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的模样

(2018-02-03 16:39:07) 下一个

幸福的模样

 

周末对我来说是个忙碌的时间,周六的早晨作为儿子的专车司机冒着大雪接送孩子去各种活动。等待他的时候为了打发时间去了小区附近一家卖特色衣服的小店。

 

店里有位60岁上下的女士,身材轻盈打扮精致得体,就和她聊起天来。我对她说她的工作是我接近退休的年纪时理想的工作。她说是的,钱虽然挣的不多,但是有自己的时间,每天和美丽的衣服饰品打交道,帮别人扮靓大家都心情愉悦。

 

她的两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他们在本地上的大学,现在也都事业有成。她的生活也安排得很好,一周会去健身两三次,对自己的生活状态非常满意。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幸福,一种是淡泊宁静的平凡人,一种是功成名就的杰出者。

 

大多数人都属于平凡人,人们都在追求幸福,并不知道其实幸福紧紧地跟在我们身后。

 

追逐金钱房子车子这些东西只能让自己获得短暂的快感,只有内心深处的平和才会让你找到幸福的感觉。

 

就像这个外面飘着大雪的下午,孩子兴高采烈地跑过来告诉我,他已经报考完自己心仪的大学。而我躺在温暖的火炉旁边,泡上一杯红茶,听着蒋勋老师讲着从小就喜欢的红搂梦。这也许就是我心中幸福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