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瓦伦铁诺

你好,请叫我阿诺吧。阿诺,是瓦心哥嘛。
正文

红酒——与天下有缘人共饮

(2009-09-29 19:45:38) 下一个




我有一瓶优雅的红酒
睡在冰箱里头
站着搁不进去
躺下来媚妩夭柔

我为她花了九块九毛九
加上税十块
还有一个零头
冰箱不能上锁
我不知我离家时
她是否会半推半就
情调浪漫的小偷

平淡的生活
没有妇女陪伴
暧昧的红酒
为我消忧解愁
用秋裤垫在瓶底
对墙猛击千次
敦厚的酒盅
抱住了猩红的艳流

用筷子尖蘸上红酒
在嘴里抿一抿
猛嚼几大口肉菜馒头
闭上眼
我便能体会
赵本山
与陆小曼的风流

酒盅太老实太憨厚
一瓶酒要喝三百多口
索性换个大点的
方显我好男儿
英雄气喘
寡淡优柔

我于是
捧出长方形的不锈钢饭盒
让红酒
吻上他的咽喉
再加入
豆腐脑 韭菜花 油辣子
今晚便开怀畅饮
就上橘子猪头

窈窕的红酒
只剩下玻璃肚兜
好逑的我
宛如偷享
蟠桃盛宴的毛猴

醉意朦胧中
我似又化作
新好天蓬元帅——
赤霞猪
在王母姐姐的葡萄园里
与白领小资黑比诺
悍然邂逅
涨红着脸
与伊摩肩蹭肘
罐罐掬揪






注释: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与黑比诺(Pinot Noir)都是用于酿酒的红葡萄品种。赤霞珠祖籍法国波尔多,由于对气候适应性强,产地遍及世界各酿酒葡萄产区,被称为红葡萄之王;黑比诺祖籍法国勃艮第,与赤霞珠正好相反,对气候要求极高,其酒香魅惑迷人,被称为红葡萄里的作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是瓦伦铁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银的评论:

二锅头好像只喝过一次,味道也忘了。好像这种烈度的酒味道都差不多,伏特加的味道还记得一点。其它50、60度的酒也都那样。烈酒现在几乎不喝了,但要说过瘾,还得是烈酒。:)
无银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妇女陪伴, 就喝二锅头吧,醉的快些。
红酒留着美女一起喝。:-))
我是瓦伦铁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诗媛,诗媛,有诗缘啊。:)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这红酒..就是甜啊....千杯不醉...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