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趁着UA事件也说说我的飞行经历

(2017-04-12 11:46:50) 下一个

那是2002年暑假,当时我的大儿子1岁半,肚子里还有一个,当初是乘中国民航从斯德哥尔摩飞上海,在北京转机。记得当时到北京后要把行李取出,再到国内飞行处办理转机手续,等我办理国内手续的时候被告知我买的那一趟航班取消了,要等到下一班民航才可以飞,其实中间有好几班其它航空公司的飞机飞上海,但是我不可以坐,必须等民航。可怜我大着肚子,带着一岁半的儿子在机场等了大概6个小时才上飞机飞到上海。年迈的父母在上海机场多等了我4个小时,因为老家离上海还有好几个小时的车程, 所以那一趟旅程让我,儿子,父母以及父母请来接我的朋友(因为朋友有车)都疲惫不堪。

这是这趟飞行经历的开始,因为在两个月后,我要回瑞典:从上海飞北京,再从北京直飞斯德哥尔摩(当初因为知道孩子小,自己还怀孕,所以买的是直飞)。怕飞机取消,所以我买的机票是第一天从上海飞北京,在北京住一晚,第二天再从北京飞瑞典。

大清早到达上海浦东机场,被告知我的那个上海飞北京的航班取消,必须等到几个小时后才能飞。于是挺着更大的肚子,带着更调皮的儿子坐等。那天从上海飞北京的飞机连着取消了两班,也就是说我被告知取消等下一班的时候,下一班在飞行之前也取消了,所以一大早到达上海机场,差不多到晚上才到达北京。

到了北京,第二天早早去机场排队,队伍很长,就在还剩三个人就要到我的时候,听到前面在说:航班没有位置了!!!晴天霹雳!没有位置了,那怎么办?一大群人涌到信息口问讯,得到的回答是要么等到明天,要么转法兰克福。我从吃完早饭到机场,到那时听到没有直飞瑞典的飞机的位置已经过了半天了,一岁8个月的孩子很累了,我挺着大肚子也很累了,而且老公当时应该已经在斯德哥尔摩的机场等着接我们了。再三争取下, 我拿到了从法兰克福转机再飞瑞典的登机牌,从北京到法兰克福,再到斯德哥尔摩的时候已经是瑞典时间半夜12点多了,没有回家的火车了,我们全家只好在机场里面的旅馆住了一晚,第二天才坐火车回的家。而我的这趟旅行,本该只有8个半小时的飞行旅程,我和儿子在路上超过了24小时。有了那次的经历,我差不多有10多年时间再也没有坐过民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我没有去过美国,所以没有坐过UA.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是啊,被国航弄怕了,而且当初机场的国航工作人员态度非常恶劣, 所以十几年都不敢再坐国航。不过因为前几年要飞北京,所以又坐过一次国航。不过我回国尽量不坐国航。
rty 回复 悄悄话 Hehe, got a flight from Beijing to Washington DC and to JFK. After 50 hours I was stuck at DC (delay, delay and then cancelled) so I rented a car to drive to NYC.

What was the airline? UA.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好出门不如歹在家,这样出门真是受罪了,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偷来的菜谱 当初不懂, 其实现在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些规定, 好像各个航空公司的规定也不一样。 而且,带着 快两岁的儿子, 还有6个月的身孕,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早点能回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说2015, 对, 国航就是Air China.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法律有规定,飞机晚点三个小时以上,航空公司要赔偿损失的
我要说2015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国航Air China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