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 有鱼有虾的日子是幸福的

(2021-09-26 10:37:18)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看晓青写了一篇有虾吃的日子,想到我最近也是有鱼有虾的幸福日子。虽然上个月因为暴雨家里地下室进水,直到现在家里还是一片狼藉,不过吃好才有力气处理各种烦心事,不是吗?

五月底 被一个朋友拉进一个海鲜群,海鲜群不仅仅卖海鲜,还有蔬菜水果,进入这个群,我的购物欲被淋漓尽致地激发了出来。

住在小城里, 虽然购物比刚来时好了不知多少倍,但是比起大城市,买东西很多时候还是不方便的。就是因为加入了这个海鲜群,我家的伙食提升得更高更快。话不多说,先上几张拍得不怎么样的照片吧:

 

瑞典超市的虾通常都是北极虾,就是已经煮过的那种,即使卖的是新鲜的,也是已经煮过的新鲜的,虽然比冰冻的好吃很多,不过价格也是贵好多。记忆中在欧洲吃那种没有煮过,没有冰冻过的新鲜虾还是那时候住在荷兰的时候,之后不记得有没有在别的国家吃过。不过这次在瑞典居然买到了。

法国的基围虾,这种壳儿比较软,不用怎么加工,买回家当天就直接放点酒和姜放锅里煮开直接吃,完全没有技术含量,非常鲜甜,久违了的家乡的味道。

这种虾我还有一种通常的吃法就是中午饭下面条的时候丢几个进去,再加一把菠菜,就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汤面。

黑虎大虾,价格是基围虾的双倍,直接加酒,姜煮着吃总觉得有点浪费,所以在老大带着女朋友回家的时候开发了两种不同的做法。一种是开背,中间加由蒜泥,酱油,蚝油,酒,糖调的汁儿,放烤箱,200度烤10分钟。另一种是去头, 开背,放酒拌上去腥,然后裹上少许土豆粉,在油里炸一下,然后炒锅里放油,放蒜,再加上一点点盐,花椒快速翻炒,出锅前加上葱叶,看起来漂亮一些,吃起来就是有点椒盐蒜香味,瑞典人绝对喜欢。 两种味道都不错,儿子和他女朋友都吃得很开心。只是做完了忘了拍照。后来自己吃的时候没有去头,类似干煎,椒盐口味,非常好吃。

除了虾,我也买了整箱的海鲈鱼,平时就喜欢吃鲈鱼,超市很多时候也有卖的,这次听朋友说,订的比超市的好吃,于是就订了一箱,6公斤。只是一下子吃不完那么多,要冰冻起来觉得可惜,冻过的鱼跟新鲜的鱼吃起来味道还是差很多。这种鱼,我和老公喜欢吃红烧的,小儿子喜欢西式的,就片鱼肉,撒上盐,胡椒,两面煎熟,挤上柠檬汁,儿子吃得很享受。

有鱼有虾,还需要点水果,刚被拉进群里的时候,正好车厘子(我叫这种水果大樱桃,不知道为什么叫车厘子)上市,一盒两公斤,我一周吃掉三盒,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纳闷自己的战斗力怎么会这么强?除了车厘子,其它的水果也订了些,这种巴基斯坦的芒果比想象中的好吃,贵是贵了点,但是跟瑞典超市的那种又硬又酸的芒果比,简直就是天地之别。还有一些好吃的下次再分享。

在这个疫情持续不断反复的日子里,能吃上这么多美味的食物,真的很感恩,也真的好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做起来简单。不过我还是喜欢吃小一点的基围虾,更加鲜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你儿子的吃法,做起来也简单。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是啊,自从加入这个群,家里的伙食明显再上一个档次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有这样的群,太幸福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确实加入了这个微信群,各种平时吃不到的东西都有可能买到。基围虾真的很鲜甜。疫情对国际海运的影响非常大。一位朋友刚刚从中国弄了一个集装箱到瑞典,疫情前这么大的集装箱大概3万人民币不到,这次她花了11万,近4倍的价格,而且还不是随时可以拿到,要排队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在珠海吃基围虾的日子,真的好甜。你这个微信群真好,可以买到这么多好东西。日本号称海鲜大国,最近涨价的厉害,品种也不如之前多。看来国际海运费疯涨,已经严重影响了进口,也影响了百姓的生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也是今年被拉进一个群里面才吃到这么好吃的虾的, 我基本上每次买都买4公斤或6公斤。好吃,方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哈哈哈,赶紧擦口水。 麒麟果我第一次吃,我觉得比红色的好吃,红色的没有啥味道,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贵。谢谢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还能买到基围虾!我只有回国时才能吃到。
你的虾烧的好漂亮!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诱人的一盘大虾,我的口水在滴答滴答!黄色火龙果,我们在加州叫麒麟果,比起红心的便宜一点,也很甜好吃!谢谢小棒棒图文并茂的精彩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黄色火龙果,超甜,我第一次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小棒棒上大餐了,我们这里还从来没有看见过鸡尾虾呢,倒是吃过甜虾,煮熟的,红色,味道也还不错,估计刚煮完的一定更加好吃。黑虎大虾我不是太会煮,有时候会有些老。收藏了你的菜谱。

右边的水果叫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