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闲着也是闲着 随便儿写着玩儿
正文

随心随意

(2005-05-25 08:14:13) 下一个

    我是一个随心随意的人,这是我最近关于自己的一个大发现。这发现不禁让我对自己有些刮目相看。我的这种随意心随意就像是写进我的基因一样是异常顽固的。也许这种性格发源我母亲家的遗传。我母亲有蒙古贵族的血统,她的外婆是蒙古的一个公主。据母亲说,她外婆家的房产曾经遍布中国北方各地,显赫一时。我一直以这个祖上的贵族引以为荣。更重要的是我为我的懒散和漫不经心找到了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我的血管里流着蒙古贵族的血,所以我的随心随意就是可以被原谅的。不过在多数情况下也只是被我自己原谅而已。

   是的,我是一个极其懒散极其随心随意的人。不过我对于我的这种性格并不讨厌,所以也不打算摒弃,因为我发现任何克服这种所谓缺点的努力都将是徒劳的。我对现代生活的匆匆忙忙一直是抱深恶痛绝的态度的。我喜欢品味,喜欢在时间的慢慢流动中品味我周遭的万事万物。我钟情于漫无目的,因为生活本来就不该有什么目的,或者说生活本身就是目的。我不会计较甚至忧虑与明日的得失祸福,对我来说今天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得过且过。我排斥格物致知,就像村上春树一样对全知全能深信不疑。我知晓欲壑难填,所以对最终用来满足一己之欲的种种理性不屑一顾。从旁人看来我是越来越不可救药了,不过我要说我本来就没有打算和你们一起挤上那趟看来是开往春天的列车。对我来说,任何季节都是可以用来好好享受的。

   我是贵族,所以我有理由随心随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玉子 回复 悄悄话 闲花照水,顾影相怜。水静而韵,水动则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