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爱中部曲08

(2010-03-16 21:54:15) 下一个

Las VegasLos Angeles不过四百公里,在时速八百公里的波音时代,委实只是一弹指的距离。

此时此刻,子浩和子沂谁也没想到,自己两兄妹相隔不过一弹指,却一个在忙着烦心婚礼,一个在忙着料理葬礼。

 

知琳一身黑衣黑裤黑鞋,全程口罩与墨镜罩面,步履迟缓,沉默无言,若不是腰间的一袭白腰带亮晃晃的刺人眼,估计谁也猜不出来她这般肃穆是为何般?

知琳一直都算克制,坚强的挺直脊背,步履沉重但是坚定不移,反而是耀祥,怀抱父亲的遗照,哭得一摇三颤,步履蹒跚,就像个风烛残年的老头子。若不是子浩和知琳一边一个扶住他,几乎都走不成路了。

令耀祥悲痛欲绝、恨不得以头抢地的是:他一直嘴硬不肯来L.A.,其实是在赌一口气——他是他父亲唯一的儿子,但是他既没福气像他姐姐那样能与父亲同住十几年,也没福气像他同父异母的妹妹那样一生下来就在父亲的照拂之下,开心渡日,甚至平时他父亲想起来最少的一个就是他!在自卑与自尊、不忿与不甘的唆使下,他怎么能坦然的表露自己的感情呢?所以,多数时候,只要老爸的消息传来,他都会做出一副与己无关、不屑一顾的样子,但是在心里,委实忧伤与担忧共存。

耀祥没想到,他不过是呕了一口气,但他父亲竟真的就没等到他来看他最后一眼。

耀祥先前被知琳逼来L.A.的时候,还很嘴硬的跟孙妈妈说,又来这小题大做的一套,当我是小孩糊弄么?

但是一转眼,传来的就是惊人的噩耗,他在子浩的安排下双腿抖抖的登机直飞L.A.,整个人都像被打晕了一般,从头到尾,都像个提绳木偶,由着子浩的朋友怎么安排就怎么是,但是一直滴泪滂沱,痛悔不已。

可惜,他已经没有机会弥补了。

 

知琳看到弟弟这样,也是肝肠寸断,另外还有自己的继母和同父异母的妹妹Linda那头——Linda才刚过十四岁生日,正是最敏感和反叛的时候,全程除了哭,就是歇斯底里、充满敌意的紧盯着耀祥——真不知道继母连雪儿给这个小丫头灌输了什么?令她看着耀祥的神情,简直就像在看一个拦路抢劫的劫匪!

知琳心中雪亮,这肯定是连雪儿担心他们两姐弟这时候赶来奔丧,是来分她爸爸那点微薄的家产,所以私底下便挑唆Linda——连雪儿长他们三姐弟一辈,自然不便七情上面,出言不逊,但是由Linda这么一含怨使气,连雪儿的态度也就昭然若揭了。

知琳见惯场面,深知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到刺头就说模棱两可、恩威并施的话,无奈她自己这会儿也正心情迷乱,不能自已,又哪有心情去跟那两母女口舌?索性全程绷着一张面孔,一句话都不讲!

更让知琳悲恸万分、百味杂陈的是,她爸爸在弥留之际,还一直抓着子浩的手说:“我三个孩子里,最疼的、也是最不放心的就是知琳,你要替我照顾她!”

这番话不啻是直接承认了子浩的身份!

当时子浩虎目含泪,紧握住哭成泪人的知琳的手向孙爸爸承诺:有生之年,他一定会竭尽全力照顾知琳,不让知琳受一点委屈。

之后他便以半子的身份跑东跑西,筹划葬礼,安排仪程,调集人手,处理孙爸爸的身后事。不仅叫了一帮朋友过来L.A.帮手,还大手笔付掉了所有的丧葬费用。在应对连雪儿和Linda的时候,也都是由他出面,照顾的无论巨细,面面俱到——他先是给那两母女吃了一颗定心丸,说知琳和耀祥两姐弟放弃孙爸爸的遗产继承权,然后滴水不漏的帮那两母女办好了所有的遗产过户手续,还送上一笔数目不小的礼金,把他们的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细致万分。

这一下,不仅知琳心中感念,那两母女对子浩的态度也登时不同,对子浩是又亲热,又感激,倒好像他才是她们的亲人!

不能不说,在地产界浸淫了八九年的子浩之所以能有今时今日的地位绝非偶然!任何场面都能举重若轻,面面俱到,那才是子浩的本色!

 

知琳其实本来就没有继承老爸遗产的意思,以她今时今日的经济状况,她根本都不需要把这些小钱放在眼里,但是有那么一刹那,她的确想过替耀祥争取一下他的权益,但是子浩淡淡的说了一句:“你们一切都有我嘛!人家有人家的难处,孤儿寡母,孩子又小,我看,就算了吧。”

知琳想想也是,父亲本来就不是什么有钱人,全部的财产不过两套物业,不多的积蓄,和一些保险金——在美国连中产都难算。Linda还未成年,连雪儿也只是个普通的政府公务人员,日后用钱的地方多着呢,就算子浩不应承这话,她也会把弟弟这一头的担子担起来。又何必去跟那两母女争这点芥子粒大的小钱呢?

便叹一口气,没有多话。

耀祥更是只顾痛哭流涕,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知琳又强打着精神,勉强笑着跟子浩商量:“丧礼的费用,我这会儿神迷心乱,也打不起精神来算。你回头给我一个数字,我会还给你的。”子浩又是淡淡一句:“我还来不及叫上一声爸爸呢,他老人家就过世了,我能为他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你就不用跟我推了。”就没有再让知琳讲下去。

知琳望着子浩匆匆跑出去忙碌,指挥调停的背景,心里一时怅惘,一时悲恸,一时迷乱,一时又安慰。但是终归是有了依赖般的,步伐渐渐的坚定起来。

终于熬到追悼会结束,所有人都走光,知琳忽然再也撑不住,一整个人都垮了下来,她伏在子浩的怀里,涕泪滂沱,哭成了一个泪人。

子浩也是眼圈一红,轻轻的揽住她,说:“有我呢!有我呢!”

在这一刻,因为需要,所以爱,知琳真是爱到了子浩万分。又忽然平地里打了一个冷战,她的心头忽然滑过了Brian的身影。

一样米养百样人,同样是男人,有人天性不拘小节,豁然大度,就像子浩;也有人机关算尽,锱铢必较,就像Brian。但究竟谁得到的多?亦或失去的多?谁又能算得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男人只要大方即可遮掩住其他所有的缺陷,因為絶大多数男人連這個优点也無.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么表演一番,个个都觉得子浩同志变好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男人的氣度和氣質只有在关键时刻才能試的出來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子浩真是争气!在关键时刻还是表现出来他的真情和善良的心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