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114)

(2009-12-31 09:13:32) 下一个

李素竹说这话的时候一派赤诚,一番话又说的入情入理,说的杨妈妈是连连点头,她可不知道,她这个小妹正抱着看好戏的心肠在撩拨她呢,她心里想的是:“哼,你不是一辈子争强好胜,谁的气也不服吗?你越是不喜欢谁,我就偏要把谁塞给你做媳妇!到时候看是你厉害,还是你那个豪门媳妇厉害?我就不相信,这世上就没人能治得了你!”

杨妈妈禁不住连连点头,说:“嗯,小妹你说的有道理,硕儿那孩子什么都好,就是这一样不好。一根筋!要是他跟这个严子沂成不了,等他再看上别人,又不知道要多少年下去了!他怎么就不知道体谅体谅我这个当妈的心呢?这些年来,我为他操了多少心啊?!”

二妹李素兰知道她这个大姐又想痛陈当年的革命家史了,赶紧接过她的话头,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你儿子给你买了这么大这么好的房子,又给你找了这么万里挑一的好媳妇,你竟然还在这里感叹你这个当妈的心!唉,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是吧,小妹,哦?”

李素竹也随声附和:“是啊,我早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杨妈妈也觉得自己今天有点过了,说出来的话不太符合自己这个大家姐的身份和地位,反而透着股小家子气,一抬头看见自己小妹脸上那副又妒忌又怅然,又讪讪的故作镇定的神气,知道她又想起了自己的儿子克明,赶紧把话头找了回来,说:“唉,经你们这一劝啊,我也想开了,随他去吧。来,看看我给你们准备的新年礼物。”

两个妹妹忙凑趣的凑了过来,又一轮对杨妈妈“由衷”的赞美……

杨妈妈满意的看着她这两个妹妹,嘴上不住的谦虚,心里的道德感却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她哪里知道?她今天已经不知不觉的着了自己儿子的道——她这个小妹今天的说辞完全是受Brian所托,酬劳便是如果她能说动杨妈妈接受子沂,他便安排她的儿子唐克明进他的公司,委以重任。李素竹心知自己已经做到了八成,替自己的儿子高兴之余,还有一些替自己一家人不值:“哼,你这个杨硕不是平常都不甩我的吗?现在为了这个严子沂来求我,还开出这样的条件,一定是爱她爱得要死,我就要看看你们这自私自利的两母子,让严子沂进门之后会有多热闹!我就要看看,你们还能顺气顺多久!”

 

子沂自然不知道她已经被未来婆婆的小妹委以重任,要她撑起灭掉这两母子威风的大梁!甚至还巴不得她还没进杨家门,就灭掉杨家威!她正在忙着给雅婷打电话,询问雅妍的行踪呢——她已经快被她大哥子渊给逼疯了,原来雅妍不单是整天躲着她,也开始整天躲着子渊,子渊约她又约不上,见她又见不到,因为他和雅妍现在这一层微妙的关系,他又不敢贸贸然的跑去她的公司堵她,玩什么浪漫招数,害怕一个不小心弄巧成拙,雅妍更加要恼了他,而且会害得她日后连做人都没法做,左思右想,怎么做都不是,现在真是急得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没办法,他只好跟自己唯一的智囊,也是唯一的妹妹子沂施加压力,叫她无论如何要帮他这个忙。

甚至还放出豪言来,说只要子沂肯帮她,无论她要什么级别的新年礼物,他都会一并奉上,哪怕是要天上的星星呢,他也会找人照做,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子沂是又好气又好笑,自己这个老实头哥哥,如今竟然也学会威逼利诱了。但可笑的是他不赶紧跑去威逼利诱他的心上人,却在这里威逼利诱自己的妹妹,那不是拿着高射炮打鸟吗?

她又稀罕他什么礼物了?他就是什么都不说,她都会想办法帮他的啦!难道她还不希望他幸福吗?

可是,她已经连番跑去雅妍两姐妹家,都连番扑空了!没办法,她今天只好再走雅婷路线,在电话里开门见山的说,她很想约雅妍吃顿饭,并且有事要向她请教。

电话里,雅婷拖着跟男友煲电话粥的长腔,嗲嗲的说:“她今晚带薇蕊出去吃饭啦,就在你公司旁边的那家法国餐厅啦。”

子沂开心的收线,看看时间还早,就在公司里继续对着电脑做自己的工夫,她准备等雅妍和薇蕊吃的差不多了,再跑过去堵她,反正就在自己公司附近嘛,今天是一定会堵上的啦。

被雅妍冷落了这么多时,她到时真要好好的糗一糗她呢:是不是又开始新恋情啦?要不然怎么会连她严子沂一并要躲呀?

到时候,雅妍一定会很不好意思,自己再拿Brian的事向她请教,推心置腹,请她支招,然后,到最后再套问她对子渊的想法,雅妍便一定会中招的啦!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子沂得意的收拾着桌子,再对着镜子补了点口红,就差要笑出声来了。

大哥啊大哥,你就等着谢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