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第一天夸夸儿子

(2012-01-01 10:57:56) 下一个
很多中国父母的通病是很少夸自己的孩子, 我也一样,虽然我已经尽力在改变自己, 常常告诫自己要多夸夸儿子。 新年的第一天,就来夸夸吧。


先来夸老大笨笨吧:


老大四年级开始去了我们这里的“INTERNATIONAL ENGLISH SCHOOL” , 四年级结束的时候英文成绩不行,才得了一个G. (这里的等级分IG (就是不及格),G, VG 和MVG. 其他功课大部分是VG, 有几门是MVG (用我的话说都是些没用的功课,如音乐,美术。数学也得了MVG) . 我让他暑假时把英文书带回家可以抽空看看写写, 他倒是很听话,带回来了。 在整个暑假期间看了一些,也写了一些。 现在五年级上了一学期,他的成绩单上英文已经从四年级的G 变成了现在的B. 虽然我看文学城里好多孩子都是全A 生,我们这里我还没见过这样的学生,用A B C D 来评判成绩这学期才是第一次。他有这样的进步我真的很心满意足。

另外他还给了我一个意外:被评为班级的年度绅士!


音乐上的进步也是有的。2011年5月28日,他跟我们隔壁城市的交响乐团合作,来了一次大提琴独奏。 第一次穿上黑西服,白衬衫,带着红领带的儿子看起来帅呆了,演出很成功。2011年的下半年,笨笨通过考试进了斯德哥尔摩的一家音乐学校, 于是我们全家也开始了周末比较长途的陪读之行。在音乐学校的老师是很专业的,听力和音乐理论老师本身就是一个指挥,大提琴老师除了教笨笨外,其它时间供职于瑞典皇家歌剧院的交响乐团, 人很和蔼,但要求一点都不低,跟着她学,笨笨可以学到在我们这个城市的文化学校里学不到的一些东西。


笨笨今年也开始了钢琴的学习。虽然课时很少, 算下来一年也就8个小时的上课时间,去年总共也就学了6个小时。 我也不准他花太多的时间在钢琴的练习上, 总觉得他还应该有些玩的时间。他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可以了。


中文虽然不是很愿意学,但至少还坚持着, 每周我都会给他上课, 每周都有作业,作业基本上都能独立完成。我本来寄予的希望就不高,所以看着他能坚持我就很高兴。


笨笨今年的乒乓球打得越来越好,他和他最好的两个朋友成为乒乓球俱乐部这个年龄组的台柱子,2011年的下半年每个月都在比赛, 从比赛中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拿回来不少奖杯和奖牌。


为了奖励他今年所取得的进步,我给他在圣诞节买了他心仪已久的游戏机和他喜欢的游戏, 给他从中国订购了他正为之疯狂的游戏卡,看他收到礼物时的那份惊喜我也非常开心。


再来说说棒棒吧


棒棒才三年级,没什么成绩单之说,我也不知道他的成绩到底如何, 不会太差就行。棒棒是妈妈的开心果,非常体贴, 为我没有女儿减少了些许遗憾。这是绝对的优点, 不夸不行。


棒棒今年进步最大的要数乒乓球。 之前从未参加过比赛的棒棒今年居然拿了个地区9岁男孩组第一名, 虽然笨笨在乒乓球比赛中拿过很多奖杯,奖牌,但我家的第一名是棒棒首先拿到的。当然,圣诞节前的最后一次乒乓球比赛笨笨得了个意想不到的第一名。


中文的学习虽然远远不如哥哥那么勤劳,但没有完全放弃也该表扬,不是吗?


今年开始棒棒看很多课外书,阅读量大大增加。


棒棒对音乐的感悟能力不如哥哥, 所以给他找的是私人老师,这样时间可以自己控制,比文化学校要长,价格倒也不是很贵。 我感觉他学得不是很轻松, 但他还想继续学下去, 就这一点我已很知足。我不指望把他培养成一位音乐人才,甚至不指望他能弹难一点的曲子,但他从弹琴中可以学会持之以恒,懂得要有好的成效就必须加倍努力。


另外一个必须夸的是棒棒对别人非常友好, 所以老师同学都非常喜欢他。这是在当今社会比成绩好更重要的情商。也就是说棒棒的情商很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淡的生活着的评论:
谢谢夸奖,比我勤劳的肯定有,不过我还算比较勤劳,尤其是在推孩子方面。
平淡的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天呢,刚写了一堆,居然不见了。
再写一次,哈哈。
你是我见过的最注重教育的妈妈了,也是最勤劳的。
虽然我也很注重教育,但是状态和激情远远不如你,俺还是太懒了,嘿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谢谢新朋友的来访! 我也是绞尽脑汁才发掘出儿子这么多优点。在新的一年里我应该定期挖掘挖掘, 让我们快乐地度过新的一年。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樓主!

恭喜 --叫“笨笨”已經這麼聰明了,如果叫“聰聰”,那他不就是天才啦?

兩個兒子都棒棒!謝謝分享這樣的溫馨故事,孩子還是要鼓勵滴:)

祝妳全家2012 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