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哪一种爱未曾布满遗憾?流水盛開

(2010-05-17 01:43:03) 下一个

爱情里最好的结局不是犹有怀念,而是从此释然。可惜,对大多数修不成正果的爱情来说,不是被伤害洞穿,便是被遗憾装满。

可以被丢掉的爱情,皆是不足以匹敌骄傲的,可惜的是,终于找到了不舍得丢的那份爱,却要拿深深浅浅的绝望,和大大小小的伤口来交换。

《最爱》上架时,刚好写到子沂决定放弃Brian,雅妍千方百计地躲避子渊,知琳不晓得该怎么面对子浩,Iris豁出去把旧爱的伤疤揭穿……“咔嗒”一下,我心里也被遗憾和无奈充满。

这不是爱情,这是人生。

木门女孩的悲哀在于她无法用珠宝把自己装点成名媛,亦无法用美貌把过往遮掩;而豪门女孩的悲哀在于生为名媛,注定无法用纯真的心性来赢得人生的简单。

《最爱》的三个女主,我最佩服的是知琳,最怜惜的是雅妍,最欣赏的是子沂——毫无疑问,她们都是智慧与美貌并重,情商与财商同高,柔情与柔韧参半的女子,凭借一己智慧在最难上位的领域里熠熠生辉,也赢得了众多男人的爱慕。可惜,迎面走来的那一个却总是最让人惆怅的那一个。

世事最难的是拿捏分寸,但爱情根本没有分寸可言。差一点,是灾难;过一点,也是灾难。爱得深,是灾难;爱得浅,也是灾难。

猎人Brian是灾难,情圣子渊是灾难,浪子子浩也是灾难……

如果可能,相信每一个女人都愿意遇到一个男人,他肯轻轻地对你说:“如果爱情硬要分个输赢,那好,我爱你,让你赢。”可惜,若果你以为他肯卸下武装,变成俘虏的那个多半会是你。

可以说,这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最绝望的一部小说。一方面,是折服于栗子姐姐的人生体悟,和深刻的人生智慧,合作每一章都被自己的无知所打败;另一方面,也是被浩大的情节所淹没,在人性的冲撞中,悲怆得不能自已。

这部上流社会的恋爱白皮书,美貌女子的豪门悲喜剧,好看的不是故事,是人性;精彩的不是语言,是智慧。

更多精彩,请与我一起期待……

连载地址: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1021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