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餐桌上的对话

(2009-09-07 07:59:59) 下一个
我们家笨笨对有些蔬菜不感冒,我和老公总是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于他实在不喜欢吃的东西,我也不太勉强他。但老公总是把菜放到他的盘子里, 以半强迫的方式让他吃。我不喜欢这样。因为他自己在欧洲生活了17年了,黄油,奶酪不吃, 牛奶不喝。周末吃早餐的时候就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爸爸:笨笨,吃点蘑菇炒鸡蛋。
笨笨:嗯,我不想吃。
爸爸:多吃蔬菜身体好,等你生病了再吃就来不及了。要什么都吃。 (说着,几勺蘑菇炒鸡蛋已经进入了笨笨的盘子)
笨笨:爸爸,那你为什么不吃黄油?
爸爸:。。。
笨笨:那你为什么不吃奶酪?
爸爸:那是因为我小时候没吃过黄油,奶酪,所以现在不吃。(有点不理直气壮)
笨笨:那你小时候也没喝过果汁,为什么现在喝?
爸爸哑口无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