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无可救赎(12)

(2010-06-11 08:53:33) 下一个

2004年四月 康梭哈根 宾夕法尼亚

思飞此时正在家里打电话。

“。。。力子,我觉得,你就让她折腾吧!美国这个地方,不像中国。在中国,女人能有自己的姐妹儿,一块上上街,购购物,喝喝茶,美国这

里多寂寞啊。。。我跟你说,她不出轨给你戴个洋绿帽子,你就烧香吧。。。搞个传销啥的,正常嘛。让她搞嘛,又不影响你。。。”

思飞自眼睛手术后,情绪已经慢慢恢复到了原来的那个开朗活泼的样子。左眼的视力暂时已经无法恢复。所以,更多的时候,他是戴一个眼罩

,这样一来是保护视力,二来,他也不习惯戴个厚厚的眼镜。

电话那端的金立打断思飞说:“思飞,这老鼠会是正经人干的吗?。。。坑的全是亲戚朋友。。。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了,一根筋呢,让人一鼓

动,就往坑里跳。。。”

“谁鼓动咱家老婆的?”

“操,说是网上一网姐儿,做的那叫一出名,把在美国的中国姐妹全给忽悠了。。。”

“算了,力子,你甭烦了。要是一网哥,还指不定出啥叉子呢,是不?。。。嘿,对了,你有手机吗?”

“你没我手机电话?。。。我多早之前就给你了。。。”

“扯?是吧?我问是电影《手机》,老冯那个贺岁片。”思飞笑着说。

“操,现在哪有时间看。你网上下一个吧。铺天盖地啊。到处都是。听说没什么意思”金立答道。

“。。。嘿呦,力子,我有一个电话进来,先不跟你扯了。。。我先挂了。。。是是,回头我去你那吃饭。。。对对,跟仕明也好长时间没见面

了。。。好,得了。。。”思飞转接进另外一个电话。

“你好!。。。你是哪里?。。。保险公司。。。哦。。。见面谈?。。。。哪呀。。。什么时间?。。。要不明天?。。。行行。。。等会儿

我拿笔记一下啊。。。你讲。。。怎么称呼你?。。。大卫。。。啊,那个餐厅我知道。。。好的。。。明天见。。。”

放下电话,思飞思考了一下,又给仕明拨了过去。


2004年4月 德文 宾夕法尼亚

星期二红宝石(Ruby Tuesday)餐厅,中午时分,却是熙熙攘攘挤满了人。仕明和思飞来到餐厅门口。招待挥手歉意的让他们等一等。仕

明不满地对思飞抱怨道:“你说这么个破餐厅,还这么多人。美国人真他妈的没的吃了。”

思飞边整理他的眼罩,边说:“丫美国人就好这口。这就是文化。”

仕明捶了他一拳说:“你还文化呢!”

“多少人?。。。2个?。。。”侍者过来。

“我们等个人。。。”思飞话音未落。大卫却从餐厅里走出来。对他伸出手:“思飞任先生?。。。我猜是你。”

“你是大卫?。。。这是我朋友。。。仕明”思飞和大卫握手。

大卫和仕明握手。“思明?你们是兄弟吗?”

仕明忙纠正他说:“仕明,不是思。。。算了。。。我们是兄弟。”仕明看着秃顶的大卫那双狡狡狤的小眼睛,有点懒着解释了。

三个人落座,闲聊了几句。等侍者上来,仕明和思飞各点个汉堡和冰茶可乐饮料。大卫则说他已经点完了。

仕明心理盘算着这个大卫到底要干什么?大卫则像是很关心似地问思飞的眼睛情况。

片刻工夫,侍者把三人要的东西端上来。大卫看看侍者暂时不再会过来叨扰,才开口道。

“思飞?老实说,你的案子我看了。很让人同情,同情!”他顿了一下,看思飞的反应。仕明和思飞都停下来,看着他。

“不过,就理赔的角度来看,我们又做了进一步的调查。嘿嘿。你是醉酒驾驶啊。这个,这个,我们也不好办?”大卫垂下眼帘。

“谁说的。你没有警局的报告吗?”思飞问。

“年轻人。过深的我就不说了,难道你打算把马克警官也牵扯进来吗?”大卫问。然后盯住思飞。

这招棋他走的不错。大卫对中国人的义气还算了解。果真,思飞有点不知所措。

“如果,我们保险公司反过来告你和马克警官,你知道。。。”大卫沉吟了一下,接着说:“你一分钱的赔偿金也拿不到,搞不好,还可能再进

局子呢。而马克警官。。。呲呲”大卫呲着牙花子。“马克警官的麻烦就更大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思飞不太懂。

“好,年轻人,那我就不用拐弯抹角了。这个,理赔的事,可以通过我这一关。但。。。”大卫顿了一下。“但不瞒你说,我遇到点麻烦,所以

,希望我们能互相帮一下?”

“你要我怎么帮你?”

“不不,你帮不上,我手头拮据而已。”

听到这,思飞和仕明全明白了。

“那你打算要多少呢?”

“年轻人,果然聪明!这样,跟你说实话,你车的理赔金是一万四,我就想拿那个零头而已。”

“不行。你凭什么?" 一直未吭声的仕明终于开腔了,而且声音很大。惹得邻桌的往这边望过来。

大卫沉下脸:“那算了,就当我没说过。我们还是该咋办咋办吧。”

“不不,我可以考虑。”思飞对大卫说。

“操,你咋回事?你咋能让人家这么捏骨儿?”仕明有点生气。

“仕明,你不明白,再怎么着,我不能拖累马克吧。我的事,还是我决定吧。”这话噎住了仕明,他闷在那里,不吭声。

“行。就按你说的办。现在这个经济形势,都互相帮一把。”

“这就对了,年轻人。是呀,如果这个布什连任了,日子可能更艰难呢。”大卫嘿嘿地笑了。拿起餐巾抹去嘴角的残留。接着从上衣口袋里拿出

个纸条,说:“这个是帐号,把钱打到这个帐号就可以了。然后,我会把1万四的支票寄到你家的。”

说着,站起身,从钱包里拿出12块钱,扔到桌上说:“我吃完了,你们接着吃。这个是我那份儿。我先走了啊。”

仕明心里充满了愤怒,却无处发泄。

和思飞从餐厅出来时,本来晴朗的天空,却一下子阴沉下来。眼看着,雨就要下来。

“是呀,风雨该来了。”

仕明心理狠狠地默念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