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三十二)

(2009-07-26 11:17:02) 下一个

子沂车开到忠义育幼院时这才发觉自己一时冲动之下昏了头,干了件天大的蠢事!

自己和何亦杰不过才见过两次面就冒冒失失地跑来关切,想提供援手,不是太过突兀就是容易引起误会,踌躇再三反而迟迟不好意思推开车门下去。

这时只见不远处隐约的灯光下人影晃动,传来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孩童欢笑声。那种发自于内心的喜悦和开心令子沂不禁神往,忍不住好奇心趋使之下,推开车门朝着人声顶沸处走去。子沂只见何亦杰身手矫捷,在一群十三,四岁青少年的层层包围之中仍能不急不徐,由刃有余;从夺球,运球再转身跳高投球再射入篮框,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潇洒自如,一气呵成。旁边许多十来岁的孩子们兴奋地尖叫鼓掌,子沂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拍手叫好。

何亦杰一偏头看见子沂在边上随着孩子们一块儿开怀地起哄,身形一滞,随即传球给离自己最近的少年,然后露出灿烂的笑容快步跑向子沂。

“严小姐怎么会有空过来?有没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何奕杰喜不自禁地看着子沂说。

“是有事情想找你帮忙。”子沂侧头略一思索接着说“我住的大楼有室内游泳池,最近在找救生员兼住户小朋友的游泳教练,不知道你是否有空可以帮忙。”子沂委婉地掩饰着自己想帮他忙的本意,以免伤到何亦杰的自尊心。

何奕杰的嘴角上扬,露出整洁闪亮的白牙,清澈明亮的眼睛直视子沂好似要透射进她心里。子沂不自觉地心里一颤,有些莫名的羞涩和慌乱。

“谢谢妳的美意,若是能帮的上忙我十分乐意效劳!”何奕杰诚恳真挚的回答子沂。

正在此时一阵阵甜甜的饼香从远处传来。只见一群十来岁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捧着一大盘热腾腾香喷喷刚从烤箱端出来的西式小饼干过来并兴奋骄傲地对着何亦杰大叫:杰哥哥,照你教我们的做法,我们实验成功啦!快点尝尝看帮我们评评分,算不算合格?

子沂忍不住咽了口口水,这才想起自己刚刚一头热忙着找何亦杰,至今尚未进食呢!何亦杰小心翼翼地把饼干盘接过来并顺手从身后拿出一瓶矿泉水一起递给子沂,并一面细心地解释:我最近有空就买些西饼糕点的食材过来在这儿教小朋友们做些小糕点,一方面替这儿的孩子们解解馋;顺便也培养他们一些一技之长,看能不能对外贩卖挣些钱补贴未来孩子们的学习费用。毕竟单靠外界的捐赠是没什么保障的,许多学业成绩相对普通的孩子就失去了继续读书的机会而得提早出来就业。

子沂一面仔细聆听另一面亦顾不得吃相难看;一口饼干配一口水亳不客气的大快朵颐。看着孩子们殷切探询的眼神,子沂连连点头称好;并夸张的表示自己从未吃过这般好吃的饼干,简直可媲美西式大厨的手艺啦!心中却已开始盘算自己的身边有那些关系可利用来帮助这群孩子们挣学费钱。

“你那学来这些做糕点的手艺呀?除了运动,做西点还会些什么呀?”子沂又诧异又好奇地询问。

“对我们这些孤儿来说,只能自食其力!自然要把握住一切机会学习新事物,难保有一天能派得上用埸。从宿舍里的家具制作到修理水管家电用器都要靠自己想办法解决;因为实在没有多余的经费请工人维修呀!所以一有时间我就会上网找寻各类日常生活的相关信息,等自已先学会了再依照难易度分类教给不同年龄层的孩子们学习成为他们的一技之长!”何亦杰不急不徐地对子沂解释做糕饼的原由。

子沂听了感动万分,忙道:若有什么我帮的上忙的,请不要客气!我亦十分乐意为孩子们贡献一份心力,改善他们未来的生活质量及学习环境!

“在资源匮乏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才会懂得珍惜和尽全力去争取任何可能的机会或帮助!还是让孩子们学着先靠自己的力量去改善自己的未来吧!这样他们才能真正的建立起自信,尊严和轫性而不是依赖及養成被施舍的惯性!“何亦杰极度认真地表示。

子沂简直不敢置信这一番不卑不亢又经过深思熟虑的论调是出自于何亦杰口中,她真的要重新评估眼前这个看似单纯不做作又善良的大男孩竟然在思想及行为上竟是如此的成熟得体,连自己都要自叹不如了!

此时煞风景的手机钤声大作,似乎急于打断两人之间逐渐建立起的好感与信任。

Brian在电话另一端焦急地询问;妳现在在那儿?我一下飞机就先赶到妳家想给妳一个惊喜,没想到妳至今还未到家!告訴我地点,我現在過來接妳! I can't wait to see you, my dear!

子沂听了不自觉地有点心虚,赶忙和何亦杰交换了手机号及約定到自家住宅大樓報到的具体時間和地址,便急急忙忙地赶回去应付男友的查勤,省得Brian又關始胡思乱想,凭生枝节,替自己涂增困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