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宝(二)——乖乖

(2009-06-08 10:12:23) 下一个
我一直觉得小孩子有着特别敏锐的感受力,只是还不善于表达或者说表达方式还不被大人所理解,但对于这世界的认知远远超乎大人的想像。我在为手术做检查的那段时间,常常不得不把元宝送去保育园或者交托一位朋友照顾。每次带她出去之前,我都会一边拍着她一边对她说,“妈妈要去医院做检查了,不过会尽快回来的,宝贝在保育园要乖乖睡觉,等妈妈回来接你啊。肚肚饿了就哭一下下,万一阿姨没空理你,也不要一直哭,很累的”。等我回来接她的时候,保育园的小姐就会向我报告说元宝今天又好乖,一直睡觉,换尿布的时候都没有醒呢。就连后来手术期间我妈来帮我带小孩的时候,她都一直这样,搞得我妈特别心疼,跟我说保育园的阿姨也就算了,姥姥可是亲姥姥呀,怎么也这么乖!
是啊,元宝就是这么乖。月子里的时候她就很少哭,还没出月子呢,就开始晚上睡整觉了。这当然与我的奶水少一开始就不得不给她加配方奶有关。起先我还不放心,怕是自己夜里睡得太沉没有听见她的哭声,就跟老公商量两个人换着睡。后来发现她半夜虽然会醒来一下下,但也只是一个人哼唧哼唧,吃吃手指就又睡着了。我跟老公基本上就没机会体验那种“有了孩子以后就再没睡过整觉”的生活,初为人父母却也并不觉的多么的含辛茹苦。现在,晚上洗完澡喝过奶之后,我们会一起躺在床上,我唱歌给她听。她有时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有时却很兴奋,在床上滚来滚去,或者伸出小手不停地要摸我的脸抓我的头发衣服。这时候我就会跟她说晚安,亲亲她然后关门出去。过个5分钟再开门看看,呵呵,小孩儿已经含着手指进入梦乡了。我和老公常常讨论,都希望她能更象“小孩”一点。为什么呢?因为她真的实在太少哭了。
说起她的左手大拇指,呵呵,我爸爸妈妈在日本的时候,家里人多特别热闹,小孩儿也跟着兴奋常常躺在床上也不肯睡觉。后来发现她困了的时候都会把左手顺着脑袋划一个圆,然后把大拇指含进嘴里,于是只要她一吃手,屋子里的人都立刻噤声,纷纷安静地退出来,然后彼此会意地说吃左手大拇指了要睡了。
我的乖乖宝贝前天已经满七个月了。我常常想问她,你今天过的快乐吗?这七个月来,她带给我们太多的幸福快乐。
谢谢你元宝,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上。谢谢你选择了我们作为你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