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谢恩29

(2017-03-13 14:22:42) 下一个

从小出生在农村的我,说起生日,父母记得的就是农历生日,当我第一次办身份证的时候,派出所把我的农历生日直接写成了阳历生日,所以自从有了身份证后,我的官方生日一直都是错的, 从小不过生日,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纠正,错就错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农历生日我到高中毕业以后才想起来查了阳历生日, 所以以前的小学中学同学间知道彼此生日也都是农历生日。

出国很多年了, 又辗转了几个国家,说实在的,那些好朋友的生日真的不记得了, 大多数朋友也不记得我的生日了。在国外,平时的日历上也不带农历,所以每年的农历生日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在哪一天。但是,但是, 唯有一位同学每年都记得我的生日, 每年都会提前一天或两天发邮件(以前),发微信(现在)来提醒我。

这个同学是我小学一, 二年级和高中二,三年级的同学,刚出国那几年,我跟他没有任何联系, 后来不知道哪一年就有了联系,于是我们就有了邮件的往来, 其实也就是每年一两封邮件,其中一封就是他在我生日前两天给我发一个邮件告诉我不要忘了哪天是我的生日,然后在我生日那天,再写一封邮件跟我说生日快乐。后来听另外一位我们共同的朋友说,他不仅记得我的生日,而且他每年在我生日的时候会给自己煮碗面条吃(我们当地的风俗就是在生日那天吃长寿面)。听了我特别感动。

昨天,我的微信里又出现了他的信息:XX: 别忘了明天是你生日。

今天国内的早上6点多又一个信息进来:XX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却让我感恩不已。今天的生日,他是唯一一个记得的, 我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