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 年暑期生活1: 笨笨从夏令营回来了

(2011-06-26 02:58:08) 下一个
笨笨在夏令营的时候,我总是牵挂着,周一中午他们吃午饭的时间,我给学校打电话,跟笨笨说上几句, 问他在那儿好不好。根据笨笨的信息,一切都很好。挂电话之前,我说我明天再给他打电话。笨笨说:妈妈,你为什么要每天给我打电话?看来我的牵挂并不是很受欢迎。我只好说,妈妈只是不放心,如果你不想妈妈老给你打电话,我就不打。(说这话时,心里酸酸的。)不过笨笨说:妈妈,如果你想打的话,没关系,你就打好了。不管怎么说, 我周二中午还是跟笨笨通了一下电话。结束时,笨笨告诉我,周三不要打,因为他们会早一点吃午饭,然后就要出门了。我们就约定周四下午再见。这期间我们就不用再通电话了。


周四我不用上班,午饭后,我睡了一会儿,以保证我有精力开来回4个小时的路。要知道,我在过去的10多年里,同一天开4个小时的车不会超过5次,而且以前至少老公在身边。这次要半天之内开四个小时的车,老公又不在家,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老公在电话里让我在附近找个旅馆,第二天再开回来。他怕我一个人开车带两个孩子,回来的时候又是晚上,不安全。但现在北欧的晚上跟冬天的白天没啥区别,等汇报演出结束的时候是八点半,天还很亮。所以我决定还是回家。


回家的路上, 笨笨还在兴奋之中,一路上讲个不停。从他的叙述中我知道:他每天起床号(起床号由管乐队的学生来负责)还没吹响的时候, 他就已经起来,并且已经和一两个同样早起的学生在教室里练习曲子了。然后8点吃早饭,吃完早饭后,他就又开始跟别人一起合奏。从二重奏,到三人合奏,再到四人合奏。。。加入的人会越来越多,一直到9点,他们的指导老师来,正式练习开始。因为在他们大提琴组里,他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姑娘拉二重奏。所以他们俩连中间的休息时间都放弃掉,合作他们都会的一些曲子。汇报演出的时候,他们俩合奏了一曲欢快的瑞典民歌。曲子挺简单的, 笨笨几年前就会拉了,但二重奏的味道和独奏比起来,又是另一番风味。


在他们的二重奏表演之前,这次夏令营的负责人特地介绍了一下我们家的笨笨, 倒不是他的琴技, 二是他的笑容。笨笨是一个快乐的孩子, 尤其是妈妈不在身边,他的个性展现得一览无余。夏令营的负责人说,笨笨似乎是上帝派他来这次的夏令营的,他太阳般灿烂的笑容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给我们这个夏令营带来了更多的笑声。


根据笨笨自己的描述,在夏令营期间,他每天练至少7小时的琴,而且不觉得累。音乐的旋律时时都在他的脑海中。 他觉得特别好玩,并且希望明年能再去一次。看来,去这次的夏令营是去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