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九十八)

(2009-12-14 23:26:32) 下一个

Brian深知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忙着粘住子沂,已经严重触怒了老妈,但他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再节外生枝,多费唇舌,便索性眼不见,心不烦;三十六计,躲为上计。

以他这般精似鬼的家伙,成心要躲他老妈,自然是能躲得让老妈连影都捉不着。Brian深知杨妈妈的生活规律,要想不被堵上,那就只能下午偷偷的回去,赶着洗完澡换完衣服,然后直奔公司稍事停留,秉威巡视一圈,再赶去子沂家去堵子沂,以便分分钟霸占她的时间——这一场老猫追小猫,小猫捉老鼠的游戏,真是忙的他不亦乐乎。

杨妈妈的生活非常规律,一般早上很早就起,散一会儿步,然后买菜回家,她没有请菲佣,只是请了一个钟点工每周来收拾打扫两次,所以上午还要亲力亲为,稍微整理一下房间,晚上又要追着看古装长剧,只有下午稍微空闲一点,她就会跟一班退休的好姊妹们去做做按摩,喝喝下午茶,或是去见见自己大妹二妹,闲话家常。

杨妈妈的二妹二十多年前就举家移民加拿大,这两年因为独生女儿回台发展,还落地生根,嫁人生子,她爱女心切,摇身一变成了跟的妈妈+开心外婆,在加拿大和台湾两地走,在台北的时间呆的比加拿大还多,一来二去跟杨妈妈便又频繁走动起来;而杨妈妈的大妹倒是一直都在台北,但是早年因为早恋早婚,身为穷艺术系学生的丈夫不被家人接受,一度闹的很不愉快,放狠话出来说就是死也不会妥协,可是之后的二十几年经历人生冷暖,才知家人对自己实是一番好心,再加上人老了性情也大变,便又跟杨妈妈亲近了起来。所以基本上,每周四的下午都是她们姊妹三个雷打不动的茶叙时间。自从Brian开始成心躲杨妈妈,更是变为Brian雷打不动的回家小息时间。

但是杨妈妈既然能生出Brian这样的人精儿,自然也不是易与之辈,这一个周四的下午,杨妈妈特意提早结束了茶叙,赶回家来堵自己的儿子,没成想又回来晚了一步,只看到一堆刚洗换下来的脏衣服,杨妈妈恨恨的踢了洗衣篮一脚,冲着脏衣服骂道:杨硕你个不长进的东西,你是我十月怀胎从我肚子里爬出来的,你撅撅屁股,我就知道你在琢磨什么了!跟老妈我斗,你还嫩着呢!

杨妈妈遂封了一个红包,三步两步走下楼去,拿给楼下和她最说得来的一个小保安,言明只要Brian一回来,他按对讲机通风报信给自己,她便还有重酬,看着那个小保安一脸欣喜的接过红包雀跃的离开,杨妈妈在心里得意的想:看为娘我略施小惠,便逮到杨硕你个小白眼狼!

没隔两天,Brian回家洗澡换衣,他泊好车乘电梯上楼,边想着呆会要换哪身衣服,边往里走边脱外套和毛衣——三步两步正往更衣间走,没成想看到老妈得意洋洋的端坐在他的卧室里。

Brian这一惊非同小可,他从泊好车到上得楼来不过五六分钟而已,这杨妈妈就是神仙,也不应该知道得这么快呀——他哪知是小门卫一看见他就按了杨妈妈的对讲机,通风报信让杨妈妈占得了先机。

但是Brian也知道杨妈妈是善者不来,来者不善,所以只是略一停步,便和缓下来惊愕万状的脸色,招呼一声:妈,你过来了,我先进去洗澡了。

慢着!杨妈妈恼怒异常的站了起来,说:你看见你老妈我就没话讲了吗?你这些天都跑到哪儿去了?白天晚上的都找不着你!你不要以为你在忙着跟严子沂热恋我不知道!我告诉你,这个女人向来目无尊长说话讨厌毫无礼貌,你要想让我接受她,你要想娶她进门,那是绝对不行!

Brian素知老妈的秉性,你越是跟她认真她就越是强势,所以他当下也不反嘴,反而嬉皮笑脸的走上前来,攀住老妈的肩膀,满嘴甜言蜜语的撒娇说:好的,老妈你的话我当然是当作圣旨来听咯,你说不娶那我就不娶好了。老妈你开心那才是第一位的呀!

杨妈妈一愣,随即笑道:那就好,你分得清远近亲疏、谁是谁非就好,害得我白白担心这么多天,你可真是——儿大不终留啊!

Brian更进一步,双手在老妈的肩头轻轻的按摩捶打,小意伺候着,哄的老妈是眉开眼笑,怒气全消,还满足的叹了一口气,又说:杨硕啊,不过你的年龄也不小了,过了年就三十二周岁了,也该考虑考虑成家的事了,你看你二姨妈自从当了外婆那是多么的威风,常常抱着她的外孙来跟我臭显摆。像Iris那种类型的女孩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再帮你物色别的类型的。只要你告诉我,你喜欢什么样的……”

妈!”Brian眼见他妈竟然得寸进尺,没完没了,便冷不丁的打断了她,插嘴说:我只答应你不娶严子沂,我可没答应你我会结婚哦!

说罢便扔下被堵得哑口无言、目瞪口呆的杨妈妈,走进浴室去洗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