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10— 两个人的旅行:贵阳

(2023-11-07 22:11:18) 下一个

自从多年前跟妯娌在伦敦带着孩子一起玩了两天之后,我俩就一直想来一次两个人的旅行。这次八月底再次回国之后,我们就开始计划我们的两人行。国内很多地方大嫂都去过,而我国内基本就没有玩过,跟贵阳的一个朋友联系,她极力推荐我们去贵州一游,正好贵州我俩都没去过,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两人行:贵阳-- 荔波--西江千户苗寨-- 贵阳。

去之前,我们约定出行时间为一周(包括路上),我不喜欢出行太长时间,对于我来说,一周正好。地点除了贵阳和荔波我们计划好要去之外,其它地方都没有计划,到时候想去什么地方临时买票订酒店去就行,主打一个随意。

错开黄金假期,十月十八日,我的旅行是从机场的一碗馄饨开始的,这里说一下,广州机场里面的商品跟外面差价不大,不需要刻意避开机场消费。中午时分,我们各自从自己的城市飞到贵阳,在贵阳会面。朋友夫妇到机场接上我们,就去酒店办入住,酒店坐落在老城区的东门,靠近文昌阁,离甲秀楼也不远,都是步行距离。十八日的下午,朋友带我们在附近转悠,游文昌阁,甲秀楼,吃贵州的小吃。文昌阁,甲秀楼居然是不需要买门票的,只需要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去了。文昌楼里面印象最深的就是浓浓的桂花香,两颗老桂花树上结满了桂花,那种浓郁的桂花香可以让我回味很久。晚上我的另一位朋友来见我,并且请我们吃凯里酸汤鱼,吃酸汤鱼的饭店是一个老店,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穿着民族服装,还给我们介绍饭店的特色。酸汤鱼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印象,等我们从西江再次回到贵阳的时候,我们又吃了一顿酸汤鱼,只是选择了不同的鱼而已。

早餐:机场的一碗馄饨

满是桂花香的文昌阁

凯里酸汤鱼饭店餐桌上是这样的

因为到达的当天就把文昌阁,甲秀楼看完了,我们就决定第二天去看青岩古镇,根据朋友的介绍和建议:我们第二天早上坐出租车到贵阳北站,从那边坐旅行大巴去青岩古镇,几年前的大巴票价是15元。带着这些信息,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出门打的,到了北站,问一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她指路给我们往里走,坐203号车,于是坐上了车,买车票的时候,发现只要三块钱,等汽车开动之后,才意识到我们坐的是公交车,而不是旅行车。公交车的特点就是开得相对慢,并且就是站站必停。这样我们倒是可以看看沿途风景。车上坐着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男男女女,很多当地人,他们都是在一些景点下车,看来也是去景点观光的。坐在公交车上看风景倒也别有风味,发现贵阳人民真的好热爱生活。因为随时都可以看到成群的大妈大爷们在类似广场的地方跳舞,舞剑,快走。我们就这样每人花了三块钱,近两个小时才到了青岩古镇。古镇的商业化非常严重,主干道上都是店铺,卖各种东西,饭店也是超级多。不过古镇有一条街叫背街,是朋友前一天跟我们说过的,说那儿的景比较美,比较有古镇的感觉。我们根据地图,寻找背街,确实是一条没有商铺,非常漂亮的街。如果去青岩古镇还有点吸引力的话,那就是背街了。

两张背街图,青砖绿植和蓝天,超美!

贵州应该吃的一些特色食品我们都吃了,米豆腐不喜欢,感觉臭臭的。

逛完背街,在那儿拍了一些照片,那就等于逛完了青岩古镇,于是在古镇里找了一个饭店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我们临时决定去夜郎谷。从青岩古镇到夜郎谷公共交通不方便,于是打的去夜郎谷。夜郎谷的门口就非常有特色,嫂子以为里面也就这样了,犹豫要不要进去,因为觉得进去也就那样,但是我想的是来都来了,就进去呗,一张门票也就20块钱。嫂子听了我的,于是买票进去。逛完夜郎谷的感觉就是:太值得来这一次了!震撼!

还没进入夜郎谷,在门口就有好多这样的作品,所以嫂子以为里面也就这样了。

照片完全拍不出我们当时的震撼!

夜郎谷实际上是旅美艺术家宋培伦老先生凭着一己之力用20多年的时间打造的一个夜郎王国,所用的材料很多属于就地取材,石头,瓦片,破了的花盆,木头,都是他创作的材料。遗憾的是贵州财经大学在附近建的一幢火柴盒式的红楼破坏了夜郎谷的和谐。但不管怎么说,如果去贵阳,一定要买票进去看看,非常值得。

逛完夜郎谷,夜幕降临,其它可去可不去的地方就不去了,打的直接回市中心去吃酸汤肥牛。饭店是朋友推荐的,她前一天让我们选吃酸汤肥牛还是酸汤鱼的时候我们选择了酸汤鱼,今天我们自己去吃酸汤肥牛。吸取前一晚的教训,菜要少点才能不浪费。酸汤肥牛其实最有名的是牛胸肉,但是看到全是肥肉,我俩实在下不了决心去点,于是就点了一小份的雪花牛肉和一些蔬菜,贵阳的饭店真实在,小份的雪花牛肉其实是很大一盘,再加上我们另外点的三份蔬菜,我和嫂子都吃撑了。

小份的雪花牛肉分量很足,我和嫂子基本是扶墙出来了

吃完酸汤牛肉,我们步行回酒店,收拾,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去荔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和妯娌的贵州行非常开心,吃得好,玩得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回国就是想在国内看看,所以即使就在广州,我也时不时地找个地方来个一日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点赞,夜郎谷真是太美了!小棒棒的这次旅很享受,美食太诱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棒棒回国跟旅游一样,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