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年暑期回国之行:剪发

(2010-07-31 10:23:47) 下一个
从北京回到妈妈家后,老公没有跟我们同行。 来机场接我跟孩子的居然是我爸和我高中同学。当天到家后已是晚饭时间,吃完晚饭要干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剪头发。


说来不怕大家笑话,我到瑞典10年,只进过一次理发店。 我一直留长发,但生了老二以后,两个只差两岁的小子一天到晚不知要发生多少事情,一头长发老是被儿子揪得我龇牙咧嘴,洗起来花时间也长。于是就决定把长发剪成短发,洗头方便,也节省时间。那一次进理发店,自认手艺高超的理发师把我的一头长发剪成了村姑发型,要说多难看就有多难看,用老公的话说就是“寒碜多了”。自此以后,我就没再进过瑞典的理发店。(不过,不是说瑞典就没有好理发师,只是我碰上的正好没给我剪好)从此把头发又留长了, 时不时地自己来一剪刀修修头发,反正因为是长发,稍微有些瑕疵也不容易看出来, 自己给自己当理发师, 既省时又省钱。但每次回中国, 我都会去好几次理发店, 享受一下价廉物美的服务。但7,8年来即使去理发, 也没有把长发剪成短发,最多也就是让他们修一下。


这次回国, 我去理发店, 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我跟理发师说想剪成短发。理发师跟我确认了两次才动剪刀, 可见他很少碰到把这么长头发一下剪成短发的客户。理发师很认真地给我剪了一个听说现在很时髦的发型。 好在剪完之后我对理发师的手艺还是非常满意的, 没有出现广陵晓阳的怨气。而且, 我觉得年纪大了,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还是很有必要的,免得同事朋友审我疲劳,而且短发看起来人很精神。临回瑞典之前又去了同一家理发店剪了另一种发型, 虽然没有上一次那么满意, 但还是很欣然地接受了。反正, 不够满意也是一两个月的事情,很快头发又长长了, 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