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说地

本有悟空的金睛,却作唐僧的痴迷
个人资料
正文

唐山工人之歌 ( 11岁时的原创)

(2010-07-29 22:13:33) 下一个
唐山工人之歌
 
七月二十八,
唐山地震发,
工人震不垮,
下井把煤挖。
 
后记
 
这是76年唐山地震之后,11岁的我在我们院里的抗震棚里恢复上课。老师给我们的作业是歌颂抗震救灾的英雄。我看了开滦煤矿工人在地震后的第十天就开始下井出煤支援社会主义建设,不禁被英雄事迹所感染,遂有以上作品。还画了一副工人大叔头顶矿灯扛着铁锹的水彩画配上这首诗。
 
因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的电影的宣传攻势想起了这难忘的岁月。以此文纪念地震中逝去的24万生命,更为唐山人民不屈的精神所鼓舞。
 
现在一天前的事情转眼就会忘记,我34年前写的东西今天还记忆犹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信天由命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大家的评论,这是真的,只是那张图我没法贴上去了。

看到红小兵的诗歌很高兴。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十二岁时写的,至今记忆犹新:

五星红旗迎风扬,山山水水披盛装,
迎接十一国庆节,红小兵欢呼又歌唱。
笑脸向着北京城,毛主席挥手指航向,
亿万人民跟着党,美好江山万年长。
aol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吗?
by小平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张旗鼓地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