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公司里 的故事(2. 小男孩儿)

(2010-01-24 17:59:58) 下一个

小男孩儿只有二十六岁,和大胖猫都是从一个Pennsylvania 的town 里来的,据他所说那里基本上都是白人,是五十年前定义的那种白人:浅色眼睛,浅色头发,白色皮肤,即使犹太人都不包括在内,更不要说中东人了,现在白人的定义范围要大很多。

两个人又都是从同一家公司来的,小男孩儿原来就是大胖猫的手下,所以过往甚密。


小男孩儿长得很敦实,性情温和,总是憨憨地笑着,和大胖猫性情截然相反。蓝眼,深棕色头发,像大多数这种长相的白人一样,小的时候都是金发,长着长着就变成浅棕色,再长长就成深棕色的。我就觉得很奇怪,我们的头发是越小颜色越深,大了就成灰白,再成白头发。实际上等到他老了,就又往浅里变,只是不会再是金发,而是白发。

虽然年轻,但很聪明,而且很有开拓精神,总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馊点子,咱有时就得对他放得这么多那什么研究求证可行性,大部分确实不错,可见大胖猫看人很有眼光,有他不同的角度。手下需要有这种人,但也不能多。因为他喜欢新鲜事物,撂爪儿就忘,经常是狗熊掰棒子,掰一个丢一个。

小男孩儿家一共七个孩子,有父母生养的,有领养的。有时很佩服老美的这种精神,他们虽然自己有孩子,还能去领养,而且养起来都如己出。他排行老大,是父母亲生。

他的爸爸高中毕业,就是一个老顽童,party, 喝酒,到处找乐。

母亲master 毕业,性情温和,下班后就是在家里,烧饭,做家务,管理孩子,不管什么时候,总是把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小男孩每次谈到他母亲,眼里都是温馨和敬佩,“从来没见过我母亲有蓬头垢面的时候。”有时间还是安安静静地读书,倒是让我想到了中国传统旧式的美丽女人们。

我很奇怪地问,“他们这是怎么结合的呢?”

他说他也觉得奇怪,但是他爸爸说话没正经,母亲又很reserved, 所以他也不知道。


“那你呢?像你爸还是像你母亲?”

“我是他们俩的完美结合。”小男孩儿眨了眨眼,脸很大地来了一句。

小男孩儿因是长子,懂事早,很小就帮母亲带小弟弟妹妹,因为他爸爸是指望不上的。再大点儿,就打零工,贴补家用,买车,上大学的钱也是他自己挣的。


小男孩儿思想很开放,能理解和接受不同文化和传统,他们那个town 只有一个中餐馆,连他都摇着头跟我说,“那是 amerian chinese food。”就带他去吃川菜,很会点:水煮鱼,水煮牛,回锅肉,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鱼香茄子。。。。。。根本不用我操心。

他原来在学日语,在我对他煽乎了世界未来趋势和中文的重要性后,开始改学中文。


“知道<< 大趋势>> 这本书吗?那是讲美国十年趋势的,基本上都应验了。作者就到中国等亚洲国家又呆了十年,写了一本<<中国大趋势>>,那是讲中国未来十年的趋势,知道是什么趋势吗?在未来十年,中国将和美国共同主宰世界。我呢,没准儿就又移民回去了,你就得在美国过苦日子。”

“中文本身就是世界上应用人数最多的语言,那如果中国再主宰世界,那么牛,不用说,中文肯定就更重要了,艺不压身,到时候,你在美国没饭吃,就可以想辙去中国求生存不是?”

小男孩儿很赞同我的说法,但是怎么学呢?“现成的老师这儿放着哪,maderine 是以中国北方口音为基础的语言, 尤其是北京,我是哪儿的人呢?”

“你是美国人。”小男孩儿乐呵呵地说。

“我是北京人呢。前两天看了个night show, 说如果人想成事儿,需要两个条件:好的老师和不停地练习,你现在有最好的老师,评你的资质,好好学,不成问题!”


“学中文,第一条,是要起个好名字。”

“我的名字是说我头发的颜色。我的姓是。。。。。。”

我一挥手,把他打断,“你的姓儿,最多音译,毫无意义。就跟了我的姓吧。”

“你的姓好?”

“那叫相当地好,非常地好,高!就是high, super, top 的意思,还不好?”

小男孩儿点头称是。

“你的名字跟你的头发有关?你想叫黄毛儿?”

“什么意思?”

“blonde。”

“可以呀。”

我笑喷了,“可是中文那是骂人呢。”

“你的年纪相当是我侄子辈儿的,我就抬举你一把,跟我们家谱里我这辈儿排吧。你就叫岩柏。”

待我给他讲了岩柏是说那柏树在岩石上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不屈不挠求生存的精神时,他点头赞同了,我手写了一个 “高岩柏” 贴在了他桌子边上。

小男孩儿还真整了个什么软件,认认真真学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