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天涯 - 话说我的开挂人生(6)

(2016-12-27 14:58:17) 下一个

从海口回来,去了大东海旁边的中国大酒店去应聘,没想到运气不错,因为过去有其它酒店培训工作过的经历,他们决定录用我为大堂经理,可是在做大堂经理之前呢,需要在每个部门各实习一个月,其中一个是商务中心,我的好运气就从那里开始了。

在商务中心和一位女同事一起工作,她是英文专业毕业。每天我们都是接送传真,并帮酒店的客人打打字,发送文件而已。偶尔也有老外来打字或收发传真,我那几句不很地道的英文竟还派上了用场,一来二去,有个热心的老外在得知我一个月的薪水不超过一千块时,就问我为什么不去那家工地的石油公司工作呢?他说那里正在招翻译,现在正需要懂英文的女孩子去工地工作呢。我告诉他因为这家外国公司很有名气,要人也许很严格,我想是不会要我的,他说如果你不去试试,又怎知就不会要你呢,并热心地告诉我那个项目的负责人叫麦克。我听到了心里一动,决定悄悄的去应聘。打了电话过去,接电话的老外让我第二天去面试,没有想到地点就在我当年工作过的那个五星级酒店。到了大堂和我过去的同事,过去一起培训的小姐妹打打招呼,现在她们是大堂的前台。

面试我的乔治是一个胖胖的老头,头顶光光的,俗称地中海,也叫地方支援中央,就是头中间是光头,两边还有点儿头发,不过人看起来很和善,还有一位美女姐姐大约三十岁左右,长得很是漂亮,正在吃一个大苹果。她说我看起来像她的妹妹,我这个一见到考试就怯场的人了忘记了紧张,感觉放松了下来,面试完以后他们让我去他们公司的工地看看,怕我适应不了那里艰苦的环境,坐车去工地大概四十多公里,就是现在有名的风景区附近。

那是一座正在建设的石油基地,离市区有四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我在工地看了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苦,相反那些办公室因为是临时性的,都是由集装箱改造而成,走进去发现空调,冰箱,制水机,牛奶,饼干样样有,我挺满意,所以回到市区后乔治问我是否喜欢那里的工作环境,我说很喜欢,他说合同他已写好,如我看过以后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可以告诉他,我一看大喜过望,那么优厚的报酬,还有免费的工作餐,我高兴的告诉他足够好了,他说:“真的吗” 我说是的,我感到很幸运自已能在众多的应聘的女孩子中被选中,他说那是因为我的不贪心和诚实帮了我,虽然有的女孩子英语说的很好,但要求的条件太高,英文不好可以学习,但首先得是一个朴实的人。

这样很快就可以开始新工作了,他们跟我说我可以住在另外一个酒店,离这里不远,因为所有的外籍员工都住在这个五星级酒店,中国的员工都住在一个招待所一样的小酒店,条件当然不如这儿好了,可是我已经相当知足,和我当时租的一间房子来说已经是天壤之别,新的一页就这样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