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

想要忘记的是爱,不能忘记的也是爱。
正文

The way we were

(2009-08-07 20:16:49) 下一个
         



是谁抚摸了我的发梢?

是谁撩动了我的心弦?
是他?是她?还是它?

原来是回忆
那些朦胧如水般的回忆
那些铭刻在脑海中的美丽。。。


习惯于工作时听着音乐,有时是交响乐,有时是钢琴独奏曲,有时是爵士乐。很随意,也随心情不同彼此转换。音乐带给我愉悦和力量,使得工作变成了娱乐。

午后,照常让音乐响着,它就像小溪随意地从心房里,流淌过去,留下清新,愉悦的感觉。

忽然,脑际传来一首久违的旋律:“
Memories。。。”,像流星轻轻地划过,令我的眼前一亮,心也随之一动。。。

想起近来,令我心动的人或物或歌声,亦愈来愈少,麻木是经常心态,额外增加的是刻薄,挑剔的变异心态。忽然,这首似乎从遥远的天际传来的歌声,带着无限爱意的深情,深深地打动了我。

委婉,深情的歌声,将我引入记忆的深处,进而迷失在遥远的过去里。。。

其实,记忆就像沙漏,过滤掉的常常是忧伤与痛苦,遗留下来的往往是闪闪发光的,最美好的回忆。每当午夜梦廻,翻飞在脑海里的那些久远的过去,就像星星闪烁在心空,璀璨而夺目。

回忆那些只属于美丽的过去吧,忘掉该忘掉的,记住该记住的。

只有善于遗忘,才能更好地回忆。


The way we were 中英文歌词

Memories light the corners of my mind
Misty water-colored memories of the way we were

Scattered pictures of the smiles we left behind
Smiles we gave to one another for the way we were

Can it be that it was all so simple then
Or has time rewritten every line
If we had the chance to do it all again
Tell me, would we, could we

Memories may be beautiful and yet
What's too painful to remember
we simply choose to forget
So it's the laughter we will remember
Whenever we remember the way we were
The way we were

----------------------------------------
回忆,照亮了我内心的角落
那些朦胧如水彩般的我们过去的回忆

散落的照片里,有我们遗落的笑容
也就是我俩过去所给予彼此的笑容

还能象过去一样那么单纯吗?
还是时间已重写了每一行每一句?
如果我们有机会重头来过
告诉我,可能吗?可以吗?

回忆也许是美丽的
但那痛苦得让我们不愿想起的往事是什么?
竟让我们干脆选择了遗忘
于是,我们将只记住欢笑
当我们回忆起我们的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