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无可救赎(5)-原名:日升日落美利坚

(2009-09-17 09:47:16) 下一个

思飞在惊恐中只见到眼前白光一闪,然后,感到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面前爆炸了一般,左眼睛里就感到一阵剧烈的刺痛。在以后,头就不受控制地撞到了什么东西上。恐惧和疼痛使他立刻失去知觉。

醒过来时,他迷迷糊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感到头上包着东西,左眼睛部位钻心一般的疼的厉害。耳边回响的是飘渺的救护车的警笛声。过了好一会,思飞才慢慢恢复意识。

思飞戴的眼镜由于巨大的冲力,被气囊击碎,一部份眼镜玻璃碎片扎进了他的左眼眶。金属镜框也在鼻子上方斜着割出深深的10CM长的伤口。

医院里,两个医生正在手术室门外的过道里低声交谈。

"眼睛还有希望吗?"

"还不太好说,碎片好像扎进了玻璃体,看手术的情况吧,就是保住眼睛,视力也无疑会受影响。"一个人摇头。

"他有家庭吗?有没有通知他们?"

"好像还是单身,他倒是说可以打电话给一个朋友,马克警官已经去做了。嗨,也是够惨的"两个人说完同时摇了摇头。


××××××××××××××××××××

金力几乎被思非的样子吓坏了,他简直不能想像下午还在自己家里有说有笑的思维活跃的思非,现在几乎是面目全非。呼吸甚至也非常的微弱。金力突然有一种感慨,感慨人生的无常。也感慨人生的无奈。想到这,伴者苦涩,金力也突然有点恐惧。

在第二天一早,在医院里守了一夜的金力才拨通了仕明的电话。


2003年10月 樱桃山医院 新泽西

思飞的手术基本还算成功,眼睛保不住了,脸上的伤疤被治的还算不错。

思飞的情绪一度相当低沉,早没了往日谈笑风生的朝气。那天在仕明来看他时,两人来到户外的长廊上散步。仕明看着往日帅气的朋友,如今判若两人,仕明不仅黯然神伤。

"仕明,你说还会有女人要我吗?瞧我现在,跟个丑八怪一样!"

仕明想张口安慰一下思飞,但突然感到说出来连自己也不会相信。对于好朋友,这样的装腔作势的安慰还是免了。所以,嗫嚅着没有说什么。

这时,两个身着警服的男人,自长廊的一端远远的走过来。其中的一个是马克。

"今天感到怎么样?"马克礼貌地向二人打招呼。 "还不错!你呢?" "好啊!好啊!。。。。。。思飞 任 先生,我是马克警官,是上次你出车祸时送你入院的。我很高兴看到你已经康复!但有一事,我想具体作一下调查。在你出车祸的当天,我们把你从汽车里救出来时,发现,酒精的气味很浓,所以我们怀疑你是醉酒驾车。而且,在后来你昏迷时,我们检测过你的呼吸,证实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所以,我们今天来,是想告诉你,在你伤好出院后,我们要代你回警局录口供并等待进一步的处置。。。"

"你们他妈的还有没有人性,人都差一点死掉,还追究什么醉酒驾车。他伤的是他自己,又没伤到别人。你们这么干不是要他的命吗?"仕明没等马克说完话,文文静静的他竟不能自控地大声斥责马克和他的同伴。由于着急,仕明连英语带中文同时加在一起说了出来。

就算是不能完全明白仕明说什么,但从仕明的态度上看,两个警官也能猜个大概。

"先生,请冷静,我想请你立刻离开此地,否则,我将以你妨碍公务而逮捕你。"马克很礼貌,但语气不容置否。

"不,不,不。。。我的事由我自己来解决,请不要把我的朋友。。。"思飞一边推仕明,一边解释。

"来呀,你逮捕我吧!我一年也都不知道交了多少税养活你们这帮王八蛋!"仕明觉得只有用中文才能发泄心中的怒火。

"我要你闭上嘴!"另一个警官已经开始拿手拷。

"你快走吧,仕明!这里没你的事"思飞用力把仕明推出几米开外。

仕明自己也奇怪自己竟会这么容易怒火中烧,看到好朋友思飞着急的样子,本来还想再说几句的他,感到如果自己再意气行事,可能不仅没有达到效果,发而会给思飞引来更大的麻烦。想至此,随悻悻的在一旁不再言声。

但仕明的脑子里,没来由的突然回想起电影里的一句台词:"这是个狗吃狗的世界,你容忍,将一无所获!"

然后,也不知是因为看到思飞当前的遭遇,还是因为别的原因。泪水,此刻已经不知不觉地开始溢出仕明的眼眶,缓缓的流向脸颊。

而此时,远方的天空,正慢慢的现出血色,映照得周围的景物黑红黑红。

2004年四月  当宁城警察局  宾西法尼亚

在只有两人的小会议室里,面对摆在案头的卷宗,马克警官沉思着。思飞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抬头望着他。无情的疤痕仍然盖在他那张本来俊朗的脸上。

马克在此前的几个月里曾找过思飞谈过几次话,因为,思飞的伤一直都不能算是完全痊愈。所以,断断续续的问话,每一次都不是很完整。案子本身算是很简单,但有些细节又不得不写明白。这一点,又很花时间。也正是因为此,思飞和马克也才得以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而这样互相了解的机会,反而是救了思飞。

因为思飞表现出来相当的配合,经过几次的接触。马克对思飞开始有些喜欢,他觉得这个小伙子是个很不错的人。至少很诚实和上进,而且对人也是相当的中肯。

今天,看着坐在眼前的思飞的样子,马克突然有点于心不忍。他觉得,如果做不好,眼见的小伙子的一辈子都可能会毁在他的手里。想到此,他站起来,一边低头踱到思飞的背后,一边若有所思。片刻后,他轻轻地拍着思飞的肩膀,轻声的但语重心长地说:

“小伙子,按道理讲,你是难逃干系的!但我看你人还不错,很诚实。我想不如就这样结案吧:你是酒后驾车,但饮酒量还是在正常的范围内。可超速的事实不能避免。所以,罚款150元和扣3分。这样的结果,你意下如何?“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