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暑期生活1:学中文

(2009-07-15 05:46:07) 下一个
这个暑假我休息9个星期,但没有做任何外出旅行的计划,主要是我自己比较喜欢呆在家里,觉得家才是最舒服的地方, 其次是因为猪流感搞得人心惶惶,也不敢坐长途的旅行计划,还有一个原因是老公还在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也没有休假,但我又不能不考虑儿子的愿望,所以在网上查我们这个城市及附近所举办的一些活动。带他们去公园看跳舞,去树林里骑自行车。暑假过去一个月了,感觉比上班还累。


我从两年前开始教老大笨笨和一个朋友的女儿学中文,到这个暑假开始前, 我们已经学完了3册。但总觉得笨笨对第三册的中文字词掌握得不好,我就建议他利用暑假好好复习一下第三册的字词。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教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只能采用最笨的方法,让他抄课文,每天抄一页A 4大的纸。不知什么时候,他老爸改成抄两页纸,虽然我觉得挺多的,但既然老公已经说了,我也不便去改,只是有时看他确实累了,或不想抄, 也就不逼他,写多少是多少。我想只要每天写一点,总是会有效果的。


笨笨还算挺听话,让他写两页,他基本上每天都能写完两页。每隔两三天, 我会给他默写一下三课到四课的生词,以检验他抄写课文的效果。到现在为止,我还看得不是很清楚到底效果有多好或多坏,因为默写的成绩时好时差, 而且差别很大。当然效果还是有的。


现在我担心的是:如果效果太差,这样牺牲了儿子玩的时间,是不是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哎, 学完就忘, 不值得. -温柔虎- ♂ 给 温柔虎 发送悄悄话 温柔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7/15/09
8226; 不管学什么语言,读(大声读出来)都很重要。 -亲亲宝- ♀ 给 亲亲宝 发送悄悄话 亲亲宝 的个人博客首页 (48 bytes) (35 reads) 7/15/09
8226; 为啥一定要抄课文? -忙妈妈- ♀ 给 忙妈妈 发送悄悄话 忙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330 bytes) (73 reads) 7/15/0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