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中部曲(38)

(2010-05-28 08:34:05) 下一个

要让爱情变得简单,最好的方式就是认定自己的选择。

世贸33楼,子渊已经望眼欲穿地等了雅婷快半个小时。他点了一桌子小吃,掐着点叫上来,自己却一点胃口也没有。

雅婷慢吞吞地吃一个,赞一个,架子摆足了,关子卖够了,这才故意问子渊:子渊哥,我要问你一个问题,请你认真回答我。

子渊赶紧点头,推了推几乎什么都没动的杯碗,正襟危坐,如临大敌。他今天本来有满肚子问题要问,看到雅婷如此高深,一副雅妍代言人的表情,反而一句话也问不出来了——他总不能说:雅妍是不是和前夫旧情复燃了?”“他们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你觉得我还有希望吗?可是这些问题就像啄木鸟一样狠狠地啄着他的心。

雅婷在心里暗笑一声:这个呆子,难怪事到如今一筹莫展!嘴上却问:我相信你一定认为你很爱我表姐,但是,你关心她吗?

子渊答得又快又干脆:再关心也没有了!

那你知道她为什么要躲你?雅婷眨眨眼睛,循循善诱。

这个,我百思不得其解。子渊心里说:我还想问问她哩!可她躲得我是针插不进,水泼不进!我又怎么猜得到?!

雅婷就像知道子渊在想什么,一字一顿地说:她躲你,是因为你父亲找她谈过!子渊哥,你父亲的口才和智谋,相信你应该很了解吧?他对你感情的态度,你也应该很了解吧?你连自己的家人怎么对我表姐都不知道,还敢说你再关心她也没有了?!

这番话连珠炮般的抛出来,子渊顿时傻眼了——这是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一个答案。他一直认为是有强有力的竞争者出现,雅妍才不理自己,所以他才万般委屈,认定雅妍变心。听雅婷这么一说,他仿佛看到雅妍那伤心欲绝但又强自忍耐的面容,那内心流血却又故作冷漠的姿态,不由心疼到十分。

子渊用力捶了自己一拳,自怨自艾道:啊,我这个蠢猪!让雅妍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居然还不知道!我可真是蠢得不可救药!两条眉毛低低地垂下来,自责之情溢于言表,此刻他的心不仅痛,而且被潮水一样怜惜和懊悔所充满,他真立刻就冲到雅妍面前,向她表达自己愿意为了她放弃一切而在所不惜,哪怕是放弃亲情!没有雅妍对他而言犹如失去了生命,又哪还谈的上其它?

他不由暗暗发誓:无论让我做什么都好,我再也不要雅妍因为我受伤害!

所以,雅婷趁热打铁,直截了当地说:你要打开她的心结,就要先解决你的家庭问题。你总不能让我表姐跟着你没名没份,一直当地下情人吧?

啊,我没有这么想过!我是有计划跟雅妍结婚的。我家人的工作我一直都在做,雅婷,你要相信我,啊,你一定要帮我澄清才是!子渊急得脸色发白,汗都快下来了,耳听雅婷的话越说越重,生怕这个唯一的救星也生自己的气,甩手不管,任他自生自灭。赶紧再三辩白,却也觉得自己的说辞无力——他是一直在做家人的工作,可是,他们也同样在做他的工作,现在的情形是他们奈何不了他,而他也奈何不了他们,只要不提这个话题,大家就暂且相安无事,不过仅此而已!子渊自是有满腹的打算要跟雅妍结婚,可是却也明白,他根本都拿不出来任何可行的办法!

我倒有一个办法,不知你能不能接受?雅婷就像子渊肚里的蛔虫一样,娓娓动听地一步一步引导他。

什么办法?快说快说!子渊感激涕零,恨不得抱拳作揖,赶紧伸头过去,只见雅婷微微一笑,好整以暇地说:先斩后奏,生米煮成熟饭喽!难道你父母一天反对,你们就一天不结婚么?到时候你们抱着孩子回去,你父母还能把你们轰出来?!

子渊顿时愣住,嘴巴张得能塞下去一个鸡蛋。

方法没有好坏之分只有是否奏效之分!

昨天晚上,当子沂提起这个办法的时候,子渊还骂她就会出馊主意,婚姻乃是人生大事,岂能如此儿戏?可是今天听雅婷也这么说,他不由思忖起来:这两个和雅妍最亲近、最了解她的女生都这么说,难道,这真是唯一可行的办法了?

子渊呆着脸,想了半天,内心深处剧烈的翻腾着——响锣还得用重槌敲,经过昨晚今午这两位聪慧女子一再的敲打,他终于想明白,就是因为自己父母的反对,而他又一副不温不火身在状况外的笨样,才让雅妍顿失安全感的,如果自己没法给予雅妍一个关乎婚姻的保障,无论他再怎么低三下四,温柔体贴,都会显得毫无诚意。雅妍都不会回心转意的!这么看来,他必须要有所作为才行了!

唉,先奏再斩,按步就班还是比不上先斩后奏,置之死地而后生还有一线生机。

想来想去,好像除了这条路,他还真是别无他法能够杀出重围出奇制胜哪!

想到这里,子渊在座位上站起身来,深深地对雅婷鞠了一躬,郑重无比的说:雅婷,谢谢你这样坦诚地教我,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你放心,我一定会不负雅妍的厚爱。

子渊昂然而去,步伐有力,浑身热血沸腾。一个再笨再木讷的男人,一旦下定决心,也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他了!何况子渊只是缺乏恋爱经验而已,一旦明白了前因后果,自然便会有解决的智慧。

他在往停车场走的路上已经开始默默盘算,哪幅画可以现在就抛出去,然后在哪里买进一个单元,可以建一个温馨的爱巢,让雅妍可以顺顺当当的一进去就做女主人。

大凡成功的人,都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爱情亦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不上就被人捷足先登了嘛不是得不償失.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大凡成功的人,都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爱情亦然。


鼓掌,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