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爱(七十八)

(2009-11-15 00:53:09) 下一个

美国史上最富有的大亨洛克菲勒曾经有句名言:培养一个贵族需要三代的时间。

贵族这种上流社会的标记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与其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不如说是知识、观念、品位、修养、财富共同积淀出来的一种气质。

即使对于绝顶聪明的人,也无法无师自通的修炼成一个贵族,更遑论是在三五年内。

这是Brian坐在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里,油然而生的一个感慨。

并且,他还颇为尴尬的想起了另外一句讥讽暴发户的名言:“树小、墙新、画不古,只知天天把钱数。” 

 

而站在玻璃窗外的翰辰感慨就更甚了。从他初见子沂的那一天起,就被她全然吸引,固然他爱的只是她这个人,丝毫无关乎她的背景,但是她灵魂的澄净、教养的纯粹、容貌的冰艳、反应的迅速、志趣的广博以及空杯般的雅量都让她看起来如同一个手执水晶球的仙女,每一个折射面都如此惊心动魄的耀目!

翰辰的家世和子沂接近,刚认识子沂的时候,他的家世甚至还要更胜一筹,但两个人的智商和志趣可以说是非常接近,即便如此,最让他哭笑不得的也还是子沂现在这副眉目生厌的样子:脖子高高的扬着,背部笔直的挺着,红润的小嘴微张,秀气的眉头轻挑,艳光四射的眼睛微瞪,目光就像雪地里的探照灯一样笼罩着前方,但是脸部的线条还极力维持着一个柔和的弧度——那代表着她良好的教养,而不是欣赏。

通常,翰辰在她脸上看到这幅表情之后,下一秒,如果犯在她手里的家伙还不识趣,她脸上就会浮现出嘲弄的表情。

翰辰极力按捺着想要冲进去的冲动,在玻璃窗外饶有兴致的偷看:那一边,Brian果然又提及去银座陪子沂购物消遣,子沂干脆嘲弄的瞪他一眼,清清脆脆的说:“那你请自便吧,我要去秋叶原看一下,不如我们各自逛完——两小时后再碰如何?”说着便扬起手腕看了看表,起身翩然离去,独留下Brian一个人在那里手忙脚乱的埋单。

就在Brian忙着埋单、无暇他顾的当口,翰辰就像闪电一样冲到子沂跟前,在子沂无比错愕、冷光劲射的眼神当中,语无伦次的解释说:“子沂,你听我说,我跟沛津真的分手了,我真的是有苦衷,不是故意要失约的……

而子沂却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只用一句话就打发了他:“The guy inside paying the bill right now is my eligible boyfriend. If you arrived on time that would be your privilege and title as well.

翰辰直接就被秒杀了,原本奔腾在体内的热血在一刹那间就降至冰点,他瞠目结舌、手足无措、羞愧难当的看着子沂悠然的转身便走,而Brian正拼命从寿司店里追出来,不知道是该迎上去械斗一番,像个剑客一样把那厮结果掉;还是该扭头便走,在自尊完全扫地之前就逃之夭夭,不再出现。

Brian目光森然的越过翰辰,热切的攀住子沂的胳膊,用自嘲的语气轻快跟子沂耳语:“嗨,Chelsea我还以为你公私分明到拿大假的时候也不会去秋叶原呢。”

子沂回头一笑,当着翰辰的面,也不多加解释,而是乖乖的把手递在他的手里,小鸟依人的偎依着他,相携离去。

 

翰辰足足站了一刻钟之久,才颤抖着手在石化之前给子沂发了一个短信:“嗨,亲爱的子沂,你知道吗?此时此刻我望着你的背影犹如万箭穿心。我是特意赶来求你原谅的,我已经整整找了你五天了,从横滨到越后汤泽到东京,还差一点死在东京的医院里……我知道我此时再说什么你都不会信,我只想告诉你:如果你幸福的话,请一定让我知道。如果你有一点点不开心的话,也千万让我知道,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赶来!My Dear,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你!”

此时此刻,翰辰最恨的人自然是沛津——他一直以来的备胎。殊不知天下从来就没有免费的午餐,纵使他从来都没有多爱过沛津,而只是贪图她的方便,可以在她那里享受到被爱的优越感,可以被照顾的好好的,可以在她熟悉的身体上轻易的抵达快乐的高峰……但是,殊不知积习难改也是一种能量,久而久之,当备胎自动转正的时候,再想摆脱可就难了。

 

就在翰辰站在东京冷风呼啸的街头撕心裂肺的感伤人生何处不相逢的时候,他的好朋友子渊也正在香港的街头被人感慨人生何处不相逢!并且,发出这样子感慨的竟然是一个艳光四射的美女。

美女沈蒲是一个不太红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出道六年,发行过两张全无影响里的唱片,接拍过几支没人知道的广告,但是正职仍然是在综艺节目里客串花瓶,就连偶尔充当一下被吴宗宪嘲弄调笑的对象,往往都要兴奋上好几天。但她深知自己得天独厚的身材和清甜古典的容貌虽然比不过林志玲,却比大小S和陶子强太多了,所以,她早就精准的把自己的人生定位设置成了:嫁入豪门。

在她有幸认识的为数不多的几个豪门小开里,温文尔雅、善良敦厚的子渊自然是她锁定的不二人选,在子渊看来是彬彬有礼的婉拒,在她却宁愿当成是若即若离的暧昧,所以,她隔三差五就会去问候一下严家伯母,制造一下和子渊吃饭的机会。

这次无巧不巧来香港录节目,竟然一天三次巧遇子渊,而且还都是和雅颜前后脚的出现,她那八卦的神经立刻敏感的狂叫:不对劲哦!

她当然要悄悄的紧随其后,去弄个清楚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mom的评论:
多謝啦!總算有中肯体貼的讀者出現啦,真是感動莫名不算是白花精力了.
yunmom 回复 悄悄话 MM肯定到过不少地方。写的不错,欣赏的过程中也跟着参观了好多地方。一直跟读,MM写了这么久,辛苦了,而且几乎更新从来不间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