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直说

纯粹个人扯闲的地方
正文

小说:海归那些事儿(十一)

(2009-07-20 12:10:51) 下一个

接下来,吴廉又和老丁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熟悉了一下环境。把电脑打开,老丁告诉他的网络ID和公司邮件等等。然后,老丁说你自己先熟悉一下吧,我先忙去了。中午再过来一块吃饭。

吴廉坐在老板椅子上,心中的喜悦全现在脸上。查了一下邮件,发现他的liam.wu@gmail.com邮件和liamwu@yahoo.com都速度非常的慢。后来意识到可能这是在中国的网络,去美国的服务器提取数据,再加上网络的屏蔽检查,速度一定受影响了。也许以后应该申请个带.cn的,速度应该会快很多。

正想着,卢静欣出现在门口。“嘿,Lian,过来了?感觉怎么样?"
“哎,卢总。。。Jenny。是你呀!快进来坐。。。。嗯,不错,不错。”吴廉一边起身把卢静欣往里迎,一边说。
“要缺什么就跟我说。我给你准备。咱们这条件不如美国的好吧?”
"没有,没有。已经很好了。”吴廉都没好意思说我在美国就蹲鸽子笼的。
“廉。。。”卢静欣刚再叫廉,吴廉忙打断说:“Jenny,那个不好意思,我英文名是Liam,L-I-A-M.其实读起来和Lian是差不多的。。。你知道演辛德勒名单的那个男主角吧,他名字就是Liam Neeson.嗯,对对,就是那个Liam。。。”
“噢,sorry。。。看我都不知道,就是那个大鼻子吧,他长的不错的。”
“是。是。”吴廉觉得纠正一下子后反而有点不好意思。可又觉得不纠正,被她这么廉廉地叫着,以后被外人听见,又多少有点暧昧。
“Jenny,你喝茶吧?我给你泡茶去。”吴廉说完这话立刻就后悔了。先不说这茶贵不贵的,要是被她知道这是罂粟龙井,那可真麻烦了。
“我只喝咖啡,不喝茶的。你别忙了。”卢这话看起来倒不是客气,吴廉也松了口气。但心里面说:这国内还拿喝咖啡当小资呢,真是有意思。
两个人又说了会儿闲话,吴廉把话题扯到项目上来。
“Jenny,目前项目是什么情况呢?”
“哦,说到这个森川钢厂的ERP。你知道这是属于国家科委263火炬计划的吧?”
“噢,这我还真不知道。老丁。。。丁总没跟我说呀。”吴廉此时才想起,此前老丁提过什么个国家几六三的,只是自己没太当回事儿。经卢静欣这么一说,吴廉不禁恍然大悟。原来她老公是市科技局(部),正管这事儿啊。难怪老丁说是关键人物呢。
“这次,咱们市有大约10家大型试点企事业。国家拨款1.5个亿,希望能在高新科技领域出点大的成绩,火炬计划吗,还是很火的。呵呵。对于大型计算机管理系统和光机电一体化的强项目,市里尤其重视。”
“那我们的机会应该不错的。”
“可市场竞争很强的。按理说,我们在高科技方面实力是不行的。我来这之前,自己也有个公司,实力也比不了其他的大公司像同新科技呀,金陵机电集团呀等等。巧好有个朋友认识丁总,给引荐后,嘿,我们一谈,都有兴趣。后来觉得还不如两家并一家呢,搞个强强联手。这样胜算大点。”

这番话,说的吴廉一下子全明白了。因为老丁私下里和他说过她老公的背景,吴廉心里就寻思:卢的老公肯定打算把项目给她的公司。但因为她的公司实力不行,不可能明目张胆这么做。为掩人耳目,她和老丁的公司挂靠。老丁这边则以我为嘘头,搞的跟有海外高科技背景似的,这样,拿到项目的可能性就变的非常大,结果就是个双赢。即不会让人说三道四,又肥水不留外人田。操,现在中国这权利能用到极致呀。

吴廉深为自己此时能洞察到这一点而感到骄傲。

“听丁总讲,Jenny你可是工程方面的高手呀。我们应该问题不大的。”吴廉随风使舵。

“哪里呀!高什么呀。中国这边还不行。技术还得是美国的,你回来了,我们心里才有底。。。再说了,现在在中国,搞项目除了实力,没点关系是玩不转的。以后你时间长了,就了解了。”卢静欣以为吴廉还不谙世事。吴廉心说,你老公的关系还不算关系吗?

看吴廉没说话,卢静欣说:“我们哪天约一下去森川钢厂考察一下,也和那边的技术人员见见面。这几天,你还得费心准备准备啊。哎呀,你看,你刚回来,都没好好休休假,就忙活起来了。呵呵。”

吴廉说:“没关系,这是应该的,我也不是回来度假的。”

两人又闲扯了一会,卢静欣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说:“给丁总打个电话,是不是该出去吃饭了?"

吴廉看着电话不知道该怎么拨,卢静欣就走过来拿起电话替他直接拨了老丁的分机。吴廉闻到了女人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道。这香水有点像香奈尔的5号,吴廉以前去巴黎时在机场给老婆买过。因为价格比较贵,香味挺独特的,所以吴廉隐约还记得,虽然老婆金海红并不喜欢,也似乎从没用过。

吃饭是在一家叫恒穗酒楼的地方。老丁说这家酒楼的酱鹅翅膀做的那叫一个好,让吴廉尝尝。一起吃饭的有大约10人,都是公司高层人物。酒桌上,大家又互相介绍一番。开始还挺拘束的,等酒喝的一旬后,才都渐渐放开了。

席间老丁和吴廉一起出来去洗手间,路上看到一个姑娘迎面走过来,个子高高的,身材极好。脸上是极其清纯的可人模样。老丁看她走过去后,把两手攥起拳头放在胸前,闭着眼睛,仿佛唱歌剧一样,说:“美啊,请为我停留!”【注1】

吴廉捶了老丁一拳说你喝多了吧。老丁嘻嘻一笑说:“现在中国这么纯的姑娘难找了。我的哥哥唉!”
吴廉说:“这有你,那还能有纯的?”
“我操,老廉,那你可真是冤枉哥哥了。"老丁虽然还没喝多,但也已显出酒态。

(待续)

【注1】出自《浮士德》,为浮士德对海伦讲的。原文有译成:我的美丽啊,请为我停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vie_reive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star的评论:
花星常来啊.谢谢你!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