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与‘坏’

(2011-05-02 23:19:35) 下一个

2011/4/29

    ‘好’与‘坏’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常见得来人们已经看不见了,提出这样的问题甚至令人感到被愚弄或者弱智。

    但,它的确是个问题:‘好’与‘坏’。

无论‘好’与‘坏’首先是说话人的角度问题,讲话人看问题的标准与分解问题的能力,很多时候,屁股决定嘴巴,而不是脑子,我见过一些神奇的凳子,讲话人屁股‘坐在那一张凳子上’,语气就变了,讲出来的话也与通常的观点大相径庭,噢,凳子,可爱的凳子!它常常具有魔法,他们产自同一工厂,同样的工人,进的是同样的商场,同样的凳子,但当它们放到不同的场所时,坐在上面的人,对同样的问题所讲出来的话就大不相同了。别把凳子不当回事,‘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没有凳子坐,也是一张凳子!这是题外话。

比如,餐宴熊掌,享用者受用得无以复加,慢慢的嚼细细的品,‘好,加好,加加好!’,这是坐在餐凳上人讲的话,对其所有者而言就远非如此了,前、后、左、右,无论哪一只,都至少少了一肢,落得残疾熊,从此,不再被人敬仰与畏惧,身体的零部件隔三差五地成了人家的盘中餐。

旁观者,有羡慕的,有骂人的,有抗议的,有想造反的、、、总之什么样的人都有。观点不同,或者说是‘食’见不同。

    说真的,有时常有一种幻觉,总觉得餐盘中的熊掌是我身体上的某一部分,看看四肢,都在,什么也不少,可我还是觉得那是我的一部份。

    ‘好’与‘坏’哲学。

    独好,独坏,在于立场与标准,常言道:天外有天,一个局部的‘好’或‘坏’,通常在一个更大的背景下,问题来了,在这个大的背景是‘好’还是‘坏’?南辕北辙讲得就是这个道理。

在一个‘好’的背景下,好事,是好上加好,坏事,通常也坏不到哪里去;在一个坏的背景下,坏事是雪上加霜,好事却是好不到哪里去。

但是,在一个坏的背景下,尽管一件‘好事’好不到那里去,好事,积累多了,就可以改变着个坏的背景,古人所言‘勿以善小而不为’,以现代的观点看就是‘从量变到质变’,低级别的量的积累改变了更高一级的整体的性质。

通常一谈到我们自己的‘坏事’,就会有很多明白人,一脸不屑地对我们讲,他们自己也好不到那里去,贪腐、反人权他们做的也很不错啊!所言不虚,在美国的确有将军带着小蜜座军机、马丁路德被枪杀于阳光之下,在南非,曼德拉被统治者关进了监狱、、、后来呢?将军不再是将军、马丁路德成了国家的英雄、曼德拉成了统治者,人民的总统!

那些明白人,要么真傻,要么装傻,反正不明白,‘有问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了问题以后如何处理:牛掉进水沟里没关系,重要的是不要让下一只牛掉进沟里。

我们呢?

假如,‘许三多’换个地方当副市长,他还会叫‘许三多’吗?他会有个新名字:‘许短命’!

    我们奉旨‘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尽管,目前奉行社会主义道路的国家好像不太多,但是,假如在不久的将来,很多亚洲及非洲国家都接受了社会主义,那么,用不了太久的时间,美国就要有所担心了‘哪一天地球成了社会主义的地球?’,反之亦然。

    不过我到担心的是‘哪一天地球成了资本主义的地球?’!我看到‘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做任何的好事,都好不到那里去,修公路,盖大楼,买卖商品,当官,选秀,哪一处不是藏污纳垢的,光鲜的表皮下面都是贪官污吏,他们可通常都是坐在国徽、党旗的下面、坐在主席台上面的明白人!

曾与一个大夫饮酒闲谈,当时伍兹的私事正搞得沸沸扬扬,我开玩笑地讲:“伍兹可能把伟哥当维生素吃了。”,大夫讲:“伍兹根本就用不着吃伟哥!只有处在生理衰退期的人才用得到伟哥,但是,当入暮年,再吃什么也不管用了。”,随后他有跟了一句:“有些心理变态的年轻人也会吃。伟哥的效用因体质而异。”。 

我笑了笑,“哦,没有伟哥,就没有新生活!”,“伟哥,老大哥,有了我们就站起来了!只是包皮下净是污垢。”,大夫笑了:“我可以帮你去势。”,“我可不想当太监,脏点、臭点、令人讨厌点,但是我很硬!”

大夫,“我可以帮你,做个小手术就解决了,不用当太监,但是你的‘物件’必须放到太阳下照照。”

“兄弟,你刚才说的‘体质’是哪两个字?”,大夫一脸坏笑:“生理衰退期!”,我们会心地大笑起来,“罚酒,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