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海归那些事儿 (下篇)(10)

(2010-09-03 10:29:54) 下一个

三个装汤的坛子用一辆车慢慢推了进来,每个坛子上,都有一个木头标签,上面写着汤的名字,熬汤起始时间和温度。

在桌子中间放上一块木质的垫子,汤坛子被端了上来。

吴廉看几个人都跃跃欲试的,却没人站起来盛汤,自己就站起来,准备给大伙盛。哪知老丁一把按住他说:“别,孩子细皮嫩肉的,别再烫着。人家会帮你盛的。”回头对正在身边忙乎的女服务员说:“快快,看把我们孩子给急的,赶紧的吧!呵呵”

服务员先给小徐盛了一碗养颜汤,接着给三个男人,一人一碗四鞭汤,吴廉把碗端过来,这汤颜色呈乳白色,看上去很润,飘出的热气香味很沉,确实看的出来是熬了很久。吴廉拿起勺子淘了一勺,里面有几个黑色片状的,早已看不出来是什么了。他把汤送进嘴了,果真是鲜美无比。看老丁和张总,两人可没有这么斯文,嘴早溜着碗边,’咝溜‘’咝溜‘地喝起来。完全没顾忌到当前有女人在场。

小徐却并不介意,一心一意地慢慢喝自己的汤。

过了一会,几个人已经开始出汗。老丁抹了抹嘴,招手叫女服务员。女孩子走过来,低头问:“先生要点菜啊?”

“去把你们经理叫来。”

听了这句话,女孩子大惊失色。“请问先生对我的服务哪里不满意吗?我可以改的。我刚来没几天,还没有经验。。。”

老丁笑呵呵打断她:“嗨,姑娘,别想多了,我和你们经理是朋友。来前打过电话的。。。去吧,我姓丁,一说他就知道。”

这姑娘才如释重负地出去叫经理了。吴廉想:待会儿人来了我这感谢的话得咋说呢?还有外人在场,问起来,也不好听啊!

吴廉正低头胡思乱想呢,经理从外面进来了。一见老丁就打哈哈。“丁总来了,不好意思,外面忙,没过来招呼你们。。。咋样?汤还行吗?。。。我看看,这是什么?。。。嗯,这四鞭汤好。。。就是您这身子骨得少整点。。。多了太燥。。。呵呵。”

老丁跟吴廉介绍:“吴总,这是这的村长,二丘,丘总。。。这,我美国回来的专家,吴廉。”

“失敬,失敬!。。。美国回来的?。。。哎呀,美国不错吧?。。。都说经济老危机了。。。其实咱们也挺危机的。。。"

吴廉嗫嚅着想怎样说感谢的话:“。。。丘总,上次的事情谢谢你啊?。。。”

“上次?什么事啊?。。。你把我说糊涂了。。。”

老丁没想到吴廉会说这个,忙打断他说:“嗨,廉子,你搞错了。。。那个是老齐,不是他。。。二丘,前些日子,他有点麻烦,都是老齐出头给搞定的。。。怎么样,老齐今天来了没有?。。。”

“来是来了,但今天好像有事,一屋子人,从后面进来的。。。”

“啊,那算了,改天再找他吧。。。”,老丁又把张总和小徐介绍了一下,几个人又闲扯了一会,老丁说:“那什么。。。二丘你去忙吧。。。我们吃的挺好,回头再找你。。。”

“行行,要什么你就打招呼。”二丘和众人打个招呼,拉门走了出去。

看几个人都挺茫然,老丁对他们说:“事情是这样的,这地界原来是二丘的,原来是个挺大的歌舞厅,可后来。。。”说到这,老丁压低声音。“后来,被姓齐的看上了,非要这块儿地,二丘开始死活不干。。。可不干能行吗?。。。人是干什么的。。。吃皇粮的。。。你不干,把你全封了。。。没办法,二丘把地给了老齐。。。老齐说你要没地儿去,就跟这当经理吧。。。就这么地,二丘留下来了。。。其实,二丘和他大哥--老丘很有钱。。。那个美泉宫就是老丘开的。。。但光有钱也不行啊。。。这年头,权利是王道啊。。。"

听了半天,吴廉才稍微明白了一点。他问:“那这老齐到底是干什么的?”

“干什么的?。。。公安局5处的。。。要不咋说,有些事儿还就得人家出头才好办呢。。。”说着拍拍吴廉的肩膀。吴廉这才知道,原来老丁找的是公安局的才把自己救出来。

汤喝的差不多了。老丁又要了几个素菜。张总喝的满面红光,人开始不老实了,一手拽着小徐,开始在桌子底下玩小动作了。几个人又叫了瓶洋酒,开始胡吃海塞起来。

吴廉却有点心不在焉。他在试图把这些关系窜起来。:自己在美泉宫被绑架,美泉宫是老丘开的,他弟弟二丘在汤村当总经理,汤村是公安局老齐的,这么想来,是不是他们窜通好的干的啊?可这么干有什么好处呢?我又没什么油水儿。。。。

看吴廉有些神不守舍,老丁端起酒和吴廉干了。然后,拉着他说.“走,咱先唱一段。。。那个张总,你俩也别在这腻了,那边有屋子,还有床,您还是那败火去吧。。。”

张总倒也听话,拉着小徐就进了里间,然后把门给关上了。

老丁和吴廉则来到卡拉ok的这一间,另一个穿短旗袍的服务员过来,半跪在地上,帮他们把设备打开。并对老丁说:“先生,要唱什么我帮你点。”

老丁脸红补补的,把手一伸说:“来,过来先坐这,我看看你然后再决定唱什么。”

女人很大方地坐过来,老丁左手搂着她的腰,右手在她裸露的大腿上抚摸着。“姑娘多大了?有对象没?”

“你猜猜?”

“操,你们净整这个,动不动就我猜猜,过了18了,肯定吧?”

“呵呵,我有那么年轻吗?”女人轻声和老丁调笑。看吴廉坐在那,不知如何是好,老丁把女人推向吴廉。“这个是美国回来的,你让他见识下中国漫游吧。。。”

女人顺势倒过来,咯咯地笑了。吴廉则有所芥蒂,不知如何是好。他上次在美泉宫被绑架后,对这个总有点提心吊胆的。

老丁大概看出吴廉内心的想法了,随把女人拉过来,坐在他的身上。然后,和女人一起唱一个二重唱。

张总和小徐没多久从另一间屋子里出来,也来到这间屋子和他们一起闹。吴廉看小徐,此时已完全没有了刚刚见面时的大学生的典雅庄重,反而有点风骚放荡。

几个人闹完了,老丁拿出钱包,点出2张,给了女服务员。女人很娴熟地接着,塞进胸罩里了。

重新回到桌上,老丁问张总:“怎么着,张总,能不能给我们项目投钱啊?”

“投钱?你前面欠我的还没还呢?”

“看看,看看,小家子气。。。我美国专家都在这了,我还能赖你钱,问你想不想蛋生蛋。。。操,投资蓝筹股你懂不懂?。。。这ERP你要能分一杯羹,我跟你说,够你吃一辈子的了。。。”

张总问吴廉:“这依啊P有这么厉害吗?。。。都谁用啊?”

吴廉刚要说话,老丁说:“跟你说,你就是没文化。。。听说过‘物流’这个词没?。。。现在这最时髦的‘物流’,就是ERP打造的。。。”

吴廉心说:这老丁是真行。什么都懂个大概其。

张总笑了:“反正你说话水分够大的,我要小心点。我得研究研究再看看。”

“行,你研究吧。。。你研究完,这汤村都不熬汤了,都成坟地了。。。机遇懂不?。。。达尔文说过:这社会,谁将生存,抓住机会的人。【注1】。。。”

“你甭这文那文的,反正我得整明白了再说。”

“告诉你啊,你整明白了时候,我们可不一定带你玩了。。。呵呵。。。来吧,回头再整明白吧,先喝一个。。。来来,小徐,你也一块儿来。。。咋样,这汤还行吧?”

几个人嘻嘻哈哈吃完饭结帐,吴廉一看账单,吓了一跳,三千多。老丁用卡把钱付了,回头把发票丢给了吴廉,说:“你回头用他冲账吧,用的着的。。。”

(待续)

【注1】达尔文适者生存原话是:在自然界中,不是最强壮的生存下來,也不是最聪明的,而是最能适应改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