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兒篇(選菲記)

(2009-06-25 01:35:31) 下一个

最近Omin家菲傭居留權快到期要打道回府,家裡鷄飛狗跳一片混亂.好不容易從仲介處拿回一些資料回家拜讀.正當我聚精会神以研究股匯市的專業精神來挑選下任菲傭時,兒子興致勃勃地湊上前來比我還認真地東翻西看不亦樂乎.

我從中挑了一位年紀較輕相貌端正的女孩照片問他:這個姊姊年紀比較輕,媽媽上班時她除了照顧你們外還可以陪你們玩如何? 兒子想一想說:那她會不會和我們搶玩具?我笑說不會啦!兒子接著問:那她會不會和妳搶老公???

我趕緊換一個相貌欠佳体型壯碩的中年婦女給他看,兒子瞪我一眼說:妳不怕我和妹妹以後每天看了嚇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嗎?.....

我耐著性子從中找了一個年紀三十出頭未婚而長像還行的女性問他,心想這個總没問題了吧.兒子很藐視地看著我:妳真笨!這种從没來過台湾又没結過婚的,都是想來找老公的!每天只會講電話也不会照顧小孩.一有空就溜出去約会.妳還敢把我和妹妹交給她帶;要是我們被她拐跑了怎麼辦????

我已經快按捺不住性子要發飈時,他慢條思理地抽了一位給我説:這個最好,三十幾歲結過婚,生過小孩,大學唸電腦系還有畢業.這個一定不笨,不會亂交男友,應該會煮飯也会帶小孩...

我惱羞成怒地对他吼道:我又不是幫你請家教要這麼聰明做什麼?!

兒子摇搖頭對我說:妳真不是普通的笨哦!這樣以後妳就不用再花錢請人教我電腦了,省下的錢可以幫我和妹妹買玩具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minTeresa 回复 悄悄话 現在剛滿十二了.許多对話是他較小的時候發生的,只不過當時他老媽還未有那根筋不对想寫博客.抱歉現在才回覆因為去桂林八天無法上自已博客看留言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他有多大啊?太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