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随想

胡祈随想是自己的随便乱想,无拘无束,无边无际.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需要十变

(2008-11-13 07:55:56) 下一个
华人需要十变

胡祈胡想

在本胡想想的胡想里,全球十四亿华人还生存在二千多年前以老子自然道和孔子伦理常为代表价值的思维心态里,很显然,只能遵从华夏祖先恐龙化石思想的华人需要变化,走向美好未来,走向强大自由心灵,走向无穷心灵潜力,走向华夏世界,走向民主政治,都是亿万华人必须变化的目的和理由啊?

第一变:从无限崇拜祖先变为无比博爱自我

祖先早已无影无踪,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最大幸福的生活,也就是自己的生活第一,无比博爱自我是人生幸福的关键,博爱自己的一切,包含博爱自己的痛苦错误罪恶才能走出自我阴暗自卑心态。

第二变:从只能倒退复古变为幻想美好未来

过去已经过去,只能倒退复古的人生很狭隘,选择不多,白白浪费了人生,未来完全是一个未知数,幻想美好的未来大有可能导致美好的未来啊?起码幻想美好未来可以不断寻找未来前途的好办法。

第三变:从一心自然物质宇宙变为无穷自由心灵

自然物质宇宙虽然存在着一定的规律,老子自然道的思想也很有一点意义,但是每一个活人的最大价值不就是自由心灵的无穷幻想吗?如果人只能成为自然物质宇宙的被动奴仆,哪么活人的自由心灵无穷幻想财富不就白白浪费啦?

第四变:从独裁忠诚孝顺变为自由平等博爱

华夏传统核心价值的一和二是忠诚帝王大我和孝顺父母官员,表面上忠诚孝顺价值也没有什么不好啦?但是仔细瞧瞧忠诚孝顺的核心意义,原来忠诚孝顺的本身不就是最独裁的思维吗?只能忠诚孝顺的华人哪里来的自由平等博爱思想呢?

第五变:从山呼皇帝万岁变为自我帝帝合一

所谓自我帝帝合一的意思就是在每一个华人属于自己独立存在的心理空间和神灵世界里,华人何以当自我心理空间的皇帝,华人也可能在自己神灵世界里拥有万能神灵天帝,这一转变很重要,每一位华人都可以当自己的皇帝和神灵了,哪还得了?万能啦?人生肯定幸福无比,能力无穷啊?

第六变:从自愿心灵僵化死亡变为积极主动自由心灵

中国传统专制家天下王朝万代基业稳定的必须,就是每一个华人都不能存在自由独立自主强大的心灵,华夏传统群体利益和礼仪高于一切,所以五千年中国历史的亿万华人自愿被动选择了心灵僵化死亡,极大限制了华人个体无穷心灵能力财富的发挥,任何一个人都存在无穷心灵财富,积极主动自由心灵的人才可以实现自己的心灵财宝能力啊?

第七变:从黄土地长城情结变为华夏地球心态

地理闭塞的古代亚洲大陆中国黄土地已经彻底开放了,但是全球十四亿华人总是坚持黄土地长城闭关自守自大的情结,即使已经生活在全球各地的华人,黄土地长城情结还是根深蒂固,一点华夏地球心态也没有,亿万华人的前途在全球,华夏的前程已经不在亚洲大陆中国黄土地长城内啦?

第八变:从只可以儒佛道思维变为人类先进文明思想整合体

华人很古怪,就是华夏五千年历史上的所有价值思想都属于自己人的,华夏文化核心思维儒佛道价值高于一切,人类其它文明的价值思想属于敌对势力的,不可以轻易学习吸收外来的价值思想,尤其是西方欧美的自由民主博爱平等心灵的敌对思想,这是华人内外有别敌我分明黑白思维的陷阱啊?

第九变:从专制社会衷心奴仆变为民主政治体制主人

可能绝大多数华人还是衷心拥护中国传统五千年专制社会的,所以中国五千年历史上基本上没有发展出真正意义的政治民主体制,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纪民主主流大趋势的今天,中国还是一党专制的政治体制,根源可能就在于中国十三亿华人不愿意当民主政治体制的主人,华人不知道怎么样当民主政治体制的主人,只会当独裁体制的忠实奴仆啊?

第十变:从自残自卑廉耻监狱变为无耻无畏无为自由

廉耻是华人的监狱之一,孔圣人也没有走出廉耻的自残自卑啊?廉耻价值等同自我摧残,谦虚就是自我虐待,人还是没有廉耻比较幸福自由一点,博爱自我一切,丢掉廉耻谦虚,选择一个无耻无畏无为的自由人生,多好啊?什么人言可畏?什么内外压力?什么张家长李家段?什么面子里子?什么恐惧焦虑担忧?只要能博爱廉耻了,人生也就太平无事啦?

本胡想想自封为变家胡子,当然就要天天变化啦?今天想出了亿万华人需要的十变,抛砖引玉,其实全球十四亿华人需要更多的变化,希望大家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