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京行9 再见了,东京

(2012-11-09 05:49:09) 下一个
27日早上在叫醒电话打来之前我就起来了,洗漱完,自己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因为一会儿就要开始漫长的旅途了。
 
7点钟, 我们坐上了旅馆的接送车,7点半才到了机场二号航站楼,因为我们的飞机应该是9:25 起飞,我以为我们太晚了,但进到芬航的服务台一看,一条长龙,很多人都在排队,看来大家都不早。排队的间隙,我还抽空给儿子买了件one piece 的T恤衫,给儿子带来意外的惊喜。把行李托运掉, 通过安检,找到登机口,就到了登机的时间。本来在登机口的免税店里已经看到了朋友会喜欢东西,准备拿了去付钱时,发现那里好多人在排队,而且我们也该登机了。只好重新放下心仪的东西匆匆进了飞机。

老大可能早上起得太早,觉得很累,上了飞机就开始睡觉,并且告诉我不要吃飞机上的东西,因为一闻飞机上食品的味道,就想吐(这一点跟他老爸像极)。老二似乎很有精神,但他倒也未雨绸廖,先把呕吐袋放在手边,以防不时之需。

飞机上的饭真的不好吃,但老二还是吃了很多, 不过后来全吐掉了。我跟空姐要了好几个呕吐袋, 纸的,塑料的都有,最后用了好几个。 不过棒棒真的很棒,他基本上是从东京一路吐到赫尔辛基,没哼哼一声。老大可能睡好了,这一路没出状况。到赫尔辛基后,有比较长的时间转机, 看老大到那时什么都没吃过,我赶紧带他们去买了点吃的喝的。孩子到底是孩子,一下子就恢复了,瞧,他们在赫尔辛基等飞机时多开心啊。


 CIMG4131

从赫尔辛基到斯德哥摩只有45分钟的时间,但两个孩子还是抓紧时间吐了一通,唉,孩子坐飞机碰到晕机真是很可怜。到了斯德哥摩,我去买火车票,我没有买紧接着的一班,而是给了我们娘儿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半个小时后,孩子就活蹦乱跳了。正好为了迎奥运,机场里还有架好的乒乓球桌供游人消遣。趁我逛店的时候,兄弟俩在机场练起了乒乓球。瞧,一点都不像刚刚还吐过的人:
 
CIMG4132 

打了会儿乒乓球,我们就到楼上的麦当劳把晚饭给解决了,因为到家也没啥吃的了。他们本来一天就没吃多少东西,刚才一吐,肚子里早就空了。我家因为平时我还算勤快,都是自己做,不吃快餐,偶尔吃一次快餐就是他们的happy time了。今天就给他们来个快乐时光。瞧, 吃得多认真:
 
CIMG4133 

那天到家是晚上7点,正好洗完睡觉,我连时差都不用倒。第二天一切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开心啊!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好!
下次再到其他的地方看看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瓦娃的评论:
一直觉得日本这个民族有些特别, 想去看看很久了,正好今年老公在那儿,我和孩子也就有借口去看看,值得一游。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68的评论:
谢谢喜欢,也谢谢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gerGP100的评论:
谢谢朋友来访,东京行1里面也提到这个问题,我因为自己从小晕车,晕车药吃了以后恶心,我自己也晕机,只是不吐。儿子以前并不晕机, 也是从上次才开始的,所以我也就没想到这次晕得这么厉害,下次出门一定给他们准备晕车药。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明年三月也要带俩孩子去日本,所以看您的游记觉得津津有味,9篇都看完了,谢谢分享。
RugerGP100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给他吃晕机药?我太太晕机,晕船, 晕车,什么都晕,一吃药,什么都不晕了,还可以享受旅行。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I almost read all your articles. I like them. Your travel notes let me want to travel with your family :). Good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