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4 步步为营

(2011-08-24 23:21:35) 下一个

看着父亲脸上温和的线条,霍梓桐似是受到鼓励,眉飞色舞,继续侃侃而谈:“要论影视制作的实力,在东南亚,我们敢认第二便没有人敢认第一!但我们作为TVB的大股东,多年来只是在电视剧上用力,我先前还觉得,是我们的步子迈得过于小心了,现在才明白,原来爸爸早就看到了电影这一步棋,只是一时没有抽身出来做罢了。也或者,是在等着看我们做儿女的哪个会自告奋勇,来替爸爸您尽孝分劳呢!”
说到这里,她抿嘴一笑,悠然起身摸了摸赌王面前的参茶凉没凉,又续了些热水进去,这才坐回赌王对面,继续说道:“我最近一直都在想,怎样才可以充分整合我们上下游的资源,既把这块蛋糕做大又能省更多力气?我们有好的影视基地和好的制作班底,如果让这些人另外再帮我们拍电影的话,也算一鱼两吃,让我们的人事成本可以进一步的降低。而且他们肯定也都乐意无比!所以我们不妨一边在大陆布局院线,一边设立自己的影视公司,这样渠道也有了,内容也有了,还可以有更好的筹码在两岸三地招募有资质的演员,绑到他们更好的价格,爸爸你的娱乐王国也可以进一步扩大版图,又何乐而不为呢?”
赌王这边还未回应,忽然,有人在敲客厅的门,赌王说了声:“进来。”只见他的贴身管家走了进来,毕恭毕敬地向他报告说:“老董,护士来给您量血压了。”
赌王不耐烦地挥一挥手,脸色一郁,那个管家立刻很识相地躬身隐没了。赌王这才对着女儿点了点头,轻描淡写地说:“你着手去弄吧。这个案子需要多少启动资金?十亿港币够不够?”
“五亿就够了。”梓桐淡淡地说:“爸爸您亲手打下来的两个天下,一个是赌业,一个是娱乐业。我们的豪赌客里有这么多的大咖,很多想把钱洗白都来不及呢,我想,如果我们搞个私募基金来投资影视公司,再拉几个导演、影帝、影后在前面招呼的话,恐怕没有人会不感兴趣吧?”
赌王的眼里顿时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赞许,他很清楚,梓桐这话的潜台词意味着什么,这个女儿的精明和冷酷实在太像自己了!懂得把钱都砸在渠道上,可是针对影视公司呢,她就用私募基金来控,找东一个明星,西一个导演来投,她只要有主导权就好了,马上就分散了自己的资金风险。只要她投拍的十部电影里有两部大卖就能赚翻了;而且反过来又有利于大赌客的关系维护;自己又能多一个平台来拉抬,立马就能跟他们变成更紧密的结合;再进一步讲,有了这些大咖们的加持,他未来跟内地政府拿低价地做娱乐城几乎已是铁板钉钉的事……
在这一闪念间,霍守德已经算好了未来的四五步棋!同时,心里油然升起“虎父无犬女”的欣慰之情。
这时,管家又走了进来,垂首立在一旁。赌王一个眼神瞄过去,管家赶紧走近一步,向他汇报说:“二太太和怀威少爷已经到门外了。”
霍守德面无表情地点了一下头,转头流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对霍梓桐说:“你就留下来陪我吃饭吧。你妈知道我不能吃油腻的,肯定又带了好多清养滋补的过来,几个人都吃不掉!”
霍梓桐有些歉疚地上前抱了父亲一下,说:“爸爸,我不能陪您吃了,我下午要飞南京,趁妈妈他们刚才引开了媒体的视线,我正好这会儿溜走……”

一进电梯,已经重新穿上医生袍,戴上口罩的霍梓桐和蒋璇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电梯里已经站着两个年轻人,而且完全没有要下来的意思呢?难道是刚才一不小心,忘了按“下”?这两个人不但表情警觉,眼神好奇,冲着她们上上下下打量,而且很明显其中的一个手里拎着小型摄录装备,手臂垂直,一动不动,连是否已经开始摄录了也未可知呢!
一看这个架势,蒋璇不禁有点紧张起来,立刻下意识地向霍梓桐身侧靠了半步,似乎是想要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她。霍梓桐却镇定自若,视若无睹。
电梯在间不容发之际滑下了两层,进来了一个年轻的母亲牵着一个五六岁、身着病号服的小孩子,霍梓桐见状,灵机一动,立刻俯下身去问他:“嗨,你今天好点了没呀?还有没有发烧了?”
小男孩乖乖地答道:“阿姨,我今天没有发烧了。”
这句话一出,拿着摄录机的那个娱记立刻放松下来,转头去打量那个年轻的妈妈了。另一个却好像灵光得多,眼光一直在霍梓桐身上打转。
梓桐完全不以为意,对小男孩笑道:“记得要穿多一点,小心感冒呀!阿姨现在不能太靠近你,就是因为被你这个实习的阿姨传染了,到现在感冒还没好呢,哼!”
说着,故意瞪了蒋璇一眼。
蒋璇面部僵硬地挤出一个笑容,心里说:“小姐,不要玩我啦!再玩,都要被你吓出心脏病啦!”
小男孩看她们表情逗趣,忍不住笑了起来,连那个妈妈也忍不住莞尔一笑,对小男孩说:“好啊,我说的话你不停!现在医生阿姨嘱咐的话,你记住了吗?”
小男孩羞红了脸点了点头,梓桐却见好不收,又笑意盎然地跟他说了句:“有事可以来儿科找我,我姓童。”说着跟那个小男孩摇手告别,从容不迫地走下电梯。

拿摄录机的那个记者看同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便糗他说:“看什么哪?刚才那个医生把你的魂给勾走啦?”
另一个却仍在喃喃自语:“不对……不对……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哎呀,她们说自己一个是儿科医生,一个是实习医生,又怎么会从37楼下来呢?”
说着,他也不理摄影记者一脸懒得搭理他的表情,猛地拽他一把,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医生栏前,说:“快来帮我找找看,有没有一个儿科医生姓童?”
摄影记者被他拽得一个趔趄,也有点不高兴,忍不住半开玩笑地嘟囔道:“你老大也说风就是风,说雨就是雨,光凭身材、声音就想去把人家!你不觉得太急进了些吗?万一是个麻子怎么办?”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同伴重重一掌拍在肩膀上:“儿科没有姓童的医生!我知道了,她这是故意玩我们呢!她一定就是霍梓桐!走,快追!”说着,便拔脚往刚才两人背影的消失处追去!
摄影记者眼前也顿时一亮,赶紧跟上,说:“啊!我想起来了,她的眼睛倒有几分和霍梓榆神似!”

说话间,两人已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医院的车库,恰好一辆很普通的灰色本田箭一般开了出来,两人一瞥之间,只见车里坐着两个身着职业装的妙龄女郎,看脸庞,不是刚才那两个女孩又是谁呢?其中的一个眼睛虽被墨镜给遮住了,却露出了异常精致的五官,和遗世而独立的贵族气质。
只是在这间不容发之际,怎么也来不及抢拍上一张了!
两个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汽车绝尘而去,良久,那个摄影记者才用力拍了一下大腿,说:“真不愧是霍家最美的一个呀!长得可真是销魂啊!可惜!唉,实在太可惜了!”

飞机上,霍梓桐随手翻着赠阅的杂志,当看到其中一本娱乐周刊的封面是唐斌醉眼迷蒙,和一个女子在酒店喝交杯酒,大标题还落着说:“浪子影帝换伴胜过换衫”,她的目光顿了一下,有些嫌恶地想:“这不是蒋璇的那个偶像吗?白糟蹋了一个好皮囊,气质怎这般差?!”随即便眼光掠过,直接抽出旁边的几本财经杂志,饶有兴致地翻阅起来——她一目十行地浏览着杂志内文,脑子里转的却是下午惊险万分,和记者们斗智的戏码,及听完自己的投资案后,这个从来不夸奖子女的严父眼角所泄露出的赞许,嘴角不由浮起一个若有还无、自信得意的冷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