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说地

本有悟空的金睛,却作唐僧的痴迷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张旗鼓地支持唐骏 (原创)

(2010-07-17 01:54:28) 下一个

大张旗鼓地支持唐骏

信天由命原创

唐骏是假博士,真“本事”;方舟子是真博士,没“本事”。“本事”是指专业能力。

随便问问出国的人,如果张三读了博士但找不到工作,李四没有读过博士但找到了一个美国著名公司,那个牛呀,我想没人选择张三。

这几天网上是铺天盖地的讨伐唐骏的声音,而且是有留学背景的索引派居多。有引用加州理工的校友链接的,有翻出西太平洋大学历史的,晒出唐骏学位证书原件的,微软内部的爆出唐骏的微软中国区总裁顶多相当于总部的中层干部的,不一而足了。就像发现了“香港小姐”的整容历史,大多都转向了开屏的孔雀背后寻找着什么。

就那把这两个真假博士比比吧。

如果唐骏和方博士都留在美国工作,出国的人都知道情形。唐骏没用他的博士(其实本科的学位就够了),在微软从程序员已经到开发经理了。方博士博士毕业后,做了几年的博士后(低工资的高级勒脖 LABOR 工),再也找不到专业工作了。我是真不明白方博士的美国绿卡是如何得来的。希望方博士自己亮亮,也希望索隐派考证一下。在美国生物的博士很难找到专业工作,有一次我在 TOP 3 的制药公司看到,一个职位出来,上百个生物博士应聘,其中多数是中国的美国博士,剩下的差不多就是印度的美国博士了。至于唐骏如果留在微软不回国如何,肯定没有国内风光是真的,但衣食无忧,做个实现了美国梦的中产阶级绰绰有余。 没出国的朋友可能不了解,出国后的中国人除了在华人圈里做销售的外,没有靠 吃饭的,必须靠技术和手艺吃饭,无二例外(黄西博士可能是唯一例外)。

方博士那怎么生活呀,老婆孩子还等着养活哪,于是方博士弃文从武了,老婆孩子安顿美国后下中国的海,靠嘴吃饭了。于是中国的娱乐界而不是学术界出现了一个 TALK SHOW 的单口相声 演员。这和美国 TALK SHOW 出现了黄西博士就有天壤之别了。当然黄博士的生物博士是真的,黄博士比方博士强的是有专业的本事,毕业后在 Sanofi-Aventis 做研究。黄博士业余时间玩票,靠娱乐美国人赚美国人的钱。至于上班玩票哪个赚的钱多,只有黄博士和美国税务局知道了。但黄博士的笑话没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听了一点都不好笑,但美国人确哈哈大笑。两位博士都在娱乐界工作,谁挣的钱多,欢迎大家给考证一下

这两位真假博士在美国的那点事和背景已经交代完了,下面就说是回国“报效祖国”的事情把。在中国可不像美国,是可以靠“嘴”吃饭的,还吃的很香

在国外没有出头露面的机会,就回国“报效祖国呀”! 我的一个物理博士的朋友告诉我他根本在美国找不到工作。所以拿着江泽民接见 200 名归国博士的代表的合影,回国天天花天酒地去了。别说这个“博士”还真管用,到个开发区就弄个几十万的高科技启动经费,都搞了好几个了。 所以张朝阳这个 MIT 麻省理工的物理博士就办了个搜狗,假汉芯的上海交大的院长陈进也是美国的真博士,把美国的芯片一打磨变成了中国心,科研经费以亿计。一代宗师杨振宁都回国赶热闹,在清华大一的物理课都没讲完,就变成了娱乐界人物和翁小姐仙游去了。在美国根本找不到专业工作的方舟子(我如果说的不对,欢迎方博士指正)也变成娱乐界的人士了。变成了以打假谋生的人物,请注意方博士打假不是志愿者,是他谋生的一种手段。这其中有没有商业利益哪?王海打假的时候公开自己为了两倍的赔偿,方博士如何就不知道了。我只看了一次方博士的电视表演,是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夕谈的转基因的辩论会上,他是极力的鼓吹者。

唐骏回国后的那点事儿已经被众人放到网上的照妖镜下照了 N 回了。我就不重复了。 唐骏从程序员起家,一步步做到了微软中国的总裁,还是牛人。全世界的华人算下来,有没有博士学位的加起来不超过 10 人。吴士宏是护士出身,做过唐骏的前任。盛大的陈天桥也需要一个有点洋墨水的人帮他们在 NASDAQ 上市,唐骏的博士就是这时候宣称的,在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拿美国人的钱,现在怎么很多中国人为美国人受了唐骏的假博士的骗而抱不平。怎么中石油等国有资产贱卖了巴菲特等,没见几个人这么嚷嚷的。美国人觉得委屈了,自然有律师起诉上市公司,而且还有些律师是以此为生的。不烦劳中国人操心了。唐骏转会新华都,据说有 10 亿元的收入,我真替唐骏高兴,更替福州当地政府高兴,要是百亿就更好了,这得交多少所得税呀。当地政府不用卖地捞钱了,唐骏交的税可以为老百姓干多少实事呀。还有唐骏在照妖镜下的一个多星期,肉烂嘴不烂,试问有几个人有这么牛的。

方舟子博士回国后 CLAIM 宣称自己在美国如何,可没有像唐骏一样曝光天下。这个在美国没找到专业工作也的人说自己是“ 方舟子,美国生物信息公司咨询科学家 ” http://www.xys.org/xys/netters/Fang-Zhouzi/Net/fzz_jxy.txt 。 这是 2001 年的事情,距方博士 博士毕业已经 6 年了。而他从 94 年就开办新语丝网站了。至于他在美国做博士论文,博士后没有过论文,和声明的专利收入等请见“ 亦明:我和方舟子分手、决裂的前前后后(长篇连载)》中的〈方舟子的博士论文〉一 文 ”

博士不用来做研究的话,那干什么呀,唬人呗

谁都知道个大头衔好唬人,织席贩履的无照商贩刘备还知道声称是“中山靖王之后,汉景帝阁下贤孙”哪。中国的王储老二和老三还念了清华和北大的在职博士哪。美国人也知道博士好呀,没有获得博士,告诉投资者我们要办企业了,所以博士没念完,但我爸爸可是真的博士呀。大家猜猜这是谁呀?哈哈, GOOGLE 的两位爷。这是谷歌主页的链接,大家自己看看。 http://www.google.com/corporate/execs.html#eric

不是做基础研究,做工程和应用技术的完全不用博士。大家看看世界上最牛的 IT 企业,微软,谷歌,苹果,戴尔。除了谷歌的两位爷,其它的创始人连本科都没念完。

唐骏是真禁得起折腾,全社会都在打假,他还嘴硬,比杨澜的老公吴征强多了,那个克莱登大学的博士一打就不大吭声了。唐骏要挺住了,继续得了便宜卖乖。你一定要拿到你应该到手的 10 亿元,福州的税务局和全国关注唐骏的网友眼睛要睁大了,唐骏要为政府贡献多少税金呀。唐骏要是不交税,就不是方博士及网友和他过不去了。唐骏的老板新华都的董事长陈发树更牛,能给唐骏 10 个亿,这个山沟里出来的农民靠什么能赚这么多钱呀?

方博士的博士货真价实,打假也打了几个学术骗子。你最好像唐骏一样公布一下你自己的收入,看看你是靠什么收入可以支持在美国的老婆孩子的生活的。就像你高调鼓吹转基因食品一样,有没有商业因素呀?我上大学头一堂政治课老师就说:屁股决定脑袋。

中国的研究水平没见提高,清华北大的排名都在百名开外。博士产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了,到了土博士也像美国的博士一样有失业的时候,那大家还要往自己头上带什么呀?

唐骏不要怕,吴征杨澜都好好的,挺住了过几天就没事了,拿到钱是最重要的,大不了不给那农民打工了,自己干,怎么爽就怎么说。黑猫白猫论早已出台30年了,笑贫不笑娼在社会主义祖国早已蔚然成风。唐骏如果在资本主义的美国发生这事儿一定得辞职了,在日本那得谢罪,但在日新月异的中国什么奇迹都可以发生。但请记住了,吹牛可是真要上税的。

欢迎转载,请注明信天由命原创。

我真希望唐骏和方博士能看到我的文章,有不实之处请指正,我一定虚心改正。

后记:看到这么多网友留言,首先感谢大家抽空看我的文章,我还需要澄清一些概念。

 

1. 标题有些吸引眼球的噱头,还引起许多歧义(这里道歉),最好换个标题:唐骏和方舟子真假博士的比较
2. 除了标题本文严肃加嘲讽,如果给读者我支持唐骏造假的事实,我只能说是我的文法太不清楚了。
3. 对一些网友一尘不染的道德标准,本人钦佩,自愧不如。
4. 方舟子本人什么品行与唐骏的假博士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信天由命 回复 悄悄话 1. 标题有些吸引眼球的噱头,还引起许多歧义(这里道歉),最好换个标题:唐骏和方舟子真假博士的比较
2. 除了标题本文严肃加嘲讽,如果给读者我支持唐骏造假的事实,我只能说是我的文法太不清楚了。
3. 对一些网友一尘不染的道德标准,本人钦佩,自愧不如。
4. 方舟子本人什么品行与唐骏的假博士无关。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我个人愿意生活在很少骗子的环境。Aquila你去骗子多的环境吧。 道不同"

哈哈, 这样你好骗别人了。 wonder why..
MuYuXi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戈培尔不是更好?他能力更强,还是唐的师傅:谎话说千遍就成现实。
meina 回复 悄悄话 欺骗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常态.欺骗需要比诚实有更高的智商.人类在从猴子进化过程中,一定是学会了欺骗的那群猴子胜出.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悲哀!世风日下。看到这么多人赞成本事过于诚信,为骗子辩解。中国的怪胎只能越来越多。
mayl 回复 悄悄话 you were just being sarcastic, but a lot of the readers misunderstood you.

"唐骏不要怕,吴征杨澜都好好的,挺住了过几天就没事了,拿到钱是最重要的,大不了不给那农民打工了,自己干,怎么爽就怎么说。黑猫白猫论早已出台30年了,笑贫不笑娼在社会主义祖国早已蔚然成风。唐骏如果在资本主义的美国发生这事儿一定得辞职了,在日本那得谢罪,但在日新月异的中国什么奇迹都可以发生。但请记住了,吹牛可是真要上税的。"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ila的评论:
“有两句话我很赞赏:
在一个很少骗子的环境里,你行骗是对别人的不公
在一个都是骗子的环境里,要求别人不行骗也是对别人的不公。”

是否是很少或都是骗子的环境, 取决于我们大多数人的信念和是否诚实。 问题是我们中国已经是很多骗子的环境, 也许某个个人如唐会自己成功, 但这种大多数是骗子的环境会使整个国家的竞争力和每个人的生活质量下降-》所以才会有我们自甲午战争的失败和近代的被欺压。

我个人愿意生活在很少骗子的环境。Aquila你去骗子多的环境吧。 道不同。
5r 回复 悄悄话 唐的问题不在于他的能力, 而是他的品德,如果他只是一个光在国内一般的单位偏偏人也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响,可他偏偏是个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人,而人的道德品质有最为西方社会所看重,你如果道德品质低下,就是个院士也照样完蛋。
pa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的评论:
I cannot agree with you more.
因为有lz和那些拥戴者的"聪明才智",和大张旗鼓。中国是现在的社会 不奇怪。基本上是咎由自取而已。想起一句话'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
Joseph758 回复 悄悄话 你初中毕业没?
龙城强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狂顶!
ITYS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and other agreeing followers truely find in your heart that honor and integrity are outweighed by money income, in China or not? If you do, may God help you.

This is really crazy and stupid enough, even to debate about it.
iamhereforfun 回复 悄悄话 Nobody cares who (between Tang and Fang) is more successful. Fang does not have be smarter, richer, or more successful than Tang to expose Tang's dishonest act. Fang may be a homeless loser with a PhD, but it does not mean what he said is wrong, and it is NOT a shame for him to say that.

It is a shame for people like you who use a very snobbish way to make your judgement based on people's success, wealth, career success, etc. This is typical snobbish Chinese standard.

We should evaluate what Fang says, not based on who fang is. Fang could not find a job, so what ? It does not mean Tang can cheat on his experience and degree.
独来独往,自言自语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
独来独往,自言自语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
Ji_Yue 回复 悄悄话 唐骏是骗子,我想他除了学位是假的外,其他东西大概十有八九也是假的,包括你说的“能力”。如果一个骗子很有骗人的“能力”,照你这种智商的人来判断,当然是选他作你的老公、老板、或老爸了。这里谈论的不是“能力”而是道德问题。当然,中国社会现在本来就是道德低下,所以才能让一群赞扬骗子的人生存。中国社会的可悲之处不是有几个骗子,而是有对骗子容忍,甚至对骗子赞扬的像你这样的一群人。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成功就行?道德沦丧啊!
可可西里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your opinion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ila的评论:
说的好
no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ila的评论:

与楼主一样说得好!

mill_road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事情是能做不能说. 就这么会事. 但我还真喜欢这篇文章. 为什么?不知道.读起来爽快.
Aquil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得有一定道理,赞一个。
有人就喜欢扯道德的大旗当虎皮。把诚信和道德无条件地等同起来,这才是被洗脑的结果,才是可悲的。诚信是否就道德,不诚信是否就是不道德,多诚信才算道德等都是因时因地因条件变化的。
文革的时候--要求大家诚实,于是把家人的真实情况都说出来,弄得多少人家破人亡。诚实了但很道德吗?
回国买东西--明明是值十元钱的非要说卖一百元,我骗她对面那家只卖十元于是她九元就卖我了,我骗了我很不道德吗?
不诚实在大多数国人的眼里是道德范围内的智慧,这就是我回国的体会,不然怎么会有几千万人敢去信誓旦旦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而不觉得没道德呢?
有两句话我很赞赏:
在一个很少骗子的环境里,你行骗是对别人的不公
在一个都是骗子的环境里,要求别人不行骗也是对别人的不公
darkrifle 回复 悄悄话 支撑人类文明和进步的是道德和诚信,还是笑贫不笑娼?
darkrifl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英雄和能人吗?
有!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按成王败寇的标准,都是!

两千年后的今天,拿他们和华盛顿,林肯,杰佛逊相比,那些中国式的英雄和能人如草芥一般。
一筋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智商有问题, 搞不懂老方在做啥.
aol 回复 悄悄话 你早已经道德沦丧了。前面还写诗歌颂煤矿工人,像你这样被洗脑过的人,都丧失人的良知,只是一只鹦鹉。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wishgirl的评论:
别提美国, 我认识的3个公司的VP, 非常不诚实。
我也知道诚实好, 可现实是。。。
mein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成.各国国情不同,想成功就要去适应环境:在日本需要谦虚诚实,在美国要会自吹自捧,在中国就是要会撒慌欺骗.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个道德沦丧的人吗?在美国好好受受教育吧,多撒点谎,看看你的谎言可以站住多久? 看你还有饭吃没有?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偷换论题,方舟子只说诚信,你这是哪和哪啊?别说你是第二根假货。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The author does not have any moral principle. Lie is a lie, no matter he is forced by the society or no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勇气可嘉。佩服!!
想喘气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尤其最后一部分调侃的很深刻。
renee6 回复 悄悄话 赞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