,以及自己总结的一些经验,以供大家参考,

 

1. 美媒称,美国俄亥俄州东北部一名百岁人瑞日前表示,长寿秘诀在于少抱怨,以及做好份内工作。

柯林斯在年轻时,曾两度击退癌症,以及过了65年婚姻生活。目前连她的玄孙也有自己的孩子。

她即将庆祝108岁生日,当谈及长寿之道时,她微笑着说:“不要抱怨!”幽默和忍耐显然令人长寿。

 

2.美国老人杰瑞琳·塔利正准备庆祝双喜临门。她刚刚成为世界上已知寿命最长的人,而5月23日,又要迎来116岁生日。

报道称,在116岁的长寿老人格特鲁德·韦弗4月初辞世后,塔利成为全世界最长寿的人之一。“她一直打保龄球,直到104岁才停下来。”

 

3.英国百岁老人卡拉姆·钱德和妻子卡塔里·钱德结婚已经有89年,是世界上婚龄最长的夫妻之一。11月22日当天,两人在英国布拉德福德郡的家中,和子女们一起庆祝他们109岁和102岁的生日钱德表示,他保持长寿的秘诀就是,从不刻意限制自己享受生活,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过要适量。

 

4.赵修培:一天一杯奶两顿饭 数据显示,长寿老人中以女性居多,而埠子镇龙潭小区102岁的赵修培却是为数不多的男性之一。直到现在,老人练了一辈子的毛笔字也没有丢掉。

 

5.109岁的刘兰获宿迁市第二届生态人瑞奖。据老人的孙媳妇苗洁介绍,老人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爱好,每天晚上七八点睡觉,早上六点钟左右起床,洗漱过后就坐在门口,与邻居聊聊天。因为家里开了个小商店,邻居来买东西时,收钱找零成为老人的乐趣。

 

6.据美国合众国际社8月4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的老太太艾格尼丝•芬东(Agnes Fenton)近日在庆祝自己的110岁生日时说,一位医生曾建议她每天喝三杯米勒海雷夫啤酒和一杯苏格兰威士忌,她至今对此已经坚持了70年。

 

据悉嘉兰老人终身未婚,她的秘诀是:多吃粥,少碰男人。

 

如果想长寿,一定设法让自己达到“三大”标准,这三大就是;

 

1.大的心脏伸缩功能,即得到慢的心跳动频率,能确保它的正常收缩和舒张活动,满足人体血管中的血液循环需求,且是长期稳定,功能健全的慢心率,是与长寿成正比例的。

 

2.大的肺活量,所谓肺活量就是指一次用力吸气后,再用力呼出的气体总量。目前国外有很多机构已将肺活量作为检测衰老的首选项目之一。

 

3.大的手握力量,科学家们发现,握力大者除身体强健,体内各个器官正常运行,而且反映人的骨密度更高,人也就更长寿。

 

人的手心就是一个缩小的人,天天搓搓手心,有意的揉几分钟合谷穴和十个手指

再就是每天做作保眼操,多揉揉脸上和头上的一些穴位,如:百会,头唯,太阳,等,

当然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这都是些长寿类的穴位,比如躺在床上,每天有意的揉揉肚脐对肠胃都有很大的好处,大大减小肠胃癌症的发作。

再就是老人有大小便千万不敢憋,越快排掉越好。。。

老人一定要和人多交往,多沟通,生活有规律,性格开朗,开口常笑,人常说笑一笑,十年少,不是没有道理的,再保持一些好的习惯,例如写字画画等,就会在自身的基础上得以长寿延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到访,分享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信息!快乐就长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说的太对了,只要笑口常开,合理的生活习惯,就会长寿。
中秋快到了,祝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心态最重要!豁达大度加上适当的锻炼、合理的饮食,不长寿都难。谢谢梅子分享好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过要适量。----- 这是在我查阅了一二百人长寿的秘诀后,经过仔细删选后选出的几个实列,人都是自私的,首先我是为了我的身体去动了这方面脑子的,我本是一个身体状况非常差的人,而我又是一个食肉缌肉的常人,若没有肉,对我而言那将是很艰难的日子,这就是为什麽我动了笔写出这麽一个啥不像的东东来,我以为,算是适合我的心得篇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向想長壽,近一,兩年看開了,不想長壽了,我的
大伯娘明年便一百了,她說醫生吩咐這樣不能食,
那個不可吃,她頂撞回去,你來做人嘞,我無意做,
這個不食,那個不吃,做人有可意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先生的性格就是长寿性的啊,幽默风趣,为人和善,你看看这池子里的老老少少都是那麽的尊敬你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123点点到访,谢谢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总结!这一条最适合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过要适量!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谢谢梅子的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菲常好的建议,完全赞同啊,
不但健康而且要自理,我也非常渴望真正老了,那时要有自理的基本能力,否则我寄希望到极乐世界去和众多的亲人会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长寿,但要健康自理,否则我可不要长寿。别砸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人老了,身体健康第一重要,我们大家都努力,将来做个健康的长寿星。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喜欢你的文章!
静静地诉说着很带哲理的东西,读后,很受益!
坚持你的观点,把它们用到生活中,年老后争取做个健康的老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什麽是名博,我不是太懂,文学城我是新手,还在学习中,在池子里凡是我喜欢的我会追踪看,希望能不断发现新的更多的名博。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亲爱的梅子,我可不是什么名博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这类病只能尽心而已,我母亲也是这类病夺命的,身为亲人,深有同感,多多保重才是最重要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忘了, 谢谢你耐心地读完了“海枯石烂”一文。 我昨天去看她, 身体尚可, 脑子越来越糊涂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最长寿的两位均来自中国, 而且都为男性。 张三丰, 170岁; 李清云, 256岁。 都有据可查!
我曾写过一篇“漫谈人类寿命”中较为详细描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盼着看你的续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子分享,很有意思的文章和建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多多到访,身体第一,每个人都要重视,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更为重要。

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梅子分享,未来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让自己健康长寿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希望善良的草儿是第一个。
谢谢小草儿到访,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松松,非常高兴每天能看到你们大家,而且可以亲切的互动,我相信一定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有好处的,我很想长寿啊,哈哈我的目的达到了啊!谢谢松松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尤其是你们这些文学城里的名博,要给自己草拟一个规则。
谢谢菲儿到访,谢谢分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啊,你这方法实施起来真见效了,那文城以后就会有很多百岁博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要好好学习,准备长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就按照上面的去做!现在开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是啊开心快乐就可能长寿,原大家人人长寿。

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生活中去寻找快乐,对自己一定有好处。
谢谢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子分享!
开心快乐过好每一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就去和邻居聊天! 哈哈! 谢谢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说的非常对,开心健康每一天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谢谢到访,祝50后姥姥快乐长寿。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加入我的书签了!
人老了,心态要豁达,开心健康每一天,谢谢梅子的分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牛郎织女,是啊豆腐是非常好的东西。
谢谢分享。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加上多吃豆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到访,身体健康对任何人都至关重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人多交往,多沟通,生活有规律,性格开朗,开口常笑!
谢谢梅子分享长寿秘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