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

赏梅人;在网上有交流,有收获
正文

为自由而------

(2009-07-16 04:17:35) 下一个

含泪吻别了甜睡着的孩儿,是为了什么?

跪着告别了孤迈的母亲;又是为了什么?

满面泪痕的我身背轻装, 带着亲人的向往和家中所有的积蓄,

只身来到这大洋彼岸--- -语言的障碍和环境的陌生,

都丝毫没有动摇我信念的坚定! 多少个夜晚在月色下,

透过窗头明亮的光,遥望天空那闪烁的星!

亲人啊!我的心早已飞向了你们---- ,

多少次,只能和你们在梦中相遇;

任泪水象溪流一样打湿我的枕巾和脖颈;

妻儿说;她握着我的手竟是老茧层层,

母亲叙;朦朦中她万千次呼唤着儿的乳名!

更让人揪心的是; 深夜里,我最怕听到孩儿那哭泣的声音.........

娇妻啊;你深知对你我是铁打的心,

母亲您更清儿曾是单位里有名的孝顺;

可是我又怎么能忘记,

父亲临终前灰暗的眼神和他那百受磨难痛苦的身影!

擦干了眼泪,我痛定思痛,只身孤影;

带着迷茫,带着伤痕,带着一颗求望的心!

来到了这大洋彼岸------ ,

我深知;虽然这儿并非人间天堂,

更不会有救世主的等待和召唤,

但是我更知,这里是民主的大堂;

更是尔-----自由的征象!

 

这首诗,一压箱底好些年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几十年过去,再回过头来看今日世界,真的觉得自己太天真,太幼稚,由于家庭缘故,几十年前以逃离心态离开大陆,那时的心底就是一堆恨,随着时间的漂移,恨真的早已烟消云散,随风而去,看看东西各方的激烈争斗,孰对孰错还重要吗,对大陆而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首当其冲第一重要的,澳州的两党之争,很早以前我就看透了,太象了大陆的文革那会啦,再看今日美国又何不是,错,错,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MM也在澳洲?巧啊;那可真是太好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在澳洲呀。文学城真好,让我们在这儿彼此相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那是我离开欧洲二次跨出国门,来到澳洲后,在梦里一次次的梦见年迈的母亲,含泪写下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先给梅子姐回话,又重新回来看诗。写得真好,写出了我们第一代留学生的奋斗,理想,和深深的痛。没有切身体会的人是理解不了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上我最最最对不住的就是我的最爱------慈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