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你被不公平地对待的时候,你该怎么办?6

(2011-02-25 11:23:07) 下一个
二月一日得到没被录用的通知以后,我就去了另一个学院的秘书处工作, 因为在那儿我还有35% 的工作。于是从二月二号开始去工作, 因为知道不会在那儿工作太长时间(期间我一直在找另外的工作),所以就让他们不用给我单间的办公室,我跟别人合用一个办公室就可以。 我也不要他们给我单独再装一个电话,免得工作时间太短,等这些事情办下来,我也该走人了。


二月十号那天,有位院长(第三个学院)找我谈话。他们其实早在去年的年底就找过我,他们系的一位秘书要休产假了,问我有没有兴趣接替这份工作。我告诉他们我在申请外事办的工作,如果得不到,我就对这份工作有兴趣, 但如果得到的话,我会选择外事办的工作。另外,我也不能工作全时间,因为孩子还不是很大,还非常需要我, 我最多可以考虑工作75%。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对秘书的工作不是太有兴趣,但如果没工作可做的话,我也会很高兴地去做的, 并且可以干得很出色。这件事不了了之,后来我看到他们已经登了招聘广告,以为我没戏了, 但还是在他们截止日期前递交了我的申请,我不想失业,这样做也算是给自己留条后路。我知道,如果真的跟别人竞争的话,我还是挺有竞争力的。


十号那天的谈话可以说是非常愉快。院长见到我就说:终于见到传说中的你了! 把我吓了一跳,不知道他听到了什么,我假装镇定地说:希望不是什么反面的东西。 他赶紧说:不是,听说你工作能力很强,饭也做得很好吃。。。天哪,是谁把这消息也叭给他了。然后我们就谈了一下工作的事情。他说那个秘书的工作对我不是特别合适, 因为工作量很大,要是我工作75% 的话,压力会很大。 但是他们还是想要我,觉得我做对外交流的工作更能施展我的才能,况且我以前做的工作就跟国际化有关。并且问我想干多少。 我说50% 到60%的工作量对我来说是非常完美的,他说那我就工作60% 。 这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工作内容我喜欢,就连工作量也是我自己定,简直好得让我难以置信。但有些问题他们还得去人事处搞清楚,所以答应我接下来的那一周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


十一号那天,周五,下午接完孩子,又带笨笨去学了钢琴,刚到家, 手机就响了,一听,居然是副校长的! 我曾在二月初的时候给他写过一份信,问他一份财务工作的事情, 他一直没有给我回信,我以为就没戏了,但这电话居然打到我的私人手机上了, 而且还是在周五下午四点半以后。到底有什么事情?他约我下一周的周三去见他。 放下电话, 我不禁胡乱的猜疑了起来:一当然是工作的事情, 二可能是听说我要上诉,他要劝说?三是他们请我在纪律委员会开会时做翻译,我现在要让他们另外给我付钱。想来想去,也就是这三件事可以让副校长找我的。不管他, 我现在反正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我因为外事办这份工作的事情搞得我心里憔悴,虽然我一直尽力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但是内心的那种委屈,挣扎让我在短短的时间内瘦了四公斤。 虽然现在我没有失业,但整个事件对我的伤害远远超出了我所想象的。所以我决定不管我怎样, 上诉势在必行。不然我都觉得对不住我自己。别人侮辱我,我不能侮辱我自己。 于是决定给校长写封信,告诉他这件事的经过,我的想法。然后我就要上诉。


转眼,周三就到了,我在约定的时间前五分钟到了副校长的办公室。 首先谈的是工作的事情。他告诉我有两个院长把我推荐给他了,所以找我谈谈我想要的那份做财务的工作。我首先介绍了一下我的经历,所受的教育, 我的计划。。。谈话在非常愉快地氛围下进行。这份工作只有40%,他担心我会嫌少,但我告诉他,工作量对我来说是稍微少一些,但我很想有这份工作,因为我学的就是经济,我想学以致用,所以多少都可以,况且我又不想工作全时间。如果他能确定这份工作给我的话,我就要辞掉现在的那份工作,还有另外那一份60% 的工作,但我必须确定我能得到这份工作。当然我们也谈到了外事办的那份工作,他以私人的名义劝我不用再去费神了。但我告诉他,我对我受到的侮辱一直不能释怀, 至少现在我还是决定要上诉的。


这周一,也就是二月二十一号,副校长打来电话, 确认了我的工作的事情, 并且谈好了工资。我这人不贪,只要不出格,我一般都接受, 所以一个给得不是很高,但也不低,一个很感恩地接受。工作的事情也就非常顺利地确定了下来。下周就去新的部门(教研处)工作了。跟外事办的那份工作比,这份工作更是我想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