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收到手写信件,你会很开心吗?

(2020-06-05 15:38:03) 下一个

反正我是非常非常开心的!

曾经每周给父母写一封家信的日子早在很多年前就结束了,随之替代的是电话,不过因为电话费昂贵,而自己不富裕,也就是每周给父母报个平安。当父母也用上了电脑,有了邮箱之后,电话和邮件就会交替着进行,之后又由msn, skype替代了邮件,一直到今天微信成为了跟父母联系的最常用方式。已经很多年没有给父母,朋友,老师写信了。前几年我每到圣诞的时候还会用照片制作各种圣诞卡给朋友,师长寄去,里面也会写些三言两语,这两年连这个都省了。微信,电子贺卡已经替代书信,明信片,圣诞卡。其实偶尔也会怀念写信,收信,盼信的日子。

就在这个周三早上去上班的时候,想着周二下班回家的时候忘了看信箱,顺便看了一眼,有一封信。迫不及待地打开,居然是在首都上大学一年级的儿子写来的。

去年秋天,儿子上大学后就搬到首都去了,开始了自己贷款,自力更生的大学生活。疫情爆发后,首都最严重,他怕自己带病毒(虽然没有任何症状)就没有回家, 反正学校在上网课,他自己在首都也可以比较专心地学习,况且同学,朋友大多都在那儿。疫情爆发后,我们三天两头会通电话,告知近况,主要是我不放心他,所以希望他能经常打电话报平安。猛不丁收到他的信还是挺惊喜的,而且看到他花的小心思,也觉得挺可爱的。贴上来保存一下。

信是写给家里的三个人:爸爸,妈妈和弟弟(我把名字隐藏了起来)信封上还花时间画了小花,写着方程式,对应一个坐标上的心,我看了觉得好可爱。

信的内容就是告诉我们:他最近是考试期间,学习很忙,希望我们一切都好。也许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等他有了买火车票回家的钱)。 另外给妈妈一个迟到的母亲节祝福。信不长,但我看了好几遍,看着他认真写的字,认真画的画,心有融化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得来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也收到肯定开心的,谢谢分享! :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家老大比较贴心,容易沟通。当然气我的时候也很多,秀出来的都是好的一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有了微信之后,跟父母的联系基本就是视频通话了。手写书信成为了奢侈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贴心的儿子,小棒棒有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小棒棒好幸福,好温馨的信啊!我现在也不手写了,微信上偶尔给老爸写一些,大多讲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