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十五)

(2009-07-27 11:14:55) 下一个

美泉宫的二楼东侧,此刻正上演着东北二人转的节目。一男一女两个二人转演员正在台上打情骂俏。观众席的右方,是一个自助餐台,玲琅满目的食品,应有尽有。

老丁和吴廉穿着浴衣,一边吃饭,一边有一搭无一搭地看节目。到了节目高潮时,还不忘甩动桌子上的一个手掌形状的小物件,发出‘啪啪’鼓掌的声音。却不用自己拍巴掌。

老丁放在浴衣里的手机此时突然发出刀郎的歌声:“你是我的情人,像玫瑰花一样的女人。用你那火火的嘴唇,让我在午夜。。。”

老丁接起电话:“怎么了?”

电话那端是一段听上去高频率的女声。老丁听完说:"知道了,你别这么沉不住气行吗?"

电话那端又是哇啦哇啦说了半天,老丁把电话移开耳朵,把嘴撇着,蔑视地模仿着说话者的表情,但并没有发出声音。直到电话那端没了声音,老丁才把电话凑近耳边说:“行了吧!我在谈事儿呢,我回头再打给你。”但电话那端已经挂掉。

老丁收起电话,跟没事似的又把头扭过去看节目。吴廉觉的挺奇怪地,想了想说:“老丁,有事儿吗?”

“有什么事儿?女人能有什么正经事儿?”
“是谁啊?”
“我原来的老婆,操,整天婆婆妈妈的。”
“原来的老婆?你啥时候离的?我咋不知道呢?”
老丁听到这笑了:“操,你又不是居委会的,我离了还得告诉你。”
吴廉看老丁情绪不似刚刚那般烦躁,就玩笑着说:“老丁,这么大岁数,你说你咋说离就离呢?还有孩子呢吧?不像话啊你!”

老丁咪眼看吴廉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让我看看,老廉。你是来自哪个妇联的吧?。。。你咋不说给我做做主呢?。。。是我老婆和我离的,不是我和她离的。。。我是被动离婚,真正的受害者。。。”

此时刚好一个节目结束,底下响起啪啪的声音。吴廉也抓起那个代替巴掌的东西,甩了几下。

此时,恰好一群身着同样款式的红色超短裙的女孩子,在后堂跑过,留下一股甜甜的香水味。等一下将为吴廉服务的梅子,也在这群姑娘里面。

今年刚刚19岁的梅子刚来美泉宫也就五个月。梅子老家在B市边缘的一个小县城。一年前被一个姐妹介绍来了市里,梅子先是给人当保姆。但她还是个姑娘,对照顾孩子和做饭都不行。其实那家男人对她还不错,但女人则对她苛刻的很。年轻的她虽然来自县城,但身材和样貌还都不差。也难怪当那家男人把她从家政服务中心领回来时,那女人马上就一脸的不高兴。说你怎么不长脑呢,这么年轻,她能会带孩子吗?她能会做饭吗?她能会。。。?总之,是一串的她能怎么怎么的。梅子则站在边上一声也不敢吭。

在这家干了两个月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梅子不得不离开。这家的男人,经常的回来很晚,这天,梅子哄着不到3岁的孩子睡着后,自己也迷迷糊糊地睡下。后来,她起来去解手,轻轻地打开灯,往洗手间走。经过主卧室时,听见女主人在里面嗯啊地呻吟。这种事,对于还是处女的她,也还是明白的。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梅子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过份。可就在这时,她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男人开了门,看见了她,就说,梅子你还没睡呢?梅子还没来得急回答,就听见卧室里噼里啪啦地什么东西掉到地下的声音。男人赶紧撇开梅子,去开卧室门。可门在里面了反锁上了,有2分钟的样子,女人穿着睡衣把门打开,男人进屋说你干什么呢?然后是女人辩解的声音,然后是男人高亢的声音,然后是女人嚎叫的声音。。。

梅子第二天就搬了出来。

后来,她找到一家餐厅做服务员。交了280元,做了一身制服。这个工作挣不了几个钱,可又经常受气。餐厅后堂打工的有个叫三德子的东北小伙子对她挺好的,可她对三德子没什么好感。觉的他没什么文化,长的也太霸气了。

有天晚上,餐厅来两个客人,从7点多一直到喝到快打烊了,可还没喝完。当地产的56度君畅饮牌子的白酒已经喝下去2瓶,两人又要了4瓶啤酒接着喝。说话舌头已经捋不直了。

梅子把他们要求回锅的一盘孜然肉端上来,放下盘子说:“这是孜然肉。”转身就走。却被其中的一个人一把揽腰抱住往怀里一带,梅子一个趔趄,就坐在了这人的腿上。梅子一边挣扎,一边叫:“你干什么?。。。放开我。。。啊。。。放开我。。。”但那男人手上用力,梅子却怎么也挣不脱。两个男人淫邪地笑了。

餐厅里有几个人好奇地望着这边,另几个女服务员则楞在那看着,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这时,三德子从后堂冲出来,手里拿着的是大师傅炒菜的勺子,冲到这个人面前,对着他的头部,狠狠地就是一勺子。那人显然被打的猝不及防,手立刻就松开了。梅子赶紧站起来要拉着三德子离开。可对面的那个人已经举起一个酒瓶,照着三德子就劈过来。三德子用勺子挡了一下,然后把梅子往旁边一推,嘴里骂着:“操你妈,喝点马尿敢跑这来闹事,我他妈的弄死你。。。”说完,把勺子抡的呼呼作响,霹雳啪嚓地打了起来。

这两人本来喝高了,神智已经不太清醒,何况手里的啤酒瓶子又是短武器,胳膊和身上挨了几下大勺的打,立刻就准备逃。那个挑起事端开始抱着梅子的人,头上已经流出血来。慢慢地流到脸上,被他用手一呼噜,血则沾的手上,脸上到处都是。

几个人上来抱住三德子说别打了,有人告诉那两人说,你们还不赶紧走?两人才踉踉跄跄地跑出餐厅。那个头上流血的一边捂着咕咕冒血的头,还不忘回头跟三德子说:“操你妈,你可等着,我一定回来找你。”

有个服务员说:“哎,他们还没结帐呢?”但却没人敢上去拦住他们。

三德子怂着被别人抱住的身子:“操你妈,我弄死你!”挣脱着要追上去。两人却已经没了踪迹。

散去后,人们才注意三德子的左手手背,也破了一个大大的口子,不知何时流出不少血来。梅子默默地为三德子擦拭血迹,并用创可贴给他贴好。三德子喘着粗气,继续骂骂咧咧地说:“操他妈的,这帮傻逼就是欠揍。”

餐厅的老板听说后,几十分钟后赶了过来。简单地听了一下情况说:“行了,没事了。差不多收拾一下都回去吧。”说着拿出电话,拨了一个号码。

“哎,力哥,嗯。。。是我。。。操,啊。。。哎,我饭店这出了点事,得让你帮个忙。。。”

电话那端的声音说:“操,发财的事你怎么不找我啊?呵呵。。。操,说吧,咋地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vie_reivew 回复 悄悄话 谢大侠的支持。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写照。在北京从事服务的人没有得到应有的基本的尊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