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十七)

(2009-07-30 13:30:34) 下一个

目送吴廉上了电梯,梅子回屋收拾床铺。不久,力哥的短信进来。梅子把短信打开来,上面只有一个字:‘养’。

梅子想了想,随摆动电话,编辑了一个短信,按了发送键。

吴廉和老丁刚上出租车,吴廉的放在兜里的电话开始震动起来。老丁笑着说:“老廉,你这回来没几天,业务比我都忙啊!都后半夜了,是该惦记自己个的时候了,咋还有人惦记你呢。。。喔,这是谁的?“老丁看着吴廉伸到他眼前的手机。“我操,老廉,你可嫉妒死我了!。。。我不要活料【注:故意把‘了’读成‘料’】”

吴廉的手机屏幕上写着:“老公,下次7折哟。话我。”

吴廉呵呵地笑着收回手机,对老丁说:“你介绍的不错,人很单纯的。”

老丁想了想,拍了一下吴廉的肩膀:“老廉,可千万千万别信她们的。没一句实话,这里的水太深了。。。操,哎你看我干嘛?。。。得得,算我嫉妒你了,咱封口儿。。。”

吴廉看着老丁,过一会儿才一起呵呵地笑了起来。


卢静欣和森川钢厂约了星期三的下午见面,森川钢厂坐落在北郊,穿过市区,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星期三一早,卢静欣出现在吴廉办公室门口:“哎,忙着呢?!”

吴廉回答说:“哎,Jenny早,没有,我查查Email。”

“那个,我们今天早点走,中午在外面吃,吃完再去钢厂,这样时间富裕点,你看行吗?”这话听上去像是商量,其实就是跟通知一样。

“行,你什么时候走就叫我,我一上午都在办公室。”

Jenny说了声好的,等会儿见就走了。

过了一会,老丁过来了,天南海北地和吴廉扯了一会儿后,有点意外深长地对吴廉说:“今天过去别把那帮人的态度太当回事,另外,最好别太晚回来,省的麻烦。”

吴廉说:“什么意思?那帮人什么态度?什么太晚回来?。。。”

老丁此时恰好有个电话进来,跟吴廉说:“得了,我得先接这个,没什么,就早去早回吧!”说完一边往外走一边和吴廉摆手,同时接起电话:“哎,阚局。。。对。。。是我是我,哎呀,您这话儿说的,再忙,跟您也有时间,您就说吧,什么时间吧? 行,行,。。。看看,跟我还客气上了。。。”

吴廉还想细问问老丁呢,人却已经不见了。

吴廉一坐上卢静欣的别克君威,脑子一下子就懵了一下。除了女人身上更浓的香奈儿5号的味道,车里还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仿佛是女人的香闺一般。车内一尘不染,后视镜上一个小小的天使挂饰。就算车内没有充满女人味道,也一样会让人知道,这车的主人是女人无疑。

吴廉上车后,一边找安全带,一边说:“本来应该我开车的,可我不太会手排挡的。呵呵。”

“美国都是无极变啊?”卢静欣说。

“啊?!都是自动挡的。”吴廉心说,国内咋都管自动挡叫无极变呢。

看吴廉系上安全带,卢静欣微微一笑说:“美国那边的习惯多好!上车都自觉扣上的?”边说,边指着吴廉的安全带。说话间,把车子也已经挑上了正路。

车子驶过喧闹的市区,马路上车渐渐少起来,没有了喧嚣。卢静欣心情似乎也格外好,把音响的CD打开,立刻一首歌曲自里面传出来。

。。。
醉了以后就会流泪,
数着你给的伤悲
为什么,你总让我憔悴
别说我的眼睛你无所谓
看我流泪,你头也不回
哭过了泪干了心变成灰
我想要的美,你还不想给
伤了的我的心怎去面对
爱给了你,我不后悔
只希望你给我一次机会
让我去追,让我去飞
毕竟爱过的心需要安慰
需要你安慰
。。。。

吴廉说:“这歌还挺好听。”

卢静欣跟着音乐哼着,身子似乎也微微扭动着,说:“你没听过这歌儿?网络歌曲,挺好听吧?”
“网络歌曲?叫什么名?歌还真不错的。”吴廉看到此时卢静欣的样子,倒充满了几分妩媚。

“好像是我的眼泪你无所谓。我也记不清了。。。哎,对了,你不上网吗?”
吴廉说:“我上,查邮件,看新闻什么的。”

“聊天吗?”
“聊天?不聊,跟谁聊啊?在美国工作的时候倒是用过MSN的,但也是工作,不聊天,呵呵。”
“美国不用QQ啊?”
吴廉是听过国内的人都有个QQ号的。
“哦,美国没有,听起来你常上网聊天啊!”吴廉有点开玩笑的口吻。
卢静欣神色有点黯然,却一晃而过说:“中午想吃点什么?我请你啊。”
吴廉赶紧说:“哎,这怎么行。。。你开车,怎么着我也得干点事儿啊。得我请你。"
卢静欣笑笑,没跟吴廉争下去。
又开了有10分钟的样子,卢静欣在一个出口把车开了出去,说:"这里的水好,鱼的味道非常不错。要不要尝尝?还是你习惯吃西餐了。。。哎,好像,这个地方有家西餐厅的。”

吴廉赶紧说:“可千万别,我在美国也不吃西餐的。麦当劳可不算西餐的。”卢静欣被逗笑了,说:“你还这么客气。”

两人开车这一路聊天,相互间熟悉了很多,说话也不那么拘束客气了。

卢静欣轻车熟路地把车开到一处酒楼前停好,这里是郊区的地界,空气清新了许多。人也没有市区那么多。

卢静欣领着吴廉上了二楼,要了一间小的包间。吴廉想,就两个人,还不如在大堂吃呢。

卢静欣脱了西装外套,里面是一看就是上好真丝布料的白色衬衣,吴廉坐在她的侧面,女人身上的香味还不停飘过来,吴廉微侧了一下头,却正瞟见女人鼓起的胸脯,就赶紧心中有鬼似地把脸扭向别处。

卢静欣自作主张地把菜点完后,下午有正事,自然不能喝酒,所以,卢静欣只问吴廉喝什么饮料。吴廉说茶水就好,卢静欣就自己点了王老吉。

在两人等菜的时间,她拿出一张名片来,在上面写了什么,然后递给吴廉说:“回头你加我啊!”

吴廉拿过来一看,上面是一串数字,便说:“这是你的QQ号?”

“哦,你要上网的话,我们可以聊聊天。。。那个,也可以讨论工作的呀!”

“我先得下载QQ吧?要不怎么用?”

“这个你自己上网去search吧,弄这个你还不是手到擒来嘛。”

菜上来后,卢静欣用筷子夹了块儿鱼,放到吴廉面前的碗子,说:“哎,你尝尝,人家专门给你点的。”

吴廉听了‘人家’两字,心里不禁一动。

女人身上的香味更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