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无风传

后现代浪漫主义派。
正文

夜无风传第四章

(2009-05-28 23:39:42) 下一个

第四章   天生情种起单思,天赐良机遇情。
    夜幕降临,无风拿起古诗词书,轻轻的朗诵多首离愁寄情的名篇,细细的感受古人之情怀。“纵使相隔几百上千年,诗人们的爱,若彼我的爱,诗人们的思,就是我对她的思。她,一个萍水相逢的女孩,什么原因让她忘不掉,什么思念让他挥不去。对她纵然一无所知所知,她的脸容依然十分清晰。这是命运的连线吗?把我们牵在一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跟她再聚,不知待到何时?此苦此愁,又有谁知?”

    旁白:好一个多情的无风!见人一面便生单思,可知此乃千古绝症,令人废枕忘食,日渐消瘦。
此情此景,不禁想起柳永的诗句:

    寒蝉凄切。
 
  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
 
  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旁白:高三这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无风认识了一个跟他命运丝丝紧扣之女子,她是谁?请继续看。
    高三刚开始,学校有个作文比赛,由学校文艺爱好社主办,不论题材,不论形式。由于无风看了不少文学方面的书,想试试自己的水平到那里,所以投稿参加。一向不理世人眼光的他写了两首情诗。因为在学校,爱情是老师同学禁忌的话题。写了绝对没机会获奖的。只是想抒发自己的情感而已。投稿的多数赞颂出国家乡赞颂老师美德之类的。
    情诗如下:

      寄离愁
  
    愁 愁 愁
    夜静 人非 物休
    梦对秋风恳求——
    赐我忘情酒
   
    惜年少遇险命忧
    幸天使翩翩相救
    是这低微的温柔
    十八年春秋忆瘦

    重洋相隔 海角天涯
    皎月星稀 似你倒影
    纵有万语千言 百般思忆
    也不过 是场无泪的叹息
   
    酒过穿肠不解愁
    相思销魂依旧留
    秋风再寄离别恨
    传告她名叫清桃

   第二首:
       葬歌
假如我死了
亲爱的 别难过
我可以同最爱我的婆婆团聚
可以高兴的 与上帝握手
假如我死了
亲爱的 我会记起你
月光下 如水轻盈的发丝
粉红脸上 未被触动的浅笑

假如我死了
亲爱的 请将我火化成灰
撒向 无尽的大海 好让我
在通往炼狱的路途上 可与伟人们同行

假如我死了
亲爱的 请为我默哀片刻
让残余的 我的躯壳微微颤动
让细菌吞噬冰冻的肌肤

假如我死了
亲爱的 请抹去日记上的 我的名字
我不想再留下一些片段
一些 沧桑的历史遗迹

假如我死了
亲爱的 不必在灵位上安插杉枝
更无须冥想太久
只要轻轻说句: 我活得很好
 

    数日以后,结果肯定榜上无名。只是之后不久某天,一个同班女生在无人时候静悄悄的,对我说:
“喂!今日有个高一的女生托我带这信给你。别跟人说我给你信,班里人以为我写给你就麻烦。”
“哎!早知道我是不受欢迎的人,跟我说话也害你给人嘲笑。”
“总之你好自为之,我帮人帮到这里算不错。其他女生哪个敢那样做。”
“知道你好了,给我看看谁写信整蛊我。”说着,接过信。
    为了安全起见,无风放学后才拆信看究竟。
    信像是用香水泡过,信封与信纸都有特别的香味。信中那字写的秀气有灵,错落有致,感觉就是文人笔墨。内容如下:

致夜无风:
    请原谅我这么唐突的给你写信。我是文艺社的社员,叫香月。也是是这次作文比赛的小评判之一。在众多投稿中,你不是唯一个写爱情题材的人,但你的作品绝对是爱情题材里写的最好的,最有才气的。几个社员也这么认为。而且绝对是原创,不像某一些人抄袭名人名篇来冒充。没有作家会写那样通俗的,那样感性的诗句,只能用广东话朗诵才能完全体现诗的意境。
    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我还有我们社员,都欣赏你所写的。但这次在学校办的比赛不能违反规章,不能有爱情的作品获奖。以免影响校风。请你谅解。
    现在喜欢文学的人已经很少,参加文艺社的也不多。你有文学创作的天份潜质,希望你能加入我们。一起来提升文艺社的文学水平。有空多来走走吧,要知道文学社都是女生居多,对创作情诗的你有很大帮助哦。^_^
    听闻你是个读书不太认真的学生,上课经常看其他书籍。还听说你以前读书成绩很好。我觉得你不是什么坏学生之类的。你那样做肯定有你的道理。还有你的名字蛮特别,有机会的话,真想听听什么原因典故。我是比较多事八卦。请不要见怪。
    要是你有什么意见,什么想法,也请写信给我,投稿到文艺社信箱就是。
                                                                               香月书
                                                                     1999年十月二十日


   
    读完,无风叹了一口气。心想原来是一个文艺社邀我加入,而且是一个蛮有意思的女生写的信,反正文学也是自己爱好,加入也无妨,但又怕自己才学未精,进去后让社员们失望。试想想读书几年,除了学习,除了几个要好的男生,基本上没有跟女生交往认识过。也不算不是一种遗憾。多了解女生也是一种修炼吧。那可是甜蜜的修炼啊……
    无风的多情病又发作了。
    话说无风喜悦的要加入文艺社。班里有些比较八卦的女生知道有人写信给无风,便想知道个究竟。一女生小凤问无风:
“喂!是不是有女生写情信给你啊?说说吧,班里很多人都知道了。”那女生问的也太直接,完全丧失了女生应有的矜持。
“天啊!我要是收到情信,请班里所有人吃早餐。信是信,但无情可圈。只是文艺社叫我加入罢了。你也可以加入文艺社的。”无风应答的自然完全无任何破绽。
“不怪得拉,不是我说你的,你形象不够吸引女生,头发乱乱,衣着不整,身材也不够坚实,更别说一点帅气都无。我不是骂你意思,是提醒你。”女生笑着说。
    无风心想。说的也是,要稍微装扮一下,理个发,剃剃胡子,衣服整齐一点才是。真的读书读呆了。那么简单还不晓得。
“谢谢小凤同学提点。我加入文艺社的话,就要整洁一点,我不希望认识什么女生,只是希望能有个文学交流的地方,调整一下心情罢了。 ”这话也说的很有力量,小凤听了顿生敬意。
“今年高三了,你还去参加那些文艺社,不怕高考考不上吗?”小凤八卦的问。
“现在你们都不明白我的意思,我只图拿个高中毕业证,没心考大学的。你见我平时学习情况就知道。每个人追求的事物不一样,我怎么说,你都不会明白的。”无风说话有点禅理,听得旁边的小凤等几个男女生疑眼互对。
“我跟你初中到高中几年同学了。一直觉得你是三好学生。自从高中以后你就那样,你有什么难言事情让你变成那样吗?不妨说说。大家同学一场,想帮帮。”小凤说话认真起来,态度恳切。真的不负几年同学的情谊啊。
“我都说了,我没事,我很好,你们不用担心的。我们今天是同学,也是朋友,将来大家毕业各散东西也一样是朋友。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力可以改变,是命运驱使的。我今天所做的一切我没有后悔。你们只管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就是。将来你们飞黄腾达,可不要嫌弃我穷,不认识我就是了。” 此时此刻,众人感慨万千。
   无风啊无风。你的作为让身边关心你的人感到伤心 。何以对得起,那份真挚的友情呢?友情不需要言语,不一定信誓旦旦,多年同班同级默默相处对视,各人的性情习惯已经深知如故。要知道离开学校就很难有机会再重叙。能一起读书的时光也是转眼即逝。要能留住这份真挚的友谊,黄金万两也是值得啊。
  
   伤感事不提。无风整理一番后,就去文艺社室,手上拿着一封回香月的信。去到社室,在门口看了一下,大少跟一般教室一样,凳子桌子摆法不同。社室有个书柜,墙壁都是橱窗,贴了很多文章,一台电脑,2张办公台。2个女生就坐在办公桌上。
“你好,我是找香月同学的,请问他在吗?”无风走上前问。
“她出去不在,请问找她有什么事吗?”一女生说。
“前天她写了信给我,提到过我的诗在作文比赛里的情况,还邀请我加入文艺社,所以见天有空就来走走,跟他谈谈。”无风说道。
    那2个女生顿时转过身,一个戴眼睛,一个没戴,仔细的打量无风一番。
“原来你就是夜无风!”没戴眼睛的女生惊讶的说,
“闻名不如见面,原以为你是个多情的花花公子。”
无风突然冷汗一飚,心想生的不够帅就给人小看的了,都知道自己怎么看都是像书呆子。还是不加入为妙。
“香月不在,那我先走了。”说着转身打算离开。此时一个女生从门口进来。那女生开声问了:
“刚才是你叫我名字吗?我是香月。”无风吓得不肯啃声。
“香月,他找你有事,你问,他说他是夜无风”还用手指着无风说道,
    本来无风打算离开文艺社不参加,不想给香月一个落魄书生的印象,希望能留她一个神秘侠客回忆的。想不到……
    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回应。无风目光转向香月,一阵惊叹从心涌起。只因这个香月:身材匀称一六五,冰肌玉白不沾尘,纤腰楚楚别有韵,双眼晶莹透纯真,蛾眉颦笑醉千人!
    无风真的想不到这个学校会如此清丽脱俗之佳人!看得他灵魂出窍似不归,目光一锁未开启。
“你怎么啦?定住不动的?”香月笑着问,她知道他给她迷倒了。
“怎么看都是色色的,见到我们社花流口水。”一个戴眼镜的女生说笑似的道。
“非也非也!在下觉得你很面善,好像哪个明星的模样,所以思考了片刻那个明星的名字。”无风清醒的回答,估计这个大话,比起周星驰的爱一万年的大话有几分同工之妙。
    香月笑笑嘴,说道:
“这个才子也不是白吹的,考虑成怎么样呢?今天加入我们社团吧。”
    想不到如此美丽动人的香月,见他怪书生模样也没嫌弃意思。无风更觉这女子非同一般。
“不知道你叫我加入有什么目的。我是个没规矩的人,社团的规矩我怕违反了不好。我可是声名狼藉的不良学生。”无风以退为进,试探她们的想法。
“ 文艺社哪有什么规矩的,你多点时间过来走走,研究讨论一下一些问题事务,多发表文章就是。很自由的说。”香月应声,态度真诚。
“那好,将来遇到什么问题,别说我不先见之明。这信给你,算是回你上次写的信。公开也不怕。没什么的。我明天再来吧。”说着无风递给香月信,
“拜!”便挥挥手,转身走了。
    香月拿着信,思考片刻,不知道现在看还是回家才看好。旁边2个女生忙喊:
“香月,快点看看那信,他都说公开不怕的,我们也看看。”
“嗯,好啊。”说着,把信拆开,坐在桌子上认真阅读。
    以下是信的内容:
致香月:
    你的信的确非常唐突,害我在班同学面前成为玩笑的对象。只因我是公认的没有女人缘的隐士。而且,这是十几年来,我收到的第一封女生写给我的信,怎不让我惊讶激动。虽然后来知道这不是情信让我失落许久……
    信中你提到我的诗写的有感情,意境真切。试想想,如果没有对某人产生爱慕思念,能写出那样的心情吗?就是你现在叫我为你写情诗,我也无能为力,对你不了解,没感情,就是能写出来,也是虚伪的赞美,那是没有灵魂的文字。
    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我是应该加入文艺社的,让自己的思想,作品有个交流的地方,同时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但我的思想,我的情诗,在学校的文艺社是不会被认同的。一个反叛者,一只脱缰的野马,与你么这些循规蹈矩的女生们,能有多少共鸣。除非你们都是多情的种子。
    如果我说,我加入文艺社真正目的是想修炼,你们会更觉荒唐。但事实的确是这样。我的人生,缺少对女性的理解,也缺少女性对我的情感,不管是爱或是恨。这样的人生的确很感婉惜。
    最后,你问到我从初中到高中的巨大转变,是为何?我只能简单的说,是为我理想。只是我的实现方式与普通人不同。还有我姓名的由来,我祖先原本姓王,后来为逃避劫数不得不改名换姓。我叫无风,那是因为我奶奶是个佛教徒,她已经仙逝很久,她希望我们这代人名字有个佛号字:无。如无双,无剑,无我,无痕之类。这个算是私隐来的,以后你要说一个你的私隐给听我算是打平。
    你应该会满意我的答复吧。若有意见,请多批评指正。
    最后一句,我很喜欢你给的幽香的 信纸,喜欢看你写字的书法,你的调皮的文字,不管你是美女还是丑女,你的气质是不变的。
                                                                                                                                                          
                                                                                                                                                            夜无风上
                                                                                                                                                  1999年十月二十三日
   
   
    香月看后,笑眯眯的说:
“小梅,小芳,你们来看看这信,很有意思的。”边说边递给她们。
    戴眼镜的女生叫小梅,无戴的叫小芳。她们一起看了那信,小梅说道:
“果然说的没错,他是百分百的色狼。”
“嗯,有道理。那色狼对香月很有好感,很喜欢她的样子,那时候你们未见面过。”小芳点头说。
“而且,他还很喜欢说谎,明明是想加入我们社认识女生,胡说是什么修炼的。”
“不过她的确是有点才,十足古代的书生文人。”小梅又说:
“香月你说怎么办呢?你叫他来不怕引狼入室吗?”
    香月笑的更厉害,说道:
“你们啊,都不会看人。他虽然是色,可是有色心没色胆的。一个文学修养高的人,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把他当流氓粗人看。而且,我们文艺社都是女生,来个男生的话气氛会更融洽的。”
“说的也是,但香月你也要多提防他,男生都不可靠。”小梅说。
“知道了,我也不小了,我明白的。”香月答道,
“这信你们看了就算,不要跟其他人说,传出去不好,给学校领导知道更加不好,会以为我们文艺社作风不良的。”
“嗯,那肯定。这信你藏起来。”小芳说着,给香月信。

    就这样,无风加入了这个文艺社。以后将会发生什么有趣事呢?无风跟香月又会发展成点呢?敬请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