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侄子的故事

(2015-06-11 13:15:31) 下一个
最近参加了我弟弟大儿子杰瑞的高中毕业典礼。对我们全家来说,这个毕业典礼意义非凡。当杰瑞走上讲台,校长递给他毕业证书的那一瞬间,我的心情和当年儿子作valedictorian的演讲时一样激动。

杰瑞从小学和初中的时候一直都上的是special education的班,即便是这样,他的成绩基本上都是D。那时的他不仅学习跟不上,而且很难和人沟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很爱讲话,记忆力超好,听过的故事能长篇复述出来,经常会喋喋不休地说一件事,完全忽视别人的反应。我们都为他的将来发愁。为了使他将来能养活自己,我弟弟弟妹下了很大功夫教他做家务事,对他的学习,在经过一番努力没有成效之后只好放弃了。初中毕业的时候,学校建议让杰瑞读vocational school,以便学得一技之长,毕业以后能找到一份工作。这个建议被我弟弟弟妹否决了,他们认为应该给孩子一个机会。

高中二年级,奇迹发生了。杰瑞突然开窍了。先是数学成绩好起来,老师把他转到了普通班,居然得了A。后来其他的课也跟上来了。高三的时候他要求读advanced数学和物理,老师一开始担心他跟不上,不同意,可是经不住他软缠硬磨,只好让他上了。没想到他也得了A。到四年级,他的理科成绩,包括AP课程,都是A。文科虽然差一点,可是也在B以上。高中毕业的时候他拿下7门AP课!

难能可贵的是杰瑞非常努力,根本不用父母督促。高一的时候他还在上Algebra I。为了读AP他必须比其他孩子更加努力。除了学习,他还坚持每天清晨跑步,而且很主动地做家务事,比如割草、做饭等等。他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我经常上他的facebook,看到他有很多朋友。杰瑞很关心国事,和大人讨论伊拉克的战事之类的问题时有自己的看法。他的理想是当一名航天工程师。

前不久杰瑞被我们这里最好的州立大学录取了,而且获得了县政府颁发的Ethics Award。

杰瑞的成长除了父母的功劳,他的老师也功不可没。他上小学初中的时候学校专门为他组织了一个team的老师作心理的辅导,学校的校长亲自挂帅。上高中以后,学校的counselor也非常好,杰瑞特别喜欢他。

毕业典礼结束了,杰瑞将踏上新的历程。我祝愿他幸福美满,事业有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好,好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父母,孩子和学校都很棒!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幸好这孩子在美国,要是在中国,小升初就能把他毁了。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应当是非常偶然的个别现象,还是要相信,人生就如同爬楼梯,一步一步往上走。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做父母的不能放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