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闲着也是闲着 随便儿写着玩儿
正文

日本老兵战场回忆录 虐杀俘虏 向那些为国赴死的英雄们致敬

(2008-05-06 06:30:25) 下一个

就在终于有些习惯了新兵生活的312日下午4点多,训练结束正在松口气的时候。

新兵全体到操场上集合!

 近藤兵长声嘶力竭的喊声传了过来。

从现在开始给你们看怎么砍八路军的头

在整齐列队的六十九名新兵面前平方教官毫无顾虑地讲完后,就带领六十九名新兵到了离北门最近的城里空地上。金子班长和其他的班长还有助手们也来了。


看过去,一个穿着弄脏了的便衣的剃着光头的二十三,四岁的中国小伙子双手被绑在身后,闭着双眼镇静地坐在被挖好的很深的大炕的前面。消瘦的脸上显露出坚强的意志。就在他的身后国井军曹(山形县人,昭和11年现役征召)提着长二尺一,宽两寸的日本刀。

金子班长转身吓唬我们新兵们说:也会让你们来干。

国井军曹将香烟点上送到俘虏嘴边,俘虏什么也没说只是左右摇摇头。那个俘虏不是战士,是工作员(八路军中从事居民工作等政治任务的人)。虽然马上就要被砍头但他还是那么泰然自若。我想如果换成我,肯定不会那么镇静。我们这些新兵咽着吐沫不安地看着他。当国井军曹将日本刀举起的时候,他高声喊到中国共产党万岁。听到喊声,国井军曹的手一软,结果不是一刀而是用两刀才把头砍了下来。鲜血径直喷了出来,喷了足有两米多高。看到这么惨烈的光景,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


以前我们都把中国人蔑视为清国奴,可是看到这么勇敢的青年,我对中国人又有了新的认识。即使过去了三十六年,现在我的眼前还时常浮现出那时的情景。比起那个鲜血喷涌的惨烈光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即将被砍头也毫不动摇依然摇泰安自若的那种神态。


那天晚上,我被安排了站岗值勤的任务。从晚上9点熄灯开始到第二天早上7点,训练中的新兵以一小时为单位轮流站岗。站岗的士兵要给步枪装上实弹与刺刀在操场和军营内警戒。岗位交替在卫兵所在进行。我为了与下一岗交替去了卫兵所,就在那里一个三年兵的一等兵(名字我忘记了)对我说:“新兵你过来提提这个东西”,他指着放在地上的一个包。


开始不知道是什么,提了一下马上就明白了那是被虐杀的八路军工作员的人头。我没有特别地吃惊,只是感到人的头颅很重。后来知道那天晚上执勤的新兵都提过那个包。


人头后来被送到招远东北十二公里处的出产黄金和铜的金矿公司的诊疗所了。在那里日本医生给人头作了解剖。说得好听是解剖,其实就是利用这少有的机会将头颅切开研究而已。


即使是敌人,对于勇士的英灵也要怀有敬重之心,这本是武士的慈爱之情。但是军国主义不讲些许的人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